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香港秋行:Day 2




在香港的第一天  一切非常順利愉快
很開心的秋天生日天   感恩小寶的陪伴
讓我每年的生日都在出走渡過 ~~
雖然疲累 卻很開心 所以 一整天都很振奮
尤其 ... 在海鮮站的晚餐  也就是我們在香港的第一餐
一開始用餐 很累 .. 眼睛也想蓋下 
怎知  吃下吃下 ... 越來越精神  吃到越後 越是興奮  真是奇怪  哈哈
兩天的疲累堆積下來 我們也沒有太早入睡
不過 第二天早晨 我也算早起身了
因為計畫去遠足啊  總不能太遲啟程
起身梳洗之後   小寶還睡得不知醒的 看來是超疲累的
猶豫要不要將他叫醒 ....  最後 還是由得他睡吧
雖然 很期待是日的遠足  卻知道他前一天為公事煩擾忙碌  身心更加疲憊
若一日覆蓋一日疲累下去 恐怕會影響全程
倒不如 犧牲一日吧 ....
等到他起身   已經接近11點了 
原本計畫的遠足路線還蠻長 加上車程轉折  又少班次
晚上還有期待已久的飯局   不能因為遠足耽誤時間
最後 我們決定放棄是日的遠足   改成悠閒即興市區逛 ...
-----------------------------------
30.10.2010   六 秋涼
即興旺角'表妹'之約 
vs
酒店每小時都有免費shuttle bus 到尖沙咀    可以要求在旺角下車
先打到櫃台約好了時間  預訂了車位  我們午後一點才出發
是日只是打算在旺角吃一點午餐   跟 Babymama 即興見個面
最重要的是   留肚馬拉松私房飯局  呵呵  
到了旺角   看一看地圖 確認我們所在地點
發現原來這個位置附近   有我們想要去的目標  於是開始搜索行動
很順利的 順著走 就在熱鬧的市場找到了隱密的老店
~~ 廖同合 ~~  給外面滿滿整條街的檔口遮蓋了
幸虧事前功課做足  了解整個地理環境
我超喜歡這樣看起來不起眼卻感覺很有故事的老店
所以 還未踏入店內 已經生有好感
這店感覺真的很隱世  外面如此熱鬧 裡面卻優遊自得
我們原打算吃一小點   可是 ....
沒錯    這裡的食物很誘惑啊 ~~ 結果 ...  吃了半飽
--------------------
在廖同合的同排  有另一家我很想光顧的冰室
雖然感覺不能再吃太多 可是 一場來到了  難道不順邊去另一家
如果要再擇日來 好像又太不符合經濟 & 時間效益
於是   我們就這樣的 ...  走進了 ~~ 中國冰室 ~~
同樣是我鍾情的懷舊老店
我喜歡的 就是這樣真正的老店  有故事 有環境的
那些復古翻新的餐廳 說真的 我是沒有太大興趣
這樣的老店冰室   坐進去   就有人生歷練比較豐富的服務員招呼
只是這樣靜靜坐在店的一角   已經可以感受整個氣氛 讚 ~~
我們到樓上座去    坐下來   就感覺到很興奮 
整個環境 散發出很自然的一股懷舊味道 
每一塊磚  每一面牆 甚至每一條柱子 每一扇門  都那麼自然
點了很簡單的餐   吃了一些  已經感覺到蠻飽 .... 噢 ~~
所以 就坐在這裡    享受這裡的環境 等待'表妹'的來電
呵呵 ~~  這是第二次與表妹見面  
早上通電話  SMS  ~~  都已經很自然的老朋友 feel 
我們在旺角地鐵站跟他們會面的時候
想起一年前  哈哈哈哈 在大埔墟站  一個一個人去認 
即使相認的時候 也很猶豫的畫面 畢竟  大家不曾見過面
這一次 完全是另一種畫面了 
老朋友相見的感覺 實在很棒 ~~
站在地鐵站   抬頭看到沙嗲王的招牌   表妹提議到那裡去
嗯 ~~  還不錯 就去沙嗲王吧
沙嗲王的環境很好 非常舒服 寬敞  
而且 很幸運  我們得了個好位子
哈 表妹 & 里奧大人一樣沒變   像一年前坐在忠誠茶座
一樣如此親切 如此讓人感覺很窩心 很舒服
只是   今年 我們感情更深一步 還表親相稱  哈哈哈 ~~
這餐下午茶  整體我和小寶都覺得很滿意
真的很感恩 我們每到一處  都可以吃得最好最棒的一餐
時間真的太快了 尤其這樣的聚會時刻   像眨眼間
我好像沒怎麼吃的  卻也不知道吃了什麼的  又一餐飯時間
很開心的跟表妹 & 里奧大人滔滔不絕 
最開心的 莫過於這次 小寶更加能與他們愉快暢談
這一餐飯 ~~ 謝謝里奧大人 & 表妹的款待
我當是你們給我慶祝生日的下午茶羅 Thanks ~~☺
----------------------------
之後   里奧大人 & 表妹陪我們去找記憶卡 
很感動里奧大人很熱心的幫我們到處找  真的很感動說
一次又一次的想說 他倆 真的是很善良很好人的一對夫婦
跟他們相處   真的讓人由衷的安心
在旺角走了一座又一座的大廈   他們貨比三家 
怎樣都要幫我們找到最便宜的記憶卡   真的感激不盡
我們以很滿意的價格買下了8G的記憶卡  謝謝他們熱心的幫忙啊
可惜  已經太遲了    還要趕下半場飯局之約   唯有匆匆道別
謝謝你們啊 ~~  親愛的好朋友 ...
--------------------------------
世紀馬拉松私房生日welcome 飯局   等了我半個世紀  超期待說
終於  ~ ~  是日降臨   Yeah ~~
真的很感謝阿喂 & Yanomi  的邀請  很榮幸可以到他們家拜訪
並且出席這個世紀性的馬拉松私房飯局  呵呵
雖然 ...  整個月來  我都默默期待這個私房菜飯局
甚至經常跟小寶提及    很緊張就要出席這個私房餐
可是    卻不敢表露絲毫興奮的情緒 
同樣是懂得自煮三餐的人 我很明白準備一餐飯宴請朋友的緊張心情
所以 我一直都儘量不提不聞不問 
希望讓Yanomi 用最輕鬆的心情去準備最家常的一餐飯
-------------------
很遺憾的 當晚我們遲了大到   真的非常抱歉   讓他們久等
離開旺角   一上地鐵 已經心急得不得了
我肯定 他們在另一邊廂   已經久候我們
地鐵穿梭的聲音很嘈雜   想要撥個電話給他們交待一聲  還是罷了
就要抵達酒店   電話就來了
我們三步拼兩步的 最快速度回到酒店  洗個臉 就下去了
阿喂已經在 lobby 等待接我們了 
哈 ~~ 相隔半年 我們在香港再次見面了 
說真的  前往他們家的途中  還蠻興奮緊張的 
一個看了那麼多年的 blog 即熟悉卻又沒有看過的環境  即將登場
雖然說 我們四人都已經很要好的朋友 
怎麼說還是第一次登門照訪啊 ~~ 呵呵
-------------------------
終於踏入他們家門的感覺 真的很奇妙
那種感覺 就像初次與他們見面的感覺 似夢似真 
如果要用一塵不染來形容一個地方  我終於找到了 ~~
哈 Yanomi 真的將自己的家打理得乾淨到不行 
我還差點不敢踏入他們家門 回想起當時的感覺  真的好笑
他們很熱誠的歡迎我們 讓我們感受到自己是VVIP  
真的 ~~  他們的那份心情 可以深深的感受到
乾淨  整齊  井井有條     這是他們家給我的感覺
接著  Yanomi 給當晚的私房菜介紹  說真的 有嚇到我們 哈哈
實在非常超級豐富到難以置信這是個四人餐
八個菜  一個暖爐  一大碟飯後果   清酒啤酒汽水  還有甜品蛋糕 ...
菜一碟跟著一碟送上桌 每上一碟  多增一分感動
背後的用心  絕非三言兩語的道謝可以表達 
用心細細品嘗 慢慢的吃每一口   是最好的謝意
整個飯局  差不多五個小時半  實在驚人  稱得上馬拉松飯局啊 ~~
時間不知不覺過去   怎麼那麼快就凌晨了啊
最後 鬼鬼祟祟的阿喂 & Yanomi
在房裡面端出個蛋糕 附送生日歌   噢 ~~ 實在感動得沒有話說
用心的他們 準備了我最愛的綠茶雪糕口味蛋糕啊 
那份心意 即場暖暖在心底
謝謝你們 ~~ 親愛的好朋友 
給我一個如此美好永遠一定記得的生日飯局
謝謝你用心煮的每一道菜   還有用心的每一個安排  
我們真切的感受到 你們熱誠的歡迎我們到來
在心中 .....
這個生日 .... 最美麗  最開心 最幸運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