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香港秋行:Day 10




九日匆匆   香港秋行2010  已經來到尾聲 
邁向第十日    也是我們歸家的時候了
兩年都秋季到香港   沒錯  我最喜歡這樣的氣溫
不會冷   涼涼秋意  陽光普照卻又不覺得熱
小寶喜歡下雪的冬天    我卻喜歡涼風的秋天 
有人說   喜歡秋天的人  是憂鬱多愁善感的
我不是  呵呵 ~~  我喜歡秋天   是因為不需要像冬天那樣裹粽子
裹得自己像一顆粽子的   行動多累贅啊  拎起相機  都覺得自己笨重
秋天只需要簡單的外套   輕便的走在街上
天氣如此舒服      是最美麗的季節了  
明天的秋季啊 ~~   應該不會到香港了   什麼時候再踏上這片土地呢 ...

7.11.2010   日  秋  晴
... 在香港的第十日 ...
香港的最後一天  今晚  我們要回家了
這天   我特別振奮
呵呵   應該說  只要活動範圍在郊外 我就特別期待
這是我全程最期待的一家餐廳   在川龍村
在山中品茶早點   感覺讓人充滿靈氣
這樣的環境 單是讓我想一想   已經精神抖擻

阿喂 & Yanomi 相約一起到川龍村早茶
是日 天空放晴  像我們抵達香港的那一天
同樣的天氣  在我們離開的一天
我後來怎麼回想   也想不起在哪裡搭車到川龍的
早晨  阿喂 & Yanomi 在酒店 lobby 等我們
Check out 寄放了行李  我們就出發
為什麼我對到川龍村的搭車畫面  完全空白 !?
究竟我是怎麼到車站搭車 在哪裡搭車 為何完全沒有印象
~~ 怪矣 怪矣 ~~
我的畫面   從小巴緩緩轉上山坡路起  恢復印象
是不是之前  由酒店出來  就一直顧著說話
所以 就連在哪裡搭車  都沒有注意到 !?
原本   如果我們自己去的話   是計畫到彩龍茶樓
彩龍茶樓   下車就看到了呢   很顯眼的地方
反而  阿喂帶路   我們到另一家更隱密的   在更深入村內的茶樓
走下去   穿梭入村內     環境很舒服    周圍綠林山叢圍繞
我們去的這一家 -- 端記茶樓
外面看起來如此不起眼   一進到這個範圍
噢 原來那麼熱鬧呢  很多特地開車來的人呢
端記茶樓比較起彩龍茶樓   更家有山中品茶的氣氛
即使出門前已經做了功課   我還是喜歡這樣
有道地朋友帶路 我想看自己資料以外的驚喜
這家茶樓 給我另有洞天的感覺 
沒有走進來  真不知道村內竟然有這麼熱鬧的茶樓呢
呵呵   我很喜歡這樣的用餐形式   非常自由  像自己家  進出自如
這裡的點心  ... 茶葉 .. 滾水  全都招呼自己 
而且 這裡的環境 實在超讚說
我們坐在樓上靠窗的位子    室內保留舊房子的間隔
所以 我們這裡的間隔  只有兩張桌子  不會嘈鬧
我很享受這裡早茶   在這樣郊外的地方 頓時感覺心靈淨化  特別愉快
再有機會 我還要再到川龍早茶  下次早點來 感覺應該更棒
小寶說  這一餐是阿喂 & Yanomi 請客   給我們餞行
謝謝你們 ~~ 親愛的朋友 
一次的香港秋行   讓你們破費不少  真不好意思
一點半左右   早茶之後 我們搭同樣的小巴  再回到荃灣
分手後  在荃灣搭車到青衣城   與Babymama 有約
離開這一天   不想去太遠的地方 以免誤了上飛機時間
也不想到處走  結果又亂花錢買東西 搞到行李箱傷腦筋
所以 相聚告別  是最好的節目
里奧大人感冒   沒辦法在臨走再跟他見一面  下午   Babymama 單獨赴約
到了青衣城   我們決定到 UCC 吃個午茶
呵 ~~ UCC是第二次光顧了
去年到香港  去銅鑼灣Sogo分店    當時有點遺憾   那家店沒有Salad Bar 
後來聽說   青衣城就一定有 Salad 自助 Bar 所以蠻期待的
豈料   這次又因為是下午茶時間  即使到青衣城店 
也沒有機會一嚐自助 Salad
雖然如此  短短兩小時的相聚  真的很開心
感恩小寶也參與我們聊天   跟 Babymama 有說有笑
看到他可以一起融入話題   哈哈 ~~ 實在感到安慰
謝謝 Babymama  那麼遠特地搭車又轉車的  來跟我們下午茶 
若非要趕飛機   還真的不捨得走   兩小時的相聚   感覺真短
五點鐘  無奈要告別 ... 心情還是有些沉重
我自己心裡知道  短期內 也未必會再到香港
唯有看朋友的造化了吧 ~~ 隨時等候歡迎你們來
後會有期   馬來西亞見 ~~

在青衣城巴士總站   很快有車 我們再搭車回到酒店
約好了阿喂 & Yanomi 在酒店等   做最後的告別
謝謝你們  陪我們去搭車  幫我們拖行李  又幫我們找交通資料
到了機場   我突然深深感激阿喂給我們做了小抄
跟著他給我們的小紙條   才不需要多浪費時間找路  很快到check in 櫃台
我們在巴士站告別   離開荃灣  往歸途前進 ....

機場 Check in 以後   到樓上找個地方坐下吃個晚餐  等待登機
黃枝記 ~~  去年曾經光顧過中環店
機場這家  也還 OK 不錯吃 
悠閒的吃了一餐   我們就入閘離開 ...
後來 .... 巴里島回來之後  我深深的感激香港的機場工作人員
我們在巴里島買的辣椒醬全軍覆沒之後 
感恩在香港出境  除了一把所屬Yanomi 的剪刀被沒收之外
所有的辣椒醬   都平安的跟我們上飛機回國 
那些 hand carry 的辣椒醬啊 是我此行珍貴的禮物呢 
當時候 真沒有想到會被充公這個問題  呵呵
所以 實在很幸運 很感恩 ~~ ☺
香港的十日秋行   圓滿結束 
馬來西亞星光點點的夜景迎接我們的歸來   一起期待下一個旅程 .....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