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1

直落玻璃肉骨茶。吧生



說到肉骨茶    還真的考倒我
已經多年完全沒有沾到豬肉類   還不怎麼有頭緒
雖然以前   肉骨茶也是我非常喜愛的美食之一
不過    食店這種東西 還是要 up to date 
太久沒有去   即使之前吃過好吃的 也未必保持一樣的水準
有朋自遠方來    正好喜愛肉骨茶   一定要做事前功夫
我還是喜歡帶朋友一同吃肉骨茶的   小寶也可以順便吃一餐  呵呵 
所以 做了很多的資料比較   再綜合所有意見看法
最終有了結論
-------------------------
直接鎖定目的地為吧生  
想說將肉骨茶的鼻祖之地介紹 阿喂 & Yanomi
吧生的肉骨茶餐廳實在很多 多到 ...  滿街都是
找了一家吧生人都覺得很 ' 吧生 ' 的肉骨茶    就這樣決定
然而 那天中午   我們由馬六甲趕回來的時間   已經知道沒有辦法到總店去了
那麼    直接到總店附近的那家分店去吧
分店的營業時間比較長 到下午三點半
哈哈 其實   我們抵達的時候   也超過三點了呢

我其實一直都記得吧生的肉骨茶分量   不是開玩笑
五個人可以點三人份   綽綽有餘    十個人可以點八人份    盡量可以減少點
所以 我已經點了很少  ... 很少 ...
不過   連我和小寶   看到上完全餐之後 還是覺得很多 ... 很多 哈哈
吧生的肉骨茶   其實到現在為止   我都偶爾有吃
吧生人會將不要肉類的肉骨茶煲   叫做 ' 淨料 ' 煲   所以  很適合我
' 淨料 ' 煲    就是除了肉類之外 全部食材都在
有菇類 .. 香菇 .. 蘑菇 .. 金針菇 ... 還有豆卜 .. 腐皮 .. 之類的 
單單是這樣的一人份煲     已經多到我覺得可以四人吃
吧生肉骨茶餐廳的茶水   是 Self Service 的
選了茶包之後   桌旁一定會有煤氣熱水煲 隨時可以自己加滾水
肉骨茶不能少的配料  -- 蒜米辣椒
一煲兩人份的肉類煲 
除了肉 還有其他配料 
嗯   小寶也認同   這一家   可以讓我們外國來的好朋友
吃到真正屬於吧生的肉骨茶味道
很夠濃郁   很 ' 吧生 ' 的味道
他們的肉骨茶褒原來已經有了生菜
以為沒有菜   所以另外點了一碟油菜
豬肚 ..
這是吧生出名的 ' 乾肉骨茶 '
據小寶說 這裡的乾肉骨茶 可以稱上非常好吃 
不曉得我們的朋友第一次吃乾肉骨茶 覺得如何   希望他們會喜歡
這就是一人分量的 ' 淨料 ' 煲
這哪裡是一個人的份量嘛 ... 嚇 ...
幸虧   我是吃得完剩下的啦  哈哈
嗯  總體來說 我和小寶都覺得
直落玻璃肉骨茶   很合我們的口味   而且非常的正宗
有正宗吧生的肉骨茶濃濃的湯味 
如果要吃正宗的吧生肉骨茶 這一家  值得推薦
32, Jalan Batai Laut 5, Kaw 16, 
Taman Intan, 
41300, Klang 
Selangor
03-33445196 
7.00am-3.3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