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生活小散步 ➥後花園淡然的艷麗


那天早餐的小散步以後   我們開車拐進大道旁的一條巷子   
裡面   是一個美麗的花園    我和飛俠  在這裡展開一段小散步  
喜歡藏在大都市的這些小花園    從容的  低調的  有自成一格別於繁忙的前鋒節奏  
走在巷子裡   可以發現一些'高人'在這城市裡  
找到一片淨土   過著悠然自得的享樂日子  
在自己生活的城市裡這樣的小散步   如同旅行般   給平凡的日子找到動力   















我們走了兩個花園   一個在大道的左邊後方   一個在大道右邊整排婚紗店的之後  
喔  忘了說 ~~ 那裡是 loke yew   
每天塞車繁忙的大道兩旁之後  是遠離塵囂靜謐花園的老房子    









我喜歡跟生活擺在一起的花草樹木    
在屋前的大樹  屋頂上冒出來的九重葛   還有那些散落在路邊的花  ... 
這些都是生命的力量    很有故事的  與房子  與人們相依相守
( 我想表達的是  比較起特意參觀展覽裡美美的花   我喜歡鄰家畫面的 ) 
花園裡沒有什麼大風景   也沒有散步路線   
或者說  這是每個花園可以找到的畫面   
我這個住在公寓裡的小孩    喜歡看蓋在腳踏實地的房子   尤其在大都市  更顯矜貴  
每一次散步在房子與生活之間   一直覺得自己就像看一齣真實版的電影   
可以自己走入場景   可以觸摸  可以感受    有花淡淡的香   有泥土踩在腳下的實在感  
更不像一名旁觀者   靜靜地從旁欣賞   假以想像   
偶爾還會遇到在修剪草木的大叔  澆花欣賞自己作品的媽媽(婆婆)  
可以聊上幾句或者一段時光   聽一個報章社會生活版會採訪的故事  
這些是散步裡意外吸收回來的養分   是小小的旅行補給品   

















-- -- -- -- -- -- -- -- -- -- -- -- -- -- -- 



午餐   同樣的一條大道   拐進另一條巷子的轉角   
在這裡   有我們同樣喜歡的印度飯    
上班族的放飯時段   排得長龍一條的選自己的配菜   
坐在大樹下    像旅行的時候走餓了   找來一個地方吃飯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午後   轉移一下陣地   來到 pudu 街的後花園    
咖啡時光之前   還是要來一段散步  
這裡的老房子   漸漸地被關注  改建  賦予一個新的生命   
安然依舊地老房子   更是散發一份滄桑的生活味道     
偶爾遇見一些旅者  大概就是住在附近的背包客棧   穿由巷子到另一個世界  
或許   他們將這些轉角街口的老時光   看得更清 !? ......











. jalan loke yew 兩旁後方的花園
. 雪華堂旁邊的大樹下午餐
. jalan pudu 後方的 vcr cafe 一帶 

-- 散步 . 吉隆坡
  

8 comments:

  1. 好喜欢 好喜欢
    谢谢妳让我进来故事里
    这些风景看起来好舒服
    然后,真希望某个咖啡馆老板看中哪个 bungalow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飛俠 ^_^
      整理這些照片的時候發現原來很久了
      找一天我們再去別地方散步 :D
      然後 ... 恩 恩 真的希望有咖啡老闆將那個房子變成喝咖啡的地方

      Delete
  2. 每天早上看看你的照片心情很平静,再开始新的工作天,呵呵!
    星期五,早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妳啊 ~~ 小亂

      又是新的一個星期了 祝妳美好工作日 ^^

      Delete
  3. 那么日常的风景在你手里变得不一样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啊 ~~
      沒有不一樣啦 呵呵 只是 我將它們拍下來
      透過照片看的畫面 感覺會跟看真實的不一樣 :D

      Delete
  4. 我也很喜歡拍攝花草植物,不過還差得遠了。
    看你的照片,就像在看電影海報和剪輯。: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 ! CK 這麼誇獎 .... 謝謝你了 呵呵 開心
      不過 電影的海報太美了 我也希望可以到那些攝影師的境界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