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幸運∞東海岸的天空





東海岸大道的 toll 卡原來跟其他地方不一樣也 

不在計畫內    我遊走到甘馬挽 (Kemaman)

我對那些沒有去過的地方( 尤其鄉間或隱祕之地) 都充滿好奇心  

 嗯 ~~  我沒有到過甘馬挽

可是   像我這樣不做功課的人   別問我甘馬挽有什麼  

我只帶了一顆歡樂的心出發   沒有景點  沒有必到的地方

在那裡三天    我也沒有做什麼   沒有跑去漁港  沒有拍漁村

只是吃吃喝喝的   還有看書望天空

對 ~~ 那裡的天空很清晰   蔚藍得很  

我沒有目的的   對著天空按下快門   按了又按   只是要記下當下的感覺就好

在陌生的路上    人的敏感之心會擴大   所以   我喜歡上路

每一次的小走或著遠行    就是有一些發現    -- 關於自己

像驚覺自己心境上的蛻變   思維上的轉動     都在路上   讓自己更了解自己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也很喜歡這樣認識新的自己

短短的小遊走     我又看到自己在軌道上找到新的出口  ~~

這是最大的收穫 -- 在甘馬挽  ( 笑 ~~~~ )





吉隆坡 300公里外的甘馬挽   因為東海岸大道而縮短了時間

這條高速公路跟南北大道一樣    兩邊盡是棕油林  

天藍得很    棉花雲朵朵飄在半空   像跳高一點就可以摘下來    美麗  

這條路很安靜   車很少   在這裡開車   很愉快

我第一次走這條高速公路     跟回家鄉的路就是兩回事  

回鄉的路   車要開得比較慢    也需要多一點耐性   也沒有美美的休息站

當然   回鄉的路也不需要付這麼多過路費啦  

這裡給了很多錢   所以  我會好好利用休息站的   呵呵

開長途車    我最喜歡在休息站買鮮果吃

對了 ~~  東海岸大道的休息站   我買到非~常~好~吃~ 的番石榴

如果你下次開車到東海岸   採用這條高速公路的話  

可以在休息站試試這一帶的番石榴   不用點酸梅粉已經很滿足說 ~~



回程費3小時抵達吉隆坡   去的路途   有些不一樣

我們在珍拉丁 ( Cherating ) 開始沿途停車走走看看
( 我長那麼大第一次到傳說中的這個海邊 )  
既然都在途中   當然要順便看一看這個海邊長什麼樣子

Cherating 很安靜     海水沒有像我們吉蘭丹那麼 milo kao 的顏色

海浪   也顯得比較溫柔    這個地方   很平靜  -- 大概是平日吧





Cherating 的鄉間小路 ~~ 前往 Kemaman 的路途  一定會經過這條海岸線 ~~ 這次 , 我莫名其妙的特別注意椰樹




我坐在車上    一直經過椰林   我就一直亂按快門  ~~  喜歡的畫面   就按下吧 ~~

我對甘馬挽的印象 ~~  就是藍天

有一晚半夜   下了很大很大的狂風暴雨   我們還擔心會不會水災

不過   那裡不同吉隆坡啦  呵呵   不會下場雨就成河吧 !?

第二天起身   又是藍天  

反正   在那裡的時候   只要抬頭   就是藍天   於是   我發現我的照片很藍 ~~  




甘馬挽長得跟家鄉哥打峇魯很像  

雖然看起來很相似    我就是對這樣的 '新鮮地' 因好奇心擴大而雀躍
( 後來想想   如果我帶著這雙眼鏡這份情緒走在KB  大概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 )
這裡的樓都矮矮的   高也不會高到哪裡去  

高樓大多數是三層樓的店面 ~~   還有新發展的商業區

Chukai 鎮上的老房子    還是雙層的   舊舊的   比遺產地為名的地方還要純樸



右手邊白色那棟是正在裝修的新hotel : First Residence  
Kemaman 雖然只是一個樸實低調的小鎮   住宿還蠻緊張的   來這裡最好提前訂住的地方



這個機器在甘馬挽到處可見   可是  我試過的每一台  都沒有反應   大概已經停止使用吧



這是甘馬挽鎮上的'河邊'   就在 Chukai Town 最熱鬧的地方    
在'河邊'的對面那排老店    就可以吃到這裡最有名的 '釀螃蟹'





市集的最前方    就在大路邊 是長長一條水果攤   超多水果賣的
我在這裡掃了很多水果回家










這裡是甘馬挽比較新的區塊 ~~ Taman Chukai Utama   繞進這裡可以找到一些比較新的住宿喔



回途    我們到 Kuala Kemaman 去  
這條沿路長長的   一路都可以看到燒 Satar 的攤子   
不過   Cherating 沿路也可以買到Satar   攤子多到無從下手





我沒有到過澳洲     不過  我猜想東海岸的天空跟那裡一樣美麗

如果   我們可以給這裡的子民還一個原來的家園   遠離那些工業化學

這大概是很多馬來西亞的孩子最想看到的  






  
↔ 影子遊走生活分享俱樂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