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愛梅姐的魚麵早餐↗甘馬挽






甘馬挽的早晨    很讓人精神爽  

抬頭的天空   是乾淨的藍色   配上朵朵立體半空浮的白雲

這樣的天氣     很自然的大大伸個懶腰   再大大力的吸一口氣  ~~

mm ~~  生命真美好啊   哈哈




我在甘馬挽起床的時刻    就對早餐特別期待

這麼美麗的時光    應該在一個很舒服的環境下吃一頓豐富的早餐

之前   小寶給我看過照片  -- 他在甘馬挽的其中一個早餐   很讓我想吃

直到後來   一直記在心裡
( 饞嘴的人看到美食就是這樣   沒辦法 )


因為我第一次見到這種搭配的早餐    覺得新奇無比 

然後   再經過描述   場景地點得搭配   ( 還有我的三份想像 )    更讓我憧憬





愛梅姐的地點很好找   不過  如果沒有聽說過   還是會被略過的

他家就在市區內    卻不在露眼的地方  

熱鬧的 Chukai 市    交通熙來攘往的交界處    有個老舊的巴士站

巴士站旁   有大樹遮蔭   大樹與巴士站之後   是一排的 medan selera

你可以在這裡一嚐道地的登嘉樓馬來美食

不過   如果你細心的留意到   你就找到  ' 寶地 ' 了   呵呵 






愛梅姐的家    就是馬來檔子旁邊那家雙層板屋的 ' Kedai Kopi '

是的   你找到了   不要懷疑   她家沒有招牌   可是  有很多客人

你看到很多長老客戶樣子的 ' 街坊 ' 在那裡吃麵

或者穿著短褲的男人蹺起腳手裡拿著炸魚餅大口呷   恭喜你 ~~ 你找對地方了 :)




板屋裡面坐滿了人    外面的搭棚正好有一張桌   在我們來到的早上

外面的大太陽    坐在屋簷下   立刻感受到涼爽舒服    這裡的感覺真好

位置算隱秘   外面的大路   望不到進來    是一個旺中帶靜的角落

正確來說   是在地人的後巷秘密美食天地

沒有一絲喧囂   簡單老舊的板屋   卻乾淨光亮

沒有過度的油漆   只有適度的打理清潔   來的客人   會覺得自在




在座的客人     看起來就只有我是 ' 遊客 '

大家桌上就是一杯老咖啡配上一碗湯麵  

有者一碗麵一包炸魚餅配著吃    有的則一碗麵配上一條魚

最完整的搭配    就是一杯咖啡   一碗湯麵   一條魚   一包炸魚餅   超級豐富豪華的早餐

吃完這樣的一套早餐    應該充滿能量的說    哈哈哈

我們各點了一碗米粉麵湯   配上一條魚    沒有要配炸魚餅

還要留肚再吃別的早餐  ( 因為我又想吃魚麵又想吃 nasi dagang )  

於是不能一次過吃那麼多   咖啡也一杯 share 



 坦白說   我覺得這裡的咖啡跟 ' 海濱 ' 不分上下  

原本   這裡就是 kedai kopi 嘛    kopi 那麼有水準不出奇   

愛梅姐的冰咖啡   很濃的咖啡香   泡得非常好   

沒有半分花俏    只有老實在在的讓人享受一杯咖啡冰涼在豔陽天帶來的快感





愛梅姐本人給我們遞來早餐 ~~

她的笑容   在她將麵端放下來的同時候   溫暖了我的心

她像媽媽給孩子準備了早餐    我一秒鐘就感受了她的溫馨  

也立刻先入為主的對桌上那碗麵產生好感   




很像我們平時吃的那碗蝦麵吧 ~~  

可是   這是魚麵  

細火慢熬的新鮮海魚湯   喝下一口   就可以感受到那分很柔順的溫和感  

別看那些 sambal 紅通通的   不辣 ~~ 卻有味  

味道不會高調   適度的   平和的帶出魚湯的鮮甜

小小的碗裡面   塞滿了米粉麵   甕菜  芽菜   吃起來 ~~ 舒服

那當下    我明白了   這非常適合當早餐   不會一早起身就吃得太刺激   卻又如此開胃  




那條伴隨湯麵來的魚    是燙熟就呈上

我也忘了多久   沒有看到那麼肥美又新鮮的海魚

魚肉   就這麼看   已經可以很肯定是新鮮得很  

肉質嫩滑而有海水的鮮味   燙得恰到好處   不多不少  

我忍不住低呼 ~~ 太~好~吃~了~~ 




於是   我為了對得起這麼用心的一份早餐  

低頭安靜地專心享用   認真的去品嘗魚的鮮嫩度  

每一口米粉麵之後   又認真的去品嘗每一口湯

周圍的說話聲   腳步聲都停頓了   我陶醉在我的早餐世界  

這是一碗麵湯與一條魚的美好早餐啊 ~~~ 





謝謝愛梅姐    給大家帶來每一碗如此用心的早餐  

很感恩在甘馬挽   如此幸運讓我一嚐那麼有愛的一頓美麗時光  



上圖全餐 : RM 13



愛梅姐魚麵
K-52 , Jalan Kampung Cina , Kemaman , Terengganu
( 巴士站旁邊的巷子 )



 


 ↔ 影子遊走生活分享俱樂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