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2, 2014

幸運 ∞[ 秋意 ✈ 曼谷 ] ❈Casa Lapin X49。巷弄裡藏有咖啡的房子❈


給這家咖啡館的畫面吸引   是因為她的不起眼  
從畫面上看來   就是隱藏在不知名的巷弄裡  
於是   我研究著地圖  決定散步到 casa lapin X 49  

要註明是 X 49    因為她們在 Thong lor 還有另一家店  
後來    Ari 也有新的一家   
雖然如此   三家看起來是不一樣的風格   不同的設計   
讓我喜歡的   是 X49 這家的面積  還有位置   
感覺就是可以在這裡有個靜謐的角落  好好呷一啖咖啡香   











那天早晨陽光普照    前往安帕瓦'回鄉'之前   我們給自已一段咖啡時光   
搭兩站的地鐵到 Thong Lor    再散步半小時  
( 我散步很不專心  目光常常給別的事情吸引停下腳步耽誤時間 )   
左拐右轉的   最後來到一條小得很的巷弄    裡面看起來就是幾間住家式的房子  
然後   尾端就是死胡同了   沒有路再向前 
x49 casa lapin 藏在這短短巷子幾間雙層房子中    非常低調不顯眼  
這樣的氛圍   一直是我迷戀的咖啡館    







室外座像我們排屋庭院    種有高低不等的植物   
陽光正好灑下來   帶來一份美麗的氣息    
植物排排在右手邊   左手邊是整排的室外座   
喜歡他們家的室外桌椅     簡約  隨性   色調的搭配    好柔和舒服

    




推開重重的玻璃門    室內不明亮的黃燈隱隱   
輔助透過落地玻璃採進來的自然光之餘   營造一股咖啡氣氛    
設計感好好啊 ~~  中間一大張木製粗糙手感的桌子   旁邊還有小小的座位數張    
吧台延伸進去的窄小空間   還有另一種感覺的設計     同樣的是   都簡約而俐落    
抬頭透過玻璃窗看到樓上沙發座圍著一桌人  那又呈現了另一種空間    
整體上   一個房子切割成好多種不一樣感覺的空間   看到了設計師的細膩心思  
就是洗手間   也美麗得很   讓我忍不住參觀之餘    按下了一張門半掩的畫面   





話說回頭   這裡的餐點選擇沒有很多   主要專注在咖啡這件事情  
她家賣的茶   也是我很喜歡的 ronnefeldt   口味選擇也不馬虎也    
對於這一點   就自然的心生好感起來  (:   
我們點了一杯拿鐵與一杯抹茶拿鐵   再來一份早餐 + 一份蛋糕   
原先選擇室內大木桌   可是  又覺得室內空間讓人有點拘束感
還是移到室外最開心了    
有自然光的地方   我最能感受到生命   呵呵   
我家小寶敏感的皮膚很快就遭蚊子青睞   對於我選擇這個角落  頗有怨聲  
不過   還是謝謝他與我一同在室外享受咖啡時光啦    







這裡的咖啡適合我   味道柔順舒服   
檸檬蛋糕也恰到好處    不甜不酸  香味卻帶得出來    













說實在   看起來整體都很棒的咖啡館    
當時候     這家店給我的感覺也只是還好   就典型的自家經營模式咖啡館囉 ~~ 
後來  旅途結束回家   卻漸漸地想念起這有咖啡的房子  
心想想   倘若我就旅居在那裡   說不定還會經常跑到 casa lapin 窩個晨早時光   
靜恬   巷弄民宅裡的那份清幽感    是可以讓人再回頭   成為一種習慣 ... 


latte  85B
matcha latte  80B
Kingkong island 190B
cheese lemon cake 85B
total : 440B

casa lapin x49
bts : thong lor exit3 
散步 1.3 km 到咖啡館  , 位置介於 thong lor 13 與 sukhumvit 49/7 之間 

9 comments:

  1. 看到不少人都介绍这家咖啡馆,下次一定会去这家逛逛!
    照片还是很美,特别喜欢第10张照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亂 ~~

      還是又再次的謝謝妳喔 (:
      如果喜歡巷子裡安靜的記得去 x49 這家
      如果喜歡華麗( 交通方便的 ) 可以去 Xari 呵呵
      這裡給我感覺很 'mesui' 不過 , 巷子更小更安靜就是了 :D

      Delete
  2. 我也去了這家呢!
    你的照片好有味道,怎麼我拍不出這樣的效果啊?
    在這家咖啡館不遠處,有家叫Paste的餐館,我們還蠻喜歡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 ~~ 我記得你有去過這家 你好像有 post 出來了對嗎 ?
      而且我明明記得你的照片很好看啊
      謝謝你啦 可能大家看別人的覺得好看 !? 哈哈 :P 我很喜歡看你拍的咖啡 ( & 美食 )

      喔喔 ~~ Paste ... ~~ 我沒有注意到
      等我記下來 下次去的時候可以去朝聖一下 :D

      Delete
    2. 有post過在咖啡誌那,呵呵。
      不過我總覺我的照片總少了一種‘feel’和‘深度’,也不知該怎麼形容,呵呵。

      Delete
    3. 哇 ~~
      feel ... 和 深度 ... 很厲害的東西啦 呵呵
      我們一起加油去摸索這個境界 :D

      Delete
  3. 你的照片真的很好看!感謝你的介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啊 ~~ (:
      可以遇到好看的風景 很開心

      Delete
    2. 不客氣,我覺得你有簡潔畫面的審美。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