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香港秋行:Day 9




秋天下雨的香港 更來得涼爽一些
雖然如此 我還是喜歡陽光藍天有點曬卻不熱的秋天香港
四季國家好像跟我們赤道熱帶雨林不一樣
在這裡    即使知道有下雨  也不會帶傘出街
反正 雨來得快 去得也快  一陣大雨   很快就過去  又恢復正常生活
兩天了 香港的雨一直在下  路上都是撐著傘的人
人們很自在的走在雨中 像習慣了這樣的情況
我們在吉隆坡   下雨的時候 街上都沒什麼人呢  大家都在等雨停

6.11.2010   六  秋  雨 
早晨起身   依然是下雨的一天
外面天陰陰的   望下去都是撐傘的路人
原本的遠足計畫   唯有取消
早晨十一點半  跟阿喂&Yanomi約了早茶 
 ←按
在酒店 lobby 集合   我們一起步行到附近的潮江春茶樓
荃灣這一區還不錯說    悅來酒店由天橋走出來 四通八達
在天橋一路走   沿路很多小店  就從這些天橋銜接的商場  可以左穿右梭
我們就這樣走   很快到了潮江春
這是第二次到潮江春   去年在香港的最後一天 我們在這家茶樓下午茶
當時候是大埔那家店   與荃灣店兩個感覺
潮江春的點心   水準不錯說 ~~  每一樣 都讓人滿意
跟友人在這樣的地方喝個早茶 感覺很道地生活  呵呵
這是我一直覺得的香港週末早晨   事實  真的一模一樣
吃吃喝喝   就這樣兩個小時 
這一天   因為下雨關係   也沒有什麼特別活動
分手之後   就在荃灣一帶到處走走的   再回酒店
下午   雨停之後   又出來到處逛
在這裡   ↑  我們發現了煨番薯  炒栗子  
今年到香港 看到這些檔子比去年來得少 
而且 很多時候 看到這些檔子  又還處於飽的狀態  沒辦法下肚
這天 終於肚子有空間了
我一直很想試這些蛋   無奈  要買的分量好像很多
所以 到今天都沒有試過啊 ~~
買了番薯栗子   在附近找個地方坐下
坐在那裡   看來往的人
現在的香港已經不再看到菲傭
想去年到香港的週末天   坐在西貢市的一個公園
到處可見菲傭的聚會 相當熱鬧
一年後再來香港   最顯著發現不同之處  就是印傭取代了菲傭
街上  地鐵 ...  週末天到處都可聽到我們聽得懂的語言 -- 印尼語
我們坐在街邊吃番薯   看周圍  很多印傭聚集  
這個感覺   給我另一種香港的感覺了 ~~

~~  幾經斟酌終於成約之晚餐 ~~
阿懶相識大約四年多  呵呵   原來已經認識了那麼久呢
一開始   是因為 ' 懶媽靓餸 ' 很吸引    然後  繼續維持聯繫 
Yahoo blog 創blog 至今   走的走  散的散
很多人離開了 yahoo blog    當然也還有留下的
開始相識的 也未必維繫下去  
原本   部落格就是個很自由的天地   大家可以選擇看自己喜歡的部落格
漸漸的   會形成人以群分   合則為友  不合則去
我蠻珍惜那些早期相識的朋友    可以維繫之今的  相當難得
後來  因為阿懶  也認識了泡泡 
有些人相識以後   就會知道   有沒有機會見面 
我相信   我們會有緣相見  ~~ 果然   有心則靈
去年到香港   有跟阿懶想安排見面   最後還是成灰 
今年出發前   大家約好   我也決定  無論如何  要約得成
來到香港   就開始商量見面的時間   一直沒有辦法達成一個共識
還真的是幾經斟酌   到臨走一日的第九天
皇天不負有心人    我們終於約成晚餐了  呵呵
原本想說約在元朗   可以順便到那裡走一趟 
後來   很謝謝阿懶 & 泡泡的遷就   將地點改到荃灣 
他們選了一家很隱秘的餐廳 -- 森美餐廳 
哈 ~~ 我最喜歡這樣發現新大陸的餐廳 food hunting 了
晚餐約了八點   七點鐘我們就到那里先找餐廳位置   然後  再到處走走  

這些日子來  在面子書看了不少他們的生活照
八點正 來到餐廳   已經看到他們坐在那邊了  呵呵 ~~
其實還蠻緊張的   畢竟相識那麼久   第一次見面
他們與照片中一模一樣 完全沒有一點偏差  哈哈
只是 .....  性格上   比我想像有點距離   或許是第一次見面吧
我沒有想像他們如此客氣斯文 
一直印象中   覺得他們應該是大癲大廢的年輕人
阿懶比我想像中安靜得多  斯文得多
泡泡很可愛 很真性情的女生     很喜歡這樣性格的女生呢
餐廳給我的感覺非常好    在很偏僻的一家西餐小店   很家居 feel
坐下來    整個環境的感覺 很溫暖 
像聖誕節  與朋友在自家聚會   坐在火爐旁的那種感覺
我很喜歡這樣的餐廳   這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餐廳風格
所以 很感恩他們讓我看到了另一種感覺的香港  謝謝你們 ☺
謝謝阿懶   給我們帶了很珍貴的非賣品見面禮   很感動說
一開始就是很喜歡看 ' 懶媽靓餸 ' 很喜歡懶媽煮的佳餚
沒想到有一天   真有機會嚐到懶媽的辣椒醬   很幸福呢
這對我來說 是份很珍惜的禮物啊 ~~ 
這餐飯   我稱之為 很舒服  很溫馨的一餐晚餐 
謝謝阿懶 & 泡泡的款待   祝你們新婚愉快 
兩小時的飯局   圓滿開心結束 
阿懶 & 泡泡陪我們回酒店   再搭車回家
希望很快   可以在馬來西亞與你們見面啊 ~~ 朋友 ^_^
回到酒店休息   我們等下半場聚會的來電
我後來發現   原來   在這裡十日   我都沒有好好拍下每天看到的街景 
我們25樓的房間望下看到的荃灣 
十一點半    接到 Yanomi 電話之後   我們就下樓去
在悅來酒店樓下的街邊 bar     啤酒  小食  談天說地
這是我們在香港的最後一晚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