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食.香港.記




香港美食天堂 ~~  名副其實  
即使我有四個胃 我還是覺得  在香港  真的不夠用
何況   去除了雞肉  牛肉  羊肉 豬肉  野味 
已經減少了那麼多可以選擇的   我還是覺得  吃不完的美食
我對那些美食   念念不忘
甚至   當我回看那些美食照片的時候 自己忍不住吞口水 
很想 .... 繼續吃下去
有沒有在十天內吃所有想吃的  當然不可能 ...
還是有很多  留下次多一個藉口
↑  我的生日餐   海鮮站 ♂ 尖沙咀
不只是麵包蟹 這裡的每一碟食物  都叫我們回味
有機會再到香港 我們一定會 encore 的餐廳
↑  糯米飯蒸三點蟹 ♂ Yanomi kitchen
我每一次回看相片   都特別想再吃這一碟
就只是那個糯米飯   已經足夠讓我回味
口感 ... 味道 ... 加上當晚的溫度   很棒
↑  暖鍋 ♂ Yanomi kitchen
人飽到一個程度 會不想再讓任何食物下肚
可是   飯局最後   當我一嚐這一道湯   卻正好讓我很開胃
這個湯   還有一大藍的菜  讓我在飽肚之下   依然想全部掃光
↑ 我的生日蛋糕 ♂  from 阿喂 &  Yanomi
我很感恩在我的生日  嚐到 Haagen Dazs 的綠茶雪糕
這是我一直以來最想要的口味生日蛋糕 
後來   我才知道   原來馬來西亞 Haagen Dazs  沒有綠茶蛋糕
幸運的說 ~~ 我在香港嚐到了
↑  沙嗲王 ♂  旺角
我覺得自己很夠幸運   因為 ...
我在沙嗲王吃到了很好吃的豉汁炒蜆
這碟炒蜆 讓我在接下來的旅程   一直都很想吃啦啦
到最後   我依然覺得   這是最好吃的一碟
↑ 堂泰大排檔 ♂  佐敦
小寶看到隔壁桌點了這個 覺得很吸引  所以也叫了一碟
這碟雞翼  讓他回味久久   說是吃過最好吃的
↑ 新志記 ♂  太子
這裡的大炒 很夠鑊氣   煮得很有水準
這家餐廳 總體來說 每一碟都很棒  
我們還想再光顧的餐廳
↑ 廖同合 ♂  旺角
嗯   我們超喜歡這裡的釀豆卜   吃了一碟  再 encore 一碟
讚 !!  味道好
↑ 佳記小食 ♂ 旺角
臭豆腐 ~~ 我最愛小食   已經少之又少
希望再踏香港這片地的那天    還可以吃到好吃的臭豆腐
↑ 海景粥店 ♂  旺角
豉油皇炒麵一直是我深深迷戀的一種食物
我也不曉得為何那麼鍾愛這樣的一碟炒麵
沒有任何配料 食材   很簡單的   只是為了吃麵
我也可以很滿足的   大吃一碟
甚至   每次看到有人在吃    我都忍不住吞口水 很想吃 ...
↑ 豆腐花 ♂  大澳
喜歡香港的豆腐花   到香港 總要吃上幾碗
一來因為很夠豆香  二來  因為我鍾情灑上去的黃糖
馬來西亞沒有這種糖買   只有在特定的香港甜品店  才吃得到 
↑ 炭烤多春魚 ♂ 大澳
即使只是為了這個小食   也要山長水遠到大澳一趟
說不上為什麼   就是一定要吃了 ... 才甘願
↑ 佳佳甜品 ♂ 佐敦
即使在香港 嚐了再多的甜品   我依然覺得  這家最得我心
除了甜品的味道   還有背後的用心
那種味道   只有這裡   給了我感覺
↑ 美都 ♂  油麻地
這個多士  超讚  超香
我知道很油   可是  還是很誘惑 
↑ 粥麵皇 ♂ 中環
一家 encore 的小店   而且還會再 encore
不只是因為他的辣椒   而是整體上的滿足
↑ 端記茶樓 ♂ 川龍
這裡的西洋菜   讓我想一個人獨佔一碟
我一向很喜歡吃西洋菜   這裡的   很讚
↑ 潮江春 ♂  荃灣
嗯  這碗湯飯  是有肉類存在的 
可是 我還是耐性的將肉撥掉  吃肉以外的其他食料
這碗蠔  很夠蠔味  整體的味道   我很喜歡
↑ 森美餐廳 ♂ 荃灣
我很喜歡這樣的餐廳 在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 
窩在小小的店  很溫暖   很舒服 
看著很用心的食物   排得美美的  拍照   已經飽了  哈哈
↑ 興記 ♂ 油麻地
這次去香港  我迷戀上一個以前我不曾熱愛的食物 -- 煲仔飯
我從很久以前就吃瓦煲雞飯 很香  卻不至於鍾愛
直到吃了這一煲飯   我突然感覺
就是只吃飯  原來  我也嫌少  想再多吃一些
煲仔飯的魅力   讓我深深愛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