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老時光的咖啡隧道↗海濱茶店。甘馬挽





海濱老咖啡店在 Jalan Sulaimani 大街的街口  繁忙的馬路沒有路邊泊車的地方    可以在對面的大停車場停車



小寶將我帶到這家老咖啡店來   在我們抵達甘馬挽 (Kemaman) 的那個下午

我由海南咖啡作為這個小鎮的印象初識

這之前    我聽他敘述在甘馬挽的美食際遇   讓人嘴饞  

尤其 ~~ 有相熟的朋友引領到一家當地的老咖啡室  

出其不意地   在喧嘩的店裡喝一杯熱鬧的咖啡  

這種在小鎮裡挖到寶的感覺     讓我好想來一趟尋味之旅

感恩宇宙間冥冥自有安排     我的吸引力法則帶給我這趟行程



天氣很炎熱    天空藍得很   我的心情很好   忘了自己額頭直流的汗水

在這樣的感覺踏入海濱茶店 ~~


 

店裡的每一塊磚    都是歲月的紀錄    尤其上面這一副牆  太喜歡了 ~~  希望可以一直保留下去

這種很老式的茶餐室才有的味道 ~~  圖上


老家也有這樣的時鐘   要讓爸媽好好的照顧   掛在這樣的店面   特別有味道


上下圖的這些寶物   實在太厲害了 ~~   我覺得自己像走入了一個實物感受的博物館



室外坐滿人    室內同樣無虛席  還有店邊搭出來的外面座   正好有一張空桌

這段路走過   直到坐下來    短時間內   我無法回過神來

人往往就會給一些事情做一些預設

像我之前聽小寶說起這家老咖啡店的南洋咖啡的時候

一面想像老杯子加上一碟 kaya 烤麵包

這當中   已經不自覺的自己刻劃一些畫面  

以至於我坐下來之前經過的每一桌   都跟我'假想畫面'有所出入

室內的老店氛圍   每一個角落   都是南下的祖先留下的古董

還有   牆上的每一塊磚   仔細的敘述了這裡的歲月與故事

這樣的場景    刻板的我一定會配上三五堆坐在這裡聊天的老人家

當然還有一些戴著老花眼鏡看報紙呷咖啡的阿伯

事實上並非如此 ..........

在座80%是非華裔也 ~~  我們的友族同胞   一桌桌的在談笑風生

這個畫面在這個 ' 非常時期 ' 帶給我情緒上很大的衝擊

我們坐在外搭出來的室外一張小桌   旁邊有很多長桌椅

一排排地    可以坐很多人    像最平民式的馬來檔

一排桌椅   坐著多種種族   聽到多種語言  

我在這個海南咖啡的老時光隧道  

找到了我們全民由多個種族演進成為今天一個全民大馬

外面的報章水深火熱的試圖分化馬來西亞人的同時

在甘馬挽這個低調的小漁村    大家友愛的濟濟一堂

這樣的畫面     在我心中大大的起了一個漣漪

咖啡是其次    我的思緒   給周遭帶進另一個隧道去了 ......



很喜歡他們廚房的這個小窗間隔     整體的感覺   就是老味道





 這裡的海南咖啡    有很老的歷史      
招牌上還有年份刻印著
咖啡是他們家自己炒的     香濃醇味不在話說    杯子  也印證了歲月的琢磨

來這裡的人   除了一杯 kopi  也配上kaya 麵包  或者一包很甘馬挽的馬來飯

下午茶的這個時間   nasi dagang 已經賣光

self service 的糕點包飯在室內的正中央  

我們share 吃一包 nasi laut ~~  

結果   吃完又是一包  再續 nasi lemak

這是海濱老咖啡室的飲食文化    也是我進入甘馬挽的第一個味道印象 .......




海南咖啡遇上 nasi laut ~~ 是絕配



-- 兩杯kopi
 -- 兩包 nasi laut
 -- 一包 nasi lemak
 total : RM 9







海濱茶店 Kedai Kopi Hai Peng
3753 , Jalan Sulaimani Kemaman , Terengganu
09-8597810



 


 ↔ 影子遊走生活分享俱樂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