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14

幸運 ∞[ 秋意 ✈ 安帕瓦 ] ❈晨早漫步。是生活裡的一份優雅❈


我第一次到安帕瓦的那個季節    是盛夏   陽光超好  
好幾天    我都一直在捕捉日出與日落   
清晨一早  天還沒亮就爬起來   跑到屋外看看和尚出來化緣了沒有  
這樣的事情一天跟著一天   抓準他們時間以後    又拍了好多次這些畫面   
於是   那一年的安帕瓦    就是這些安帕瓦生活裡的'大'風景在我的記憶卡內
遂時日的過去   照片留在外置硬碟內   心裡面留下的   反而盡是點點不起眼的小風景
還有那些平日沒有市集的安帕瓦悠哉小日子   

年初的曼谷行很短   卻刻意安排了幾天到安帕瓦    
主要就希望除了週末市集以外   也可以緬懷一下平日優悠自得型態的水鄉小鎮  
原本想說住一下沒住過的民宿   後來訂房問題    終歸還是跑回老地方   
一月的安帕瓦夜晚好冷   房子主人提供的東南亞氣候使用的薄被單根本難抵寒意  
冷氣風扇都關了   夜半三更   還是冷得縮成一團   
這樣的溫度  讓我想起這個國度北部的夜晚   躲在厚厚的棉被底下  什麼時候再回到那美麗的山裡 ...  

= = = = = = = = = = 

扯遠了   ....  
想說   現在的我 ~~ 到安帕瓦不會再天未亮就爬起來去拍一些畫面   
或者  因為一份熟悉而更加篤定   睡到自然醒   窗簾透進微微的柔和晨光    
我先起身   一個人到河畔漫步去   



恩恩 ~~  這個季節的早晨   還是需要一條披肩  
外面的空氣   還是低溫的   卻濃濃的給了我這東南亞成長的孩子一份秋意   
好舒服啊 ~~   早安  安帕瓦 !  我忍不住深深的吸一口氣   
真好 !   出來晨運式的漫步在這樣的氣候  加上河畔所有木門還緊緊閉著  安靜的 .. 好棒  











化緣的和尚   應該都已經回到寺廟去   
河的兩岸   偶爾走過一兩個短褲拖鞋的民居    
還有三五不時會遇到早起的狗   讓我腳步猶豫   呵呵   
除了這些  整個水鄉    就在舢舨劃過的時候   讓平靜的河水掀起漣漪 
這樣的環境   思緒特別清晰   心情也非常美妙   我喜歡早晨 ~~ 是這樣的理由 









在河畔走著   看沿河的小風景    有一年多的離別又回來  這裡還是老樣子
我彷彿還可以遇見那時候哪一家門前的花嬌媚的盛放  
於是  這一次 我在昇出的早晨之光下   將他們定格永恆















這是我莫名其妙超喜歡的一件東西   從小如是   
阿嬤家廚房就有一個   用來盛水   
即使那麼多年的今天阿嬤離開了  這個東西還在那邊    延續他的用處  
安帕瓦的人家   每戶河畔   都放有起碼一個   
我喜歡得   這些每一個長得孿生兄弟姊妹一模一樣的   我卻逐個去給他們拍寫真   
就是覺得   在不同的風景陪襯下   是不一樣的美麗   
而且  晨光下  他們經過歲月洗刷的味道  散發得淋漓盡致   好迷人  
( 自我陶醉 .... )  









太陽迅速昇到屋頂上     氣溫跟著暖和了   
回到住所   你起身了嗎 ?  
來吧   一起坐在太陽下   享受一頓河畔風光的早餐 ...  (:








安帕瓦 . 泰 

10 comments:

  1. 每次看到安帕瓦都是周末市集的热闹繁荣的照片。可是现在才发现到,安帕瓦也可以那么宁静美丽和平!
    突然觉得我下次不用跑到北碧府也能在这里享受宁静的片刻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亂 ~~

      恩 恩 平日的安帕瓦 是非常平靜的 可以超享受 (:
      下次 你可以試試看星期四去安帕瓦 那麼 還可以享受寧靜的氛圍
      星期五下午以後又可以逛市集 真的很好 :D

      Delete
  2. 照片真的拍得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啊 ~~ 這個地方 很美麗 :)

      Delete
  3. 親愛的,
    好喜歡妳鏡頭下早晨的安帕瓦,是如此寧靜又充滿了朝氣,那落了一片影子的窗戶,教我看了好多次依然還是看不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 ~~
      安帕瓦一定會是妳喜歡的地方
      這裡有太多小風景了 而且 到處都是妳喜歡的老木頭喔
      呵呵 我就知道 妳會將目光停留在那片窗戶
      所以 更肯定妳應該到這裡'生活'起碼幾天 :P

      Delete
  4. 单纯地喜欢你的照片和文字,拍得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窩樂斯 ~~
      太謝謝你了啦 ~~ 很開心你喜歡喔 ^^

      Delete
  5. 我還沒去過安帕瓦呢。
    感覺好靜謐的一個早晨,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安帕瓦週末的時候 人潮多很擁擠一下的
      我喜歡平日去 可以感受那邊的一份寧靜 ^^
      那邊離開曼谷很近而已 你以後有時間可以去看看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