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2010

香港秋行:Day 3




正所謂 :  有得有失  有失亦有得
原本的計劃   應該就是到了香港 休息一日補充元氣  就要遠足去
我實在很愛在秋季到香港遠足  感覺很棒
香港的地理形勢&面積  造就一個非常優勢的山路規劃
加上發展得好  背包客都會喜愛到香港遠足行山  
小寶對行山遠足運動的熱誠   與我有段距離
看他睡眠不足讓他再多加補眠   失去了好天氣行山的週六天
塞翁失馬    才有輕鬆吃喝的一天 
如果按原定計畫   又怎會那麼快見了表妹 babymama
哈 ~~ 他們的確讓我很有表親的感覺 就像遠到香港探親
他們的熱心  每個小細節  都讓我感覺窩心感動 
那種感覺   像親人帶來的噓寒問暖 ...
下午見了表妹  晚上 Yanomi 精心設計的世紀馬拉松私房飯局
這個飯局   叫我感動了整個晚上   直到這些畫面  帶著入眠
飯局結束  回到酒店   已經大約凌晨兩點
東摸西摸的   最快也要三點以後才入睡   希望儘早休息  次日儘早出發
31.10.2010   日 秋涼  晴
早晨十點起床   跟阿喂 & Yanomi 約好十點半早餐
就在酒店外面的滇園雲南飲食
前一晚的晚餐   還未完全消化  不怎麼想吃 
所以 我跟小寶 share 了一個早餐
倒是阿喂 & Yanomi 一人一碗湯麵  
一定是前一晚他們都吃得很少 將所有佳餚讓給我們
所以 一大早我們還不需要吃太多 他們已經可以吃一大碗  哈哈
我對香港這些湯麵早餐蠻有興趣的   看起來就很開胃吸引
可惜多數湯底以肉為主   無緣一試
早餐後  步行到大窩口搭地鐵到鑽石山
此行交通方面還蠻轉折的   不過  我的性格  越轉折的  我越愛
東西是這樣的    越容易得到的 就會越多人擁有 
遠足亦然  交通轉折的   我相信更是一片好風景
一開始想說  由北潭坳起程   西灣亭做終點
這樣   交通方面 會比由西灣亭做起程來得方便
後來研究了整段山程之後   覺得還是由西灣亭做起點為佳
主要想拍攝的景點    都比較偏西灣亭
畢竟  我們不是早晨七八點就啟程 
擔心到了想拍攝之景那一刻已經很晚   豈不可惜
我們在鑽石山巴士總站轉搭 96R  到黃石碼頭總站
之後再轉乘的士進入西灣亭
嗯 ~~  西灣亭還蠻隱蔽的 哈 ~~ 至少超出我想像
的士進入西灣亭的那條路 我很喜歡說 
若非搭的士   我還真想一路走  一路拍進去  呵呵 真棒 !
闊別一年  我們再次四人遠足行山 ~~
世事無法預料   一年前的飯局  大澳遠足  歷歷在目
那時候  又怎會預料  一年後 我們又相約一起遠足行山 
地鐵 .. 巴士 .. 再轉的士    終於  我們抵達了是日起點  -- 西灣亭
交通的時間   都花了不少  1:40 pm  開始了我們的週末遠足遊
很感恩這一天 藍天艷陽    秋天之際   很舒服說
這條遠足線吸引我之處  就是香港幾個很隱密的海灘都集合與一線   
而且 登得高  看得遠   我第一次見這附圖 ↑   就想親手攝下  
說好 無論如何 此行一定要登上此山眺望
這樣的山明水秀  跟香港並擺   是一種難得的美麗
香港給外國人的感覺   不外逛街.. shopping .. 高樓 .. 人潮擁擠
因此   更顯詩境如此矜貴
在一個繁華的大城市   背後隱藏著這樣的意境   讓人嚮往
艷陽午後才抵達此處 已經預了沒有晨光十點的光線
無論如何   還是一片美景
↑  這裡的環境很棒    不出一小時   我們就抵達這個憩息站
藍天  大海  坐在這裡  秋風吹來 實在享受說
我突然想不再繼續前路   就此停下   好好感受這一片海 
最起碼   也想停頓個兩小時   慢慢的嘆一杯茶
不過  自知時間上的關係 不能耽誤太久
 呵呵   說真的 我對防曬功夫   完全陌生 
不喜歡那些黏黏的 cream 與汗水相融的感覺  也不喜歡擔遮
何況行山是一種感受大自然的活動   傘  實在多此一舉
或許因為這樣 多年黝黑皮膚     不曾白過來
吃過了午餐   路過了這片沙灘   我們開始向上走
看到擔遮的人 我實在很佩服他們
山巒起伏   偶爾斜上  時而向下  景色叫人心情大好
我喜歡這樣寬敞望天向海的山路   一路走一路欣賞美景  心曠神怡
登得高  看得遠 這是我愛高山的原因
雖然天不至全藍  如此漸層  反而是我喜歡的 
↑   走到下面回望上去 就知道自己一路走來
其實   整段路   在這樣的天氣   走得輕鬆舒服的
早知道 就短褲一件T上陣   輕便得多 行動更加輕巧
我們二前二後走  阿喂小寶在前  Yanomi 與我在後
常常看到前方的阿喂 & 小寶在對談 不曉得他們在聊什麼
小寶跟我身邊的人 兩句話都嫌多 
很感恩他願意與阿喂結伴聊天    我也可以放心跟Yanomi 在後自有自聊
整段路雖然長   卻原來我們也沒有合照
好友兩人 只有影子合照
走過了最後一灘   開始邁進叢林 
天色漸暗   我們後方 卻不停有人超越
大家三步拼兩步的  快走的快走 慢跑的慢跑  在斜坡上 如此精力旺盛
看來 是趕車吧 
雖然已經看到日落  其實也還不到五點   我個人不會太急
我對香港的公共交通     很有信心  不需要如此趕車  哈哈
來到這裡 ↑   我以為已經結束全程
卻原來 ...  呵呵   這是終點之前的最後一個休息站
我喜歡這樣很有層次的晚霞 ↑  超美的
雖然 天已經黑了  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停下來再多拍幾張
Yanomi 已經追上前方的阿喂 小寶放慢下來陪我 
天幾乎全黑 擔心阿喂 & Yanomi 想要盡快結束行程
收起相機  我和小寶加快腳步   完成最後的斜坡路段
↑  結束全程 六點半   我們抵達了北潭坳終站 
秋天的香港 這個時間已經全黑入夜  
一早出門  到西灣亭的時候 還烈日當空 
結束全程  來到巴士站  看著入黑藍天   黃色街燈 
很有成就感  五個小時  愉快的心情  我們完成了遠足之遊
去年的 大澳遠足之行  我們在結束全程之後 在地鐵上分道揚鑣
事後回講   才知道雙方都有想要一齊晚餐敘攤 卻沒開口
也對 一年前我們還沒有今日那麼熟絡感情   哈哈
當時候我和小寶在大澳等車時候就說
想問阿喂Yanomi 要不要一齊晚餐   卻又擔心耽誤他們時間
卻原來   Yanomi 之後告訴我   原來他們也想邀我們一同用餐
卻覺得我們疲累想要早點回酒店休息 
哈哈 遠足一日消耗能量  再累也要用個晚餐吧
何況   出走在外   難不成傍晚七點就回去休息  太浪費啊 ~~
這次大家說好 怎樣都要用個晚餐作為 happy ending
遠足之後 阿喂Yanomi 提議到太子晚餐  當然贊同
聞名不如見店    我們終於光顧曾經出現在Yanomi blog 的新志記海鮮飯店
餐廳光線很足  拍照最開心
哈 ~~ 就是這碟咕嚕肉   ↑ 我第一次看圖片的時候 已經覺得很吸引
置身現場 更加不在話說
可惜 小D長年並肩作戰的鏡頭   就在遠足之行半途發生故障
沒有辦法用小D 好好給這麼美味一餐做紀錄   實在愧對佳餚
這餐飯  整個環境   都讓我非常享受 真是好介紹的餐廳
食物水準不在話下   熱鬧的餐廳  看到很寫實的香港生活
嗯  謝謝你們  與我們渡過了美好的週末天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