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中華茶室。馬六甲

這家海南雞飯   之前都不曾光顧
每次到馬六甲   要嗎  他們家要排隊   不然就賣完了  生意超好
發現到   美食節目都不介紹他們   奇怪!?
後來才知道      據說 他們只照顧食物品質而不上宣傳節目
這樣的食店 是值得敬佩的

馬六甲無法不讓人與粒粒雞飯聯想在一起
好像每個到馬六甲的人 都要吃一碟粒粒雞飯  
那麼   馬六甲本地人     其實會不會到這些餐廳吃粒粒雞飯呢    呵呵

我特意將中華茶室的這一餐 安排為早餐 
因為   抵達當天已經中午  
若要趕去吃海南雞飯   又不確定會不會排長龍   可能浪費時間呢
而且 一個不小心他們已經賣完   不就 ....
還是早餐去 比較安全

我們一行四人 就是我和小寶  再加上阿喂 & Yanomi 
一早就去排隊雞飯早餐
嗯 他們家有個好處    當裡面滿座的時候    他們會拉鐵柵
然後 有人出來 他們再讓新的客人進去
這樣可以避免客人進去霸位   影響吃的人
我們到的時候   還不會太多人 排一陣子就到我們了
傳說中的中華茶室海南粒粒雞飯 ...
我們點了兩人份量的雞肉   我覺得 已經夠四個人份量  而且我沒吃肉嘛
每人得一碟粒粒雞飯 
這個雞飯辣椒醬 就是全餐的靈魂 
他們家的雞飯辣椒醬   可以稱得上用心並且讓人感動 
一看一吃 就知道是自家製 而且 是人用製作 
蒜味   辣椒味   搭配得很均勻   Limau 青檸的味道很fresh
吃上去   辣蒜中帶少許酸     非常醒胃
我猜想    應該有無數的客人 問他們另外買這個辣椒醬
因為 當我問起的時候     似乎很習慣這個問題的說   辣椒醬不外賣
那麼 ...  想再吃這個辣椒醬   也唯有再到馬六甲去吧
呵呵 雞肉水準如何    我不清楚
不過  整體實在很香   所以 ....       我忍不住試了粒粒雞飯
噢 ... 他們家的粒粒雞飯與辣椒醬   可以說是天生一對     谁也不能少了谁
兩者搭在一起    根本就是融合一體   絕讚
呵呵    我想說 他們的粒粒雞飯    實至名歸
中華茶室海南雞飯。馬六甲
18 Lorong Hang Jebat, 75200 Malac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