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9, 2010

香港秋行:Day 8




前一晚的週年飯局    一頓飯兩小時半 
在我們這裡  即使四小時一餐飯   也不覺得怎樣
可是  在一個凡事講求速度 & 效率的國度  兩小時半  我覺得算長了
晚餐以後   阿喂 call 的士跟我們一起回酒店 他們再自己回家
我才知道   原來香港跟吉隆坡有別 
在吉隆坡  call taxi 還要另外付 extra charge 呢
的士司機駕座位前   排滿了四台手機 
司機由我們上車  直到下車   像熱線一樣接點生意  沒有停過
這樣的畫面   沒有親眼看過 會以為港劇誇實 哈哈

5.11.2010   五  秋  雨 
我們原本計畫  前一天去行山   這天出外島
奈何  老天不作美  破壞行程
我是一個雨天不喜歡外出的人   很怕濕漉漉的感覺
遇上雨天   我可以一整天躲在家 要嘛   到商場去
很鬱悶因為下雨   行程有變 
外島不去了   行山更不用說 只好隨便走走
搭酒店免費巴士十二點班 在旺角下車
從大街直走   直到這家 24 小時店-- 海景粥店用餐 ~~
外面冷冷的天氣   坐在室內暖暖的一杯飲料 很舒服說
吃得差不多時候   已經午餐時間  人跟著多了
所以 吃完趕緊離開
為什麼到旺角 ??
一來 想吃臭豆腐   二來  要找麵包超人也
去年在一家小店買下麵包超人的時候   還有一隻公仔  也很喜歡
當時候沒有買下來 所以 這次再回到那家店
老闆很好 給我們折扣   算回跟一年前一樣的價錢
下雨天站在街邊吃  超麻煩的  所以  沒有吃太多
上一年一吃難忘的那家   已經結業了   剩下街頭的佳記
怎麼現在的臭豆腐越來越難找啊 ~~
一下雨 我的情緒就不對     連魷魚鬚也忘了吃
幸虧   還記得臭豆腐  呵呵
不知道下次再到香港 好吃的臭豆腐還存在嗎

之後   在附近的商場逛   這樣就消耗了一個午後
買了一堆東西   搭地鐵回酒店放東西再拎東西   又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Babymama 約了地鐵站見   再一起上她家
上年沒有到他們家   所以說好 這次要上去家訪    參觀香港民宅 
沿路走去  很熱鬧 或許下班時間  人很多   與我想像有別
環境很不錯   交通很方便  公寓樓下  樣樣俱全 
這就是我喜歡的民宅啊 ~~  環境  設備  到交通 ... 都很理想
很居家的一個區域呢 ~~
她常常說自己家不大   原來比我想像中寬敞得多
這個尺寸   可以這樣利用空間   看起來不錯呢
他們家給人很 warm 的感覺   是我覺得很舒服的情調 呵呵
逗留了一陣   我們就離開   一起晚餐去了

Babymama 已經訂了桌   所以我們有舒服的卡位
里奧大人跟著也自己來了
點了餐   四個人談談笑笑的   說不完的話題
呵呵  我總覺得 跟他們吃飯    重點在於相聚 
雖然食物很多  我好像吃得不多 卻又吃得飽 
更享受的是   大家坐下來   天南地北的無話不說
我真的完全沒有察覺   時間過得那麼快
服務生通知我們   要關店了   才發覺已經十一點半
三小時半的飯局   我還以為   才坐了不到兩小時呢
來的時候   外面還很多人   這個時間 整個商場安靜了
謝謝里奧大人 & Babymama    這個晚上  我和小寶   都很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