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14

幸運 ∞[ 印象北越 ✈ 河內 ] ❈Cafe Pho Co。用咖啡換一段舊時光❈


我喜歡河內老街   有著迷人的舊時光色彩  
明明要散步到隔壁街喝一杯咖啡    
走下樓   就給挑擔子賣小吃的姑娘喊著停下來   然後乖乖地給她買了自己覺得新奇吃的
再走    發現一家不起眼卻充滿老味道的咖啡館向我招手  又進去小坐一下
路上  那些大樹透下來的光影   那些抬頭望見好有想法的露臺  很有個性的窗花  
不知不覺    兩小時後   才到了原來的目的地   ....    



那天  不是跟著地址摸索    還真的會略過了沒發現這被藏起來的老房子   
店與店之前   掛著密密麻麻的布一匹匹的   中間是一條小小的路  ( 沒有辦法用路來形容啦 ) 
穿過了攤子  才是狹窄的門深長的走廊   
走廊的地磚帶著舊舊踏過多少足跡的塵印    退色的寫了一份年月的過去   
昏黃的燈光  不曾翻刷清洗的牆斑   更顯這條時光隧道的滄桑  
狹長加上陰暗    更突顯'隧道' 尾端的陽光努力想要掙進來的慾望   





走到天井處   抬頭往上去   是老樹與散落在半空的綠意  
葉與葉間透過的光   行程了美麗的光影散落在各暗角處   
這一幕幕已經讓人驚嘆   這老房子也太真實了吧   不造作的  沒有刻意
即使艷麗的漆色  經過歲月的洗滌  剩下淡淡的已經發酵的彩調   整個時光  彷彿凝聚了   









喝咖啡的地方  是樓上  在天井的後段   是一個簡樸得很住家的廚房   
女生將 menu 遞給我們   示意在這點了咖啡   自行拎上樓  
然後   我們點了兩杯咖啡  她快速的給我們沖泡  付了錢  自便上樓去   
這個地方怎麼說也沒有咖啡店的感覺    就是一個很老實的舊房子   
你可以走進這家房子  參觀這裡的每個角落   感受每一個過去  
只要 ...  點一杯咖啡  ~~~~  



房子一貫越式瘦長狹窄  卻向上延伸  所謂的高  也只是四五層樓啦  呵呵  
每一層   有著不同的個性   帶出不一樣的特色   
每一個角落   可以享受一頓不一樣感覺的咖啡時光    
可以是詩情畫意   鳥語花香   也可以是180 度俯覽老街的景光    
牆上盡是過去的鏡子   雕盤  帶著濃濃的中國味道  寫著一段實實在在的歷史   





我們上到頂樓   是天台開放的老街街景區   
桌椅不整齊的隨便擺放    旋轉式的梯階周圍   還有不刻意栽種的花盆堆上來  
每一個畫面看起來像沒有用心在經營   卻非常讓我喜歡這份不商業的純樸   
上來的人   大概貪一杯咖啡   就可以換一段還劍湖的風光吧     



一杯越式咖啡     另一杯是 yogurt coffee on the rock  
我與這杯陌生的咖啡初相遇   慢熱如我    一開始還有些抗拒  
漸漸地喝出一份咖啡與優格之間的融合  也覺得順口舒服起來    



一段不造作的老時光   還有一杯初相識的味道     
那個早晨    這棟有故事的房子  啟動了美好的一天 (: 


. black coffee with condensed milk  20,000 VND
. yogurt coffee on the rock  45,000 VND
  Total : 65,000 VND

Cafe Pho Co.
add : 11 , Hang Gai Street . Hanoi
**  在賣布的兩家店之間一條小縫走進去  深長的走廊直達尾端 
**  同一棟房子  還有一家叫 [ radio cafe ] 的咖啡館  是不一樣的地方喔 


10 comments:

  1. 除了老挝, 越南是第二个让我爱上咖啡的国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 恩 很多人都愛上越南的咖啡
      這裡的咖啡真的很強烈的個性
      希望有機會 可以到美洲去 想要看看那裡的咖啡又是怎樣 :D

      Delete
  2. 我和你一样来了这里。
    我和你一样喜欢这里。
    但我却没拍到像你一样的照片,简单却有意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如果兩個不同的人拍出同樣的照片就沒有意思了啊 :P
      大家都拍自己'看到'的而已 妳一定有妳看到的美麗 (:

      Delete
  3. 照片超有feel的~让我从这里慢慢认识北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窩樂斯 ~~ 謝謝你啊 ~~
      你打算要去北越了嗎 ? 我想找一些越南的海島去啊
      感覺一定會很美好 (:

      Delete
    2. 我只去过南越,北越会在to-go-list =)

      Delete
    3. 恩 恩 我還記得你去了 dalat :D

      Delete
  4. 咖啡與優格,好特別的組合咧。
    邊喝咖啡,邊享受湖上風光,聽起來就是一段美好時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羅 ~~
      這個組合很特別 然後 回來以後我又想念這個味道了
      想說很容易 就自己弄一杯
      結果 我弄的那杯 難喝到要命 -_- 噢噢 ... 慘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