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3

龍門客棧背後的溫柔↗甘馬挽



早前   我家小寶先生由甘馬挽回來    跟我分享了他吃飯的一個好地方

話說他那名很熟悉甘馬挽的同事   竟然說不要去吃釀蟹  有更好的地方去

於是將他帶到另一家小店用膳  

他們兩人點了一碟四大天王   一碟( 忘了什麼名字 ) 肉   還有一個湯   飲料是啤酒喔

算來算去   我還是不懂怎麼算  

一瓶大支啤酒起碼都 RM 15 了  怎麼這餐飯才 RM30 左右

後來   他又再去甘馬挽    這回一大班人去吃飯

在地的同事   也將他們帶到這家店晚餐

這次   他記得拍下了店名給我知道   呵呵

然後   再次告訴我   那裡的小菜還蠻好吃的

哇 ~~ 店名感覺很猛呢   哈哈   可是  整個感覺是簡單的小本經營

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我喜歡這種地方吃飯    假想可以吃到很夠鑊氣的小菜

驚喜   往往在這樣不起眼的店子 ~~ 




想要給這小店 (檔!? ) 做一個紀錄    不是因為他家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名菜

說實在的   小菜也真沒有吃到什麼鑊氣     
可是   他確實又給我帶來驚喜        
不要給他家很霸氣的名字給唬到了  

他是一個你即使看到了也會忽略的店 ~~  我們幾次路過  都很安靜

不算在大路邊   正確來說   是大路拐進去   有片空地   空地上有間簡陋的木屋

燈光沒有明亮    所以很不引人注意    你看到可能會跟一般沒怎麼有生意的小檔仔聯想在一起
( 可能週末會多人一些 !?  根據小寶先生的情報    他之前一次來的時候   也算是很多客人 ) 




這是自家生意的餐店    點菜的大概是男主人

還有看到在洗菜的應該是女主人 !?  還有老人小孩的   都坐在那裡

因為感冒不舒服   這一餐飯   我們想吃得清淡些    所以點了比較'健康' 的

周圍三桌有客人   都是一個人   或者兩個人來吃飯的男人  

點的小菜看起來都很實在

這裡的環境讓我覺得舒服放鬆   望出去的黃燈   我覺得夜晚的甘馬挽很美麗

我喜歡這裡 ~~ 一種在鄉下老家吃飯的感覺




我點了一個苦瓜煎蛋    這是小寶先生不怎麼會主動點選的一道菜

可是   他一吃就說   很好吃   很不一樣  問他怎麼不一樣   他說  吃了就知道 ( 他表達能力有限  哈哈)

試一試   我就知道他所說的不一樣在哪裡了   呵呵

這不可以說 '不一樣的味道'     應該說    不是一般餐廳的苦瓜煎蛋那份美麗  

味道就是小時候媽媽煮的家常菜   苦瓜很有本質上的香味  卻沒有苦味

蛋沒有煎得一般餐廳的光亮   卻老老實實像極媽媽的那份溫暖     味道~  很樸素卻夠味

苦瓜與蛋   藏著媽媽在廚房裡數千個日子   與鑊鏟做朋友的

整個賣相      就是 ' 媽媽自家苦瓜煎蛋 '




酸甜蝦 ~~  老闆說是用小蝦來炒  

嗯   其實無所謂    反正就只是吃一餐便飯    沒有想特地點 ' 秤重量 ' 的大蝦

這碟蝦的味道    只有媽媽在家煮才有的  

沒有一般在外頭吃的鑊氣   非常溫柔   卻很好下飯

吃著吃著   會想起小時候在家吃的咕嚕肉    肉可能是配角    醬汁很開胃  

就是能讓人大口大口撈飯吃已經非常滿足

雖然是小蝦   甘馬挽就是一個漁村   小小的蝦子   每一隻都新鮮爽脆   很有蝦味

我就這樣一直將醬料淋在飯上   吃得超開心說

還有 ~~  其實份量也很自家   吃個夠 ~~ 




我突然很想喝湯    然後又發現湯的價錢和藹可親   就點了鹹菜豆腐湯

問老闆   可以要沒有肉的湯嗎  

老闆說   都是點了才煮的    不下肉就是了    很好 ~~

於是   湯上桌了   很清淡  卻有鹹菜番茄味

這碗湯不是人人合口味啦    如果你要點的話   不要學我免掉肉  

不過   我個人接受這碗湯    因為非常健康    完全可以肯定沒有一點味精   很住家 feel ~~

還有   他們的湯品   都 RM 3 就可以點一客了

我們點的這碗湯    可以盛上超過四碗(吃飯碗)的份量  -- RM 6 




最後這碟是炒番薯苗

我點了菜一直看著菜單上的價錢   再跟小寶確認

從很久以前    我都沒有看過一碟 RM 5 的炒菜    最便宜的   也要 RM 6

菜來了 ~~  很大碟    不是一般兩人份    這碟菜有五人的份量   屬於 ' 中' 碟的份量

最終結帳答案分曉 ~~ 這碟菜 : 真~的~是~ RM 5  ~~ 嘩~~~~~~~~




龍門客棧有很 '猛' 的名字    很不起眼的店子

 煮出來的小菜卻如此溫柔     味道很親切善良     價格又如此隨和

這裡沒有讓你吃了直豎拇指的大菜    也不會有嘩然取寵的味道

可是   卻在平實間帶出媽媽的飯桌上那份味道 





炒番書苗  RM 5
鹹菜豆腐湯 RM 6
苦瓜煎蛋 RM 6
酸甜蝦 RM 15
Total : RM 40


龍門客棧 。Kemaman



網上找不到地址 , 有興趣光顧的朋友
可以 click 這個地圖進去看看   很好找的~~
( 綠色B 點就是餐店 )





                                                                                            


                                                                                    ↔ 影子遊走生活分享俱樂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