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1, 2010

香港秋行:Day 5



很多人到香港遊玩    第五日已經是離開的時候
在這裡四天了 我依然沒有光顧過任何的甜品店 
第一天 到尖沙咀   在散步前往甜品宵夜的時候
很幸運的給我們遇上了酒店的免費巴士   上了巴士回酒店去
第二天 吃足全日  飽足全天  也完全沒有機會光顧甜品
再來到第三天   原本打算回到酒店休息之後  時間還早  下樓吃甜品
最後  拖拖摸摸的  上載相片又用了不少時間  加上要早睡  所以又吃不成
第四天   下定決心要吃個滿足的甜品  結果 ...
晚上遲了出門  晚餐後又那麼幸運的發現地鐵還沒關
立刻搭地鐵回去   回到去 ... 想去的甜品店也關門了
所以啊 ~~  第五天 ....
肚子再滿  時間再緊 也要挪一些時間   留給甜品  呵呵 ~~
2.11.2010   二  秋  晴
來到第五天了 ...
很感恩這五日來都藍天豔陽 而且秋風涼爽
是日早餐    已經是12點以後 
特意先在荃灣街市街的太興用個 brunch  讓小寶試試香港的燒味
很久以前     那時候還沒戒肉    
在香港吃了第一碟的燒肉飯之後 不愛燒肉的我  自此愛上
怎麼燒肉可以如此美味  韌度適中  皮脆肉香 
而那一餐飯 竟然是在香港大學的飯堂 ~~
事隔多年   雖然已經不沾肉類   還一直記得 
香港的燒肉   真的是吃過最美味的燒肉啊
所以 無論如何 想要跟小寶分享這個經驗
呵呵 ~~  我不知道這碟三寶飯  是不是有感動小寶
不過   看起來應該很美味吧   而且 他不消兩下就扒光  應該很開胃
我們是中午十二點半左右來的  
在香港 吃飯時間到餐廳 給我一種無形的壓力
感覺上 要吃得快 吃得趕   大家都這樣的 
而且 陸續有人進來   吃得慢 好像在阻礙人家做生意
再來   如果不是坐在兩人座   吃得更趕 擔心很快有人搭檯
吃了半餐   Yanomi  一聲不響的走了進來  哈哈
所以 我們多坐一陣  聊了一會 
她離開後 我們也跟著出發 ...

~~ 是日重遊大澳吃喝輕鬆天 ~~
去年與阿喂 & Yanomi大澳   多得他們介紹的美食
小寶一直對魚春念念不忘 
除了魚春 我喜歡那裡的砵仔糕  & 紫背天葵
這次行程挪不出全日時間重遊一模一樣的地方 
所以 放棄遠足   直接搭車到大澳
悅來酒店還蠻方便的   走出來  周圍都有車搭到不同地方
就在酒店外的巴士站   我們搭 E31 到東涌 
荃灣的感覺還蠻居民區的 雖然人多車多 卻不會感覺鬧市 
喜歡香港的公共交通   指示牌很顯明   站段都分得很好 班次夠密
去年 ...  經過這座橋 ↑ 的時候  
拍下了一張作品  自己很喜歡說
我很喜歡坐在巴士望出去看這座橋的 view 
這次 又特意多按幾下快門  紀錄這座橋
然而  這座橋在我心中的宏偉   依然無法透過畫面呈現
希望有一天   我可以坐在巴士上層的頭位拍出去
或者可以站在橋上  用鏡頭表達我對大橋的想法
很謝謝好人的司機先生   讓我們在最好的地方下車
問司機先生下車後要怎麼走到大澳的巴士站
結果 他讓我們在另一站下車   然後 同樣地方上車 
大澳的車來得比較疏   午後的車站很曬   等了一段時間  巴士終於出現 ..
上一次到大澳  是遠足之後抵達
在天入黑以後 才搭車出去  完全看不到窗外的景
這次白天搭車上去   終於一目了然的看到這山沿路的景物 
真喜歡那些郊區的村屋  所以 沿路的風景 我覺得很棒
給人感覺 祥和 平靜   放慢腳步的生活 
大約 45 分鐘的車程 我們來到了大澳 ~~ 熟悉的小村子
天氣真的很不錯   人也不會太多 與周末很大的分別
我第一時刻跑去找砵仔糕   去年買砵仔糕的那個位置  我很記得
可惜 看起來這天是沒開檔啊  ~~
到小餐廳坐一坐  吃點小吃的 
坐在這樣的小餐廳 沒什麼人的 感覺最好
看看外面路過的人   買炭燒小食的人   聽聽人家的對話
這樣 感覺最了解當地民情風俗了
吃完走出去 我們再在隔壁檔買了炭燒魚春
邊走邊吃的  唔 ... 這一檔的 燒得好多了 讚 !!
周圍走 周圍拍   天氣好  下午的大澳  實在美
光影之下  很多東西   變得不一樣
村內很安靜 人也很少 除了大街  其他地方都少人影
走了一輪 我們到去年曾經到過的河畔小餐廳
這個景 真喜歡 ~~ 很純樸的小村   很簡單的生活
房屋  餐廳  船隻  都一樣很配合大自然
我們意猶未盡   雖然飽了 依然很回味之前的那檔魚春   又回頭買
這檔主的人還蠻 nice 的  很好笑容    見我拍照   也很配合
我覺得啊 ~~ 每一個魚春   都是炭慢慢的燒出來  真要用心 
吃的時候   真的會因此慢慢品嚐
買了紫背天葵 喝了以後  想說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來
於是   又買了 ↓      問檔主怎麼煲法    回家可以自己煲  呵呵
這一次 同樣有機會看到大澳的日落 
漁村的日落很醉人  感恩這天的美好天氣   看到這樣的美景
其實   由大澳出去的巴士  班次也算很多  我卻莫名其妙的給小寶催了上車 
來到碼頭   我正在拍日落的時候  剛好有巴士要開了
小寶半拉半催的 我就這樣上了車
事後回想 即使看完日落晚霞再搭下班車也ok   又沒有趕時間 ...
回到東涌市 在東薈城逛了一圈  沒什麼收穫  就往市區進發
再次到佐敦 完成昨日未完的行程 ~~
先到香港仔來個晚餐 
基本上   我們行程到第五日   除了深圳那段時間 
其他時間 一直都處於飽的狀態
昨日在堂泰大排檔晚餐以後  回程竟然給我們無意看到了香港仔的招牌
真的是 ~~ 無心插柳啊 ...  找的時候卻找不到
小寶說他還飽   沒有很想吃  
可是   在旅途上  我的胃口往往比他好  可以吃下很多 
所以  請他陪我吃兩道小菜   啤一啤
relax 的坐在街邊聊聊天   看街景
是的   到佐敦  就是為這家甜品而來
佳佳甜品  是我們去年到香港吃過最棒的甜品  
喜歡這裡的氣氛  當然還有甜品   感覺 ... 很有 heart
甜品之後  呵呵呵呵 .... 再繼續前吃
走到最尾端路段的腸粉專賣店  
真不旺我們走長長一段路而來 再等40分鐘的現做腸粉
嗯 .... 真的不錯
可惜 ... 小寶已經飽得沒有辦法吃 我一個人 吃不了太多
吃完已經11點呢  整個晚上 就是 .. 吃 .. 吃 .. 吃 ..
完美開心的一天   因為有很棒的甜品  更加精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