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幸運 ∞[ 秋意 ✈ 曼谷 ] ❈li-bra-ry。給裝在碗裡的拿鐵拍寫真❈


有些人問我用什麼相機拍照   有些人問我用手機還是相機 ... ( 在 instagram 世界 )
這些問題  還真讓人 ....   
我想回答   其實  你跑去買了一模一樣的相機  也不可能拍出跟我一樣的照片  
不好意思   不是我厲害   也不是我有技術啦   我只是覺得   你走錯了方向  
照片的本身    存在的是每個人自己的想法    不一樣的眼睛  同樣的場景  看到的是不一樣的風景
你不可能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所以   我們不可能拍出同樣的照片  
所以   請別再研究人家用什麼相機    研究一下自己的想法吧   
好了   我們一起希望那些以為相機可以改變畫面的人們早日醒覺  (: 



----------------------------------------------------

話題轉回來   繼續上路 --  散步到曼谷咖啡館    





那幾天   我們刻意選擇沒有提供早餐的住宿    
這樣就不會覺得自己浪費錢有免費早餐擺著不吃   又可以到外面選擇每日不一樣的精彩   
li-bra-ry 也是位在巷弄的咖啡館   同樣要 ' 散步 ' 才能抵達  
我對這些獨立一棟房子的咖啡館  特別迷戀   
( 如果在吉隆坡   就是喜歡可以停車在咖啡館外直接走進去喝咖啡的 )  
在秋涼的曼谷早晨   搭地鐵到 phrom phong 再走長長一段路   
沿途的風景   是我最享受的過程   
有陽光有綠意的地方  不知不覺十五分鐘的路程  會給我拉長一倍  呵呵  
所以謝謝親愛的你  即不喜歡陽光   卻包容的與我一起散步
一路都很有耐性的自己找遮蔭的地方乘涼等候   





li-bra-ry 有很吸引的門面   喜歡這樣帶大自然又落地玻璃採納大量光線的設計   
周圍的環境好舒服   讓人放鬆放緩步調   
裡面有不同格局的座位  分布在不同的角落   
所以   不喜歡陽光的人   可以選擇只有室內燈光的地方躲起來   
熱愛大太陽   就坐在落地玻璃旁   讓太陽大方的照射吧 ~~  
恩恩   看來   大部分來這家咖啡館的曼谷人   都喜歡陽光  
於是   我也只能坐在陽光旁邊的座位  呵呵    













超喜歡那杯 bowl latte  在牆上的板看到就二話不說點了   
好大一杯的碗裝拿鐵啊   看起來就好優雅的姿態  
於是  咖啡師一拉好花擺進木盤   還在吧台   我已經趕緊按下一張快門   
跟著   一送上桌   太喜歡這盤咖啡風景   按著按著  不知覺的  就給碗拿鐵拍了一輯寫真  
拍飽  大滿足啊  ~~ 呵呵呵  
端起大碗   好豪邁的感覺啊 ~~ hohoho   就這樣大口大口喝  
噢  這咖啡好溫柔好順口   喝起來就好舒服喔 ~~  
嗯   是一杯適合自己的拿鐵  太好了   









這裡的招牌格子鬆餅很可愛   是這樣的姿勢見人   
吧台在弄著鬆餅的時候   整個咖啡館的空氣   瀰漫著 pandan 香   好迷人啊  
吃起來   果然是很濃郁的香味還帶脆口感    
也喜歡他們家的 spicy fries   好有誠意的一份炸薯條啊 ~~ 
香茅  .. 咖哩葉 .. 辣椒乾與薯條一起炸上來   再灑上調味   
喜歡香茅的味道帶入炸薯條   吃著吃著   就沉醉在泰國的香料世界裡頭 ~~   







很棒的圖書咖啡館    有落地玻璃   有適合自己的咖啡   有讓人滿意的小吃  
有好多的綠色植物包圍   更有大大的太陽與俐落的光影  
推開笨重厚實的木門走到室外座    那是一片綠意的花園   
風輕輕的吹著    抬頭望上去    密布的小綠葉與光絲透下   
在這時候   空中飄落一片乾枯的小小葉子   還在空中與風共舞  
我趕緊抓起相機   仰頭按下快門  .....


latte x bowl latte : 75B + 95B
( 不確定是不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我們的咖啡有20% 打折 )
chili spicy potato fries : 110B
library waffle : 75B
Total : 321B

li-bra-ry
add : 2, Soi Methi Niwet , Sukhumvit 24, Bangkok
地鐵 Phrom Phong 的 emporium 旁 Sukhumvit 24 街直走  
Soi Methi Niwet 在右手邊的小巷弄


26 comments:

  1. aiyoh!!!! 喜欢咯!!!想念那个waffle 的味道。^^

    然后我以为妳今天要考我们眼力,把字体弄得小小灰灰的......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羅 ~~ 很想念那個 waffle 啦 怎麼辦 ....
      然後一直想念空氣中那股香味 ^_^

      ** 哈哈 悄悄話要這樣表達 :P ( 小聲說 ... )

      Delete
  2. hello dear pluto..happy wednesday你好嗎?
    係呀..好認同你頭段話語~即使器材幾靚幾好
    心機只放在器材上..根本拍不出靚相~加上每個人風格不同
    最緊要係用心眼去影相囉! 我又係好怕d人成日問依d問題
    YEAH..你最LIKE latte~我唔得lu..之前飲ed都肚痾
    因為我對奶敏感+本身都比較鐘意咖啡味重d既咖啡 :)
    依間cafe好清幽園林~真係可以好hea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dear mimi ~~ 下午好 久違啦我又回歸 blog 妳好嗎 ^^

      Yeah ~~ 相機始終都係機器嘛 成日問器材問題 好煩
      同埋我覺得咁樣好侮辱攝影者 =話有好機器就會有好作品 -_-

      嘿嘿 係啊 我飲齋啡應該會醉 oh no 所以 妳是最強的 妳知道嗎 哈哈

      Delete
  3. 要趕快記下來,下次去曼谷我要去這家咖啡館!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耶 ~~ 希望你也會喜歡這裡
      ( 話說 這段期間曼谷又開了好多新咖啡館 去不完啊 -_- )

      Delete
  4. 这家咖啡馆我也记下来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你們可以組團亂亂家族一起去 你看 CK也記下來 :P

      Delete
    2. 是是,下次的亂聚就去曼谷,然後請影子帶我們去吃喝玩樂!哈哈哈。

      Delete
    3. 哈哈哈 CK 我不敢帶你啦 你比我還要熟曼谷 你帶團才對 :P

      Delete
  5. 非常認同妳寫的第一段話,
    因為也有好多人問過我同樣的問題,
    真的是.....無言。

    回到正題,
    真是太愛妳鏡頭下的曼谷的咖啡店了!
    下次去我也要跟著妳的腳步去品味這些美好的味道與風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 謝謝妳 ~~

      曼谷太多美麗的咖啡館了
      等妳去發現更多的美麗 (:

      Delete
  6. 好喜欢你说的:“照片的本身,存在的是每個人自己的想法”
    太赞同你所说的。

    不过,碗里的拿铁好漂亮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吼 ~~ 妳終於現身了 哈哈哈
      謝謝妳出現了阿 :D

      Delete
    2. 现身了,但是我的家还在封尘!哈哈哈!

      Delete
    3. 趕快上去打掃一下 然後布置一些新花樣 ^^

      Delete
  7. 照片超漂亮的,尤其是樹葉和光影之間的結合讓整個畫面看起來好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比 ~~

      謝謝妳啊 好喜歡年初曼谷的氣候 有陽光又舒服
      於是 更有好心情拍照 (:

      Delete
  8. 你拍摄的照片,让我在你部落里停留了好久。真的,好美!
    看着你拍下的这些瞬间,好有感觉。
    第3,6,7,张我都非常好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小軒的欣賞 ~~ (:

      很開心這次可以遇到這麼美麗的咖啡館讓我可以好好拍一些喜歡的畫面

      Delete
  9. 影子姐,我同意你的说法!
    喜欢你的照片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叫我'姐~~~' 啦 呵呵呵 我很害怕人家這樣的稱呼
      感覺自己是長輩 ( 明明大家是年輕人 :P )

      Delete
  10. 我来这里报到啦~~ 拍的我好想去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喔 ! 歡迎來到部落格的天下 這裡好好玩
      歡迎常常來 blog 一下 :D

      Delete
  11. 我可是被你的 instagram 吸引過來的粉絲喲!這陣子重新拿起相機學習攝影,喜歡你的構圖和清新的風格呢!反正你拍下的時刻會讓人想要也存在那個空間裡,一起咬上照片裡的食物一口(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 ~~ Clumsy

      我跑去妳家看看 知道妳是谁了 呵呵
      我也很喜歡妳在 ig 裡面的照片 看了就覺得舒服呢

      謝謝妳啊 那麼鼓舞的一番話 我們一起好好記錄美麗的事物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