Monday, November 05, 2012

幸運∞尋味遊走↗北馬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的關係

或者說   人隨著日子過得多   看的吃的都在累積 

於是   對那些曾經熱愛的東西(美食)漸漸地冷卻

比如好日也不會想要上 starbucks 

看到那些精緻的食物也漸漸失去動心的感覺

反而    以前嫌熱嫌舊的地方   興趣開始出來

這是不是意味著   隨著年齡的增長  

開始懷念起被遺忘的時光


古早味成了秉持祖業傳承的偉大精神 

老舊而不修飾的店子   成了最原始韻味的說法 

或者   這些是需要一些歷練以後才能聞到其香 

反而那些重新修飾的老店子    完全失去風味    不想進去 !? 


每一次北上檳島    就有一份莫名的興奮與期待 

大概與這裡的文化  氛圍   都有大大關係

總會找個地方感受一下喬治市 

繞著鎮上單行的馬路   迷路了又迷路

多次到訪依然無法辨認這座古鎮的方位

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讓我一直處於得到驚喜的狀態

於是   喬治市的巷弄   像一部充滿新鮮感的老電影真實寫照 

活生生的一直在我眼前上映 ...





那天過了檳威大橋   

掙扎著要直接上浮羅山背大呷一碗 asam laksa 呢

還是要先到住所報到再步行喬治市尋找驚喜 

最終因為距離加上時間的考量   還是直驅喬治市


這家酒店比較簡單   價格過得去 

櫃台小姐很熱心   給了我們很多她對檳島的介紹

比導遊還要貼心的   於是我扮演一名初來喬治市報到的遊客

讓她給我說明整個檳島最道地的美食 
( 因為我告訴她  我的目的是 cari cari makan  呵呵 )


原來   那個我一直很有興趣的 ' 推車炒粿條 '    就在我們住所外面  

說時遲  那時快   櫃台小姐才說大叔剛剛開檔

我們步行過去的時候   已經看到 ' 圍觀 ' 的人們了

對面的店家坐滿了人   在檔口點了炒粿條   坐在咖啡店裡等候    

完全找不到一個座位的情況下

大概數一數   可能兩小時後可以吃到一碟熱騰騰的炒粿條吧

大叔老當益壯    右手拿著鏟子用力的翻炒粿條

左手不閒著   不時用扇吹著火爐 

大黑鑊一下料   陣陣濃郁的豬油隨風散播

單單是這點   就足以明白   何以那麼多人站在這裡等候一碟炒粿條

我們 .... 當然是放棄了

雖然 ... 那麼巧就住在附近   

雖然 ... 那麼巧開檔不久就到了

可是 ...  下次吧  
( 開檔前就先來等會比較好 )


喬治市就是一個處處排隊等吃的地方

轉移陣地   想說到另一家老店吃炒粿條 / asam laksa

遠遠就看到不只是滿桌   而且外面站滿等候的人      還是算了吧

結果在到 Prangin Mall 的時候   順便吃了 cendol 一碗


檳榔律潮州 cendol 


海尾海鮮  Teluk Kumbar 



公巴好友   Teluk Kumbar


沒錯   兩餐是同一個晚上

海尾的烹調沒有給我帶來驚喜  
( 應該說是失望 )
為了不讓這樣的感覺留在味覺記憶   我們於是回到最愛的公巴好友

的確   只有這裡的味道   能真正征服我們

 

廣泰來茶室 ~~ Kopi O


美好的早晨   應該這樣開始的

這裡的整個氛圍   就是美 ~~


新華茶室  炒粿條


這是我第一次嚐鴨蛋炒的粿條

檳城人一大早就吃炒粿條   每一桌好幾碟 

我們入鄉隨俗   大快朵頤   

茶室坐滿由巴剎買菜後來早餐的 aunty 

談論著今天哪一檔買得最新鮮的食材

尋味北馬   老檳城福建口音散播空氣中   夾帶粿條香味 

這樣的老味道    讓我滿足 ... 








                                                                                      

                                                                              ↔ 影子遊走生活分享俱樂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