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佳必多祖傳海鮮小吃。馬六甲



我還蠻喜歡那種在後巷的小食檔 
這些不起眼的檔子 感覺上很有自己的故事 
而且 也只有做那些  ' 知道他們的人 ' 的生意
不過 我一直都不知道   在古城一條安靜的巷弄   原來有著這樣的攤子
知道的時候   他們家已經開始出名了 
雖然這樣 我還是很有興趣一試
這些在小巷裡面    坐矮凳子的攤口 給人感覺是吃他的風味 
我喜歡這樣的畫面   這樣類型的畫面    我家鏡頭最有感覺 呵呵
所以   阿喂 & Yanomi 在城中的時候 我們結伴去了這個後巷
這裡是做夜市的   好像是6點以後才開始營業
當天     我們晚上由 Jonker Walk 走去找這條小巷
嗯  在後巷   矮矮的長桌   矮矮的木凳 
他們就在這裡做生意
賣的小吃很簡單   就一些燙熟的海鮮點醬料
還有一些燒烤的小吃
小吃都以碟來計算  
這些放在桌面上的海鮮   另外還有羊角豆   都 RM 1.5 一碟
魷魚蓊菜則有大中小不同價格之分
燒魷魚又是另外一個價錢   也大中小之分  
海鮮小吃 就全部都是貝類  
燙熟之後 點醬料吃
據說   這些小吃的靈魂   就在於這些醬汁
不過 我覺得醬汁也沒有給我留下很特別的印象  呵呵
這碟叫做 ' 四寶 ' -- 豆乾  豆支  魚丸  蝦餅
然後淋上平時吃豬腸粉的甜醬  再灑一些花生粉
魷魚蓊菜
羊角豆
燒魷魚
全餐 .....
mm ....  全餐我並沒有留下特別的印象   不過不失 
或許   我預期的期望   高了很多吧    呵呵

佳必多祖傳海鮮小吃。馬六甲
Jalan Bunga Raya 的後巷
陳金福轉進去後巷就看到了

----------------------------------------

話說    同一天的下午    我們到  ' 大寶小吃 '
不過 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光顧他們家樂吧 
味道已經跟之前讓人感動的 大大有差 
是因為人多了 !? 商業化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