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1, 2014

幸運 ∞[ 印象北越 ✈ 河內 ] ❈蹲坐老街的一頓味道對談時光❈



我們沒有行程的走在老街   那是我在腦海裡的河內印象   
刻意不去安排節目 ( 其實是有點懶惰的藉口啦 )  隨心情的跟著自己腳步  
除了記錄下幾個曾經看過想去吃的地方    在河內走著走著的一天又一天   
就是有一些新鮮事物讓自己喜歡  開心的  
還有時候   起身下樓也還沒有什麼眉目   卻有比較想要看的  
於是會問櫃台   :  你們平日都去逛哪一家超市 ?   菜市場在哪裡 ?  ... 
然後跟著櫃檯先生/小姐說的方向走去   這樣  就是一天的時光   





那天   我們在路上遇見這路邊攤   
跟所有河內老街的攤子一樣   擔子一放下  擺兩張凳子   set up 當下 ' 廚房 ' 就開工的  
光影下   看到黑鑊裡滾滾的油裡翻騰的豆腐  
還有那炸好擺在鑊架上沥油的金黃一塊塊   就覺得誘人  腳步跟著不自覺的停下來 
正在炸豆腐的這位大姐   用笑容招呼我們   
她說著一堆我們聽不懂的語言   一看就知道招我們坐下來吃吃看   
我問她  那是什麼 ( 指著豆腐旁邊的另一堆 )  她說了我也聽不懂   
她又指著鑊裡面的說著 tofu tofu  ... 哈哈  我懂那是豆腐  可是  另外一堆  看起來也好好吃  
我們努力的問她是什麼食材   她還請隔壁攤子賣飲料的大姐翻譯  同樣的  我們聽不明  哈哈  
聰明的小寶拿出智能電話   打開我們之前下載的越南語 app   
那位大姐湊過來一起看   然後  就在食材上往 app 一個一個指給我們介紹   
那一刻   我突然覺得  原來智能電話好好用  ( 吐舌 .... )    



我們坐下矮凳子   那位大姐開始忙碌勤快的給我們準備食物  
噢 ... 我們原先以為   點一份炸豆腐與一份炸豬肉餅    就這樣吃兩片炸料而已  
原來   還會附上米線  香草 .... 好豐富的一餐啊   
塑料大紅盤上     裝了一碟的米線   再一碟裝了炸料   另外附上兩小碗的醬料  還有香草   
大姐比手畫腳的教我們怎麼吃法   
我們再看看坐在我們隔壁的一名當地女人怎麼吃   於是就學著開動起來    







醬料看起來透明無色的感覺   實際已經擠入酸柑  加了魚露還有熱騰騰的油攪拌  
醬料的小碗一人端一個  筷子夾了 ' 桌上 ' 的香草加上米線   往自己的碗裡點來吃   
吃下一口    酸酸的清爽口味    好開胃好好吃啊 ~~   
炸豆腐剛剛從熱油上來   好香脆好讓人感動啊  
原以為只是吃一件炸豆腐   剪成一小片一小片的   再配上米線香草  
頓時感覺又成就了豐富的一餐   
吃著吃著   再請老闆娘大姐叫料   
米線香草    她都熱情的給另外添增     香草豐盛的王國  太美好了 ~~  





大姐一邊在炸豆腐   一邊又有客人坐下來而忙碌   卻也一直留意我們  
後來   她的語言表情看起來是問我們     吃得習慣嗎 ?  
我說 : ngon rat ~~  然後大豎起拇指來   
她和坐在我們旁邊的客人   呵呵呵開心的笑起來  
重複了好幾次   ngon rat ~~~~~~
謝謝在會安教會我們這個重要詞彙那位賣豆腐花的姑娘  (: 


-- 河內 . 老街



6 comments:

  1. 看到我想去河内玩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去 ~~ 河內玩幾次應該都會有新發現 很好玩 ^_^

      Delete
  2. 羅安達那也有很多這樣的攤子,不過都是以燒烤為主。
    我很想去拍他們,不過又怕;只好遠遠地偷拍,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越南人很多不喜歡拍照 我也不敢隨便舉起相機
      所以 只會拍我有給他生意做的

      你去吃一下燒烤 然後跟他們聊聊天就可以拍了 哈哈 :P
      我很想看看那邊的攤子啊

      上次我表妹被派去 ghana 也是住上一段日子 同樣說不敢拍
      不過 他司機會跟他說哪一些不能拍
      你請你司機保護你拍照 :P

      Delete
  3. 等我和司機先生混熟了,就請他做我的保鏢,呵呵。
    不過司機先生不會英文,而我又不會葡萄牙話,還蠻雞同鴨講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 ~~ 好也
      這樣可以玩多很多地方

      沒關係啦 ~~ body language 是最好的國際語言
      相信你很快就可以玩很多美麗的地方了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