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老實的小鎮釀蟹↗東源餐室




甘馬挽在我的最初印象是釀蟹     其次是漁村 

這兩者是關連的    新鮮的螃蟹    要出現在沿海地帶

很久很久以前 ( 好像有整十年了吧 ) 

小寶每一次去甘馬挽回來    都告訴我他吃了釀蟹  

除了釀蟹   那時候他分享的美食   也還是釀蟹 

問他有什麼特別    他就說  ~~ 最出名了 ( 他表達能力有限   哈哈 ) 

我得不到一個具體的答案    只知道 ' 出名'




我很愛吃螃蟹  這種慢食活動   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

跟對的人   慢慢的品嚐一餐螃蟹宴   是很快樂的事情 

一兩個月   我總會跟小寶特意去吃一頓螃蟹餐  

每一次吃著吃著    大家安靜了   很專心的享受手中的螃蟹 

然後   漸漸地   彷彿忘了周圍   忘了這個世界    全神的投入在這美味當中 

恍神過來   還會問小寶先生    怎麼那麼安靜不說話 

其實    我們享受的就是一同吃螃蟹的這種感覺 

這是真的 ~~  當很多人一起吃螃蟹餐的時候   我們都覺得不享受  

一大碟的螃蟹上桌   一下子你一隻我一隻的   桌上的碟空了 

每人也只是淺嚐一兩隻螃蟹   而且邊吃邊聊   都忘了螃蟹的味道 

這的確是一道需要時間與意境去享受的美味啊 ~~


說說下 ~~ 好像離題了   哈哈

其實我想說   我喜歡吃螃蟹   卻一直沒有喜歡釀蟹

釀蟹在過去並沒有給我很好的味道體驗 

對於釀蟹的印象就是 : 飽  膩

一個蟹殼內   塞少少的蟹肉  還有一堆雜料麵粉的

吃沒有三分一個    已經投降   不想繼續

所以   我不會將我的胃浪費空間給這道小菜  呵呵

當然    這是之前的印象記憶   

我一直相信每一道小菜之所以可以存在  傳承  並且得到大家的肯定 

其中一定有他的生存道理

如果我不喜歡吃那道食物    必定是我還沒有遇到最好的

於是   我很幸福的   在甘馬挽遇見了讓我喜歡的釀蟹 





在 Chukai 鎮的中心地帶   這裡給在地人稱之為 ' 河邊 '

河邊的傍晚很舒服  愜意   可以坐在這裡   只是吹吹風 

在河邊的一排老房子    有好多家的餐室

這些食店     叫餐室會比較貼切     餐廳  又好像很不符合名字

餐室都標榜賣 ' 釀蟹 '   所以   釀蟹是這裡最 ' 熱門 ' 的美食吧

因為這樣   可能變得比較商業化 !?  或者給在地人說成 ' 砍遊客的錢 ' 的地方

不過   大可不要那麼在意這些事情

這些日子   我學會了只要自己覺得合理的就好  





東源餐室最多人去    其他幾家也有人    比較少 

小寶先生給我介紹的    也正是東源餐室  

好吧  反正我是頭一回來    就聽他的

餐室內坐滿了人    正巧旁邊有張剛好兩人的小桌子    我們可以即刻入席

我到餐廳吃飯的習慣      是會先四週圍望別人桌子上的飯菜  再給自己決定 

這裡多數桌上會出現的是烤蝦  ... 炒飯 ...

當然   釀蟹是肯定的   每一桌都為釀蟹而來 

炒飯看起來超有水準的   飯粒炒得分明剔透  感覺就是香口

烤蝦問了價格   RM 10 / g  點兩尾就要 RM20 

這不是在漁村吃的價格   而且   以我們兩人來說   該要點個十尾八尾才能滿足  

於是   烤蝦還是算了吧   

釀蟹一個 RM 8.50   一人一個吧 ~~ 

因為再點了很好下飯的小菜  還是要白飯是最明智的選擇 

如果點了那麼好吃的炒飯   不就浪費了我們的 sambal ~~~  呵呵呵呵  




餐廳的氣氛   很像小時候跟爸爸媽媽去吃飯的餐室

桌子椅子也是    有時光回溯的味道   

牆上的那幅招牌   我很喜歡   

畫出來的釀蟹   看著就覺得比隔壁桌上的 ' 真實釀蟹 ' 還吸引   畫得好好





這不是 halal 的餐廳   可是   有好多桌的友族來開飯 

其中一桌   男主人是華人   娶了兩名巫裔為妻 

兩名年輕的妻子各自抱著入睡的嬰孩 

每道菜來了   男人還要將菜平分到三個盤子去  招呼很好   然後才開始吃飯

哈哈   我覺得一夫多妻很累喔  :P

不過  我這裡要說的是   在東海岸的小鎮  

我們的馬國子民   是融洽的生活在一起  

即使現在多數餐廳都標示 Halal 的年代  

人家小地方還不是這樣華人馬來人印度人都進沒有 halal 的餐廳 

如果真的要說 ' 一個馬來西亞 '     這不就是最好的代表作嗎 ??




這是傳說中的釀蟹    一人一客    好大個喔 ~~

東源餐室的釀蟹是炸的   成品看起來很溫和柔順

掀開表層的薄麵衣    哇 ! 裡面跟我一向認識的釀蟹是兩回事也 

我一向來所接觸過的釀蟹    都好像釀豆腐那樣的   將蟹肉與一堆東西攪成糊再釀進去

可是   這個釀蟹的麵衣之下     是老老實實的螃蟹肉   





蟹肉參拌了洋蔥啦   紅蘿蔔粒 ... 

可是   整體超過95% 所見的   就是一塊塊的蟹肉

哈哈   如果嫌吃螃蟹麻煩的人   很適合吃這個釀蟹也

蟹肉很新鮮   很有蟹味   調出來的味道適度剛好的提出鮮味感 

肉質很嫩   還伴有香蔥味道   很好吃 

吃著吃著    就是喜歡得很   也忘了原本認識的釀蟹 

這裡的釀蟹   徹徹底底顛覆了我所認知的

如果每一個地方所吃到的釀蟹    都整個飽滿的塞著新鮮蟹肉

我想  一次吃兩三個根本就不是問題   哈哈


 

我們另外點了馬來風光與 Sambal Sotong

後來想想    這樣的叫法不很正確 

這兩道都是很濃郁的小菜    下飯形成了忙碌的局面 

即想以馬來風光的 belacan 伴飯   又想大口撈 sambal

順得哥來失嫂意   不對 ~~ 





他們家的 Sambal Sotong 非常大方   ~~
你看看那分量   這盤中的 sambal 可以撈好多碗飯了  

Sotong 煮得恰到好處    少許韌中帶柔   口感非常好  





噢 ~~ 還有 ... 
忘了說他們家的辣椒醬   
就連招牌上都有畫著的辣椒醬    應該屬於他們自家製作的吧

每一桌都擺著一罐    味道與釀蟹非常搭

可是   釀蟹本身的原味已經很好  

這讓喜歡濃味 / 喜歡辣味的我   還是忘了辣椒醬這回事   呵呵 



釀蟹 RM 8.50 / 個
Sambal Sotong RM 15
馬來風光   RM 10
Total : RM 52.10
東源釀蟹餐室
K-117  Jalan Sulaimani 24000
Kemaman ,Terengganu
09-859 1346




 

 ↔ 影子遊走生活分享俱樂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