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8, 2010

香港秋行:Day 7




六天下來 每一天似乎離不開  吃 .. 吃 .. 然後再吃 ...
儘量將想吃的   都放入腸胃      雖然   還是有裝不完的遺憾
我盡力了   我的肚皮  也很爭氣 ~~ 呵呵
出走嘛 ~~  原本就離不開吃 & 拍
有時候   我也很感恩   自己吃的範圍已經縮小了
起碼  雞肉 豬肉  羊肉 牛肉  野味 ... 都不在我的獵食名單內
可是     只是這樣   已經有吃不完的美食了
4.11.2010   四  秋  雨 
半山自動扶手電梯遊 vs 世紀週年飯局之夜(約)
我們搭酒店每小時一班的 shuttle bus 出去
11點班 在尖沙咀下車  再搭地鐵到中環
特意到中環的粥麵皇用個 late breakfast, early lunch
這家小店   一直讓我和小寶深深懷念
不完全是那很辣的辣椒油吸引我們   其實  我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麵
闊別一年  水準依舊  
辣椒味道好   麵條很有嚼勁  很用心的一碗麵 吃得很是滋味
這一次 我們買下了他們店的辣椒油   帶回來吃個夠 呵呵呵呵 ...
我們在去年的出走 未能挪出時間到半山自動扶手電梯一遊  
這是小寶一直很興趣的地方 所以  這次一定要去
午餐之後   開始邁向半山自動扶手電梯 ...
我蠻喜歡這電梯規劃區
我是個不喜歡在鬧市車輛間穿梭的人  尤其 陽光下 ...
所以 這條長長的扶手電梯  對我來說 實在是遊走市區的好途徑
沿著電梯上 看左右的風景   有吸引的地方 再走下去看看  然後又回上走
我和小寶 都超喜歡這裡的 Soho 區
地方如其名  真的很 Soho 啊 ~~
每一家餐廳 即使是午餐繁忙時間  都給人很悠閒的感覺 
這樣一路走 一路拍   走到最上端 再回走下來 
看到一家甜品店 -- 杏花樓
又走進去  吃了一些   繼續前路
這一天午後  開始陰天 .. 細雨 ..
回走下來  很快的又到了鬧市
我很喜歡 ↓  這張照片   拍出了香港都市給我的印象 ...
很感恩  我即時拍出這個效果  在雨水滴到鏡頭之前
我們搭電車  往下一個目的地 ...
呵呵  這是我第一次很認真有明確方向的上電車
所以   上車之前   很仔細的研究了路線  站段
然後 在車上   每到一個站  我都會默數 免得過站
真的很喜歡電車帶來的感覺   很棒喔 ~~  
在電車的上層  高高望出去  莫名的興奮
我們在正確的站下車     感恩 ...
硬幣丟下去   撲通的 ~~  就下車了 
坐電車 我故意準備兩元硬幣   配合一下環境 & 感覺  呵呵
來到西環   又是另一種全然不同的感覺
這裡有種懷舊的感覺   腳步 也跟著放慢
很好拍照題材的一個地方 可惜   雨不停的下
西環的目的地 ~~  是特意來吃甜品
先到森記甜品之家   果然如我想像一樣的懷舊
完全沒有半絲的商業味道   很傳統  桌椅 .. 碗碟 .. 店內毫不修飾
甜品比一般來得便宜   午後 .. 主要都是學生光顧
我們坐在最尾端的卡位   細細品嘗 
這樣的老店 味道跟著濃郁 ....
整條街的海味    很主題式 
沿路走   感受真的很不同   找一次 我要再來探索這個地方
這裡的任何東西  任何事物  感覺上都放慢了半個世紀  讚 ~~
讓人有種在時光隧道的感覺
穿過另一條街  來到另一家 -- 源記甜品專家
同樣是很懷舊的老店   卻又跟之前在大街的森記完全兩個感覺
經過了源記  我們絲毫沒有發現  再回頭認真找  才發現啊 ~~ 很不起眼
之前那家  主要都是穿校服  放學小聚的學生
這裡 主要都是比較有年紀的客人   就連夥計   也同樣比較年長
讓人感覺  歷史悠久的一家甜品店呢 ~~
我們在這裡待到五點左右  時間不早   趕快離開
坐電車回到中環   再搭地鐵到荃灣站與 Yanomi 會合
先到地鐵附近的商場光顧了兩家烘焙店   參觀一下香港的烘培材料
買了一些東西   我們就一同出發  往下一個目的地 ~~

雨下得很大   我們也沒有帶傘  卻沒有想到 香港的雨  如此長命
因為下雨   天黑得更早   氣溫也跟著下滑
我們在荃灣搭小巴到九龍城 ~~
這是很特別的一個晚上  慶祝我們四人香港首次見面一週年飯局
一年前在地鐵站見面   又怎麼會想到   一年後的今天  有緣再慶祝
所以  這個晚上   我們四人將晚餐時間留給了彼此
抵達竹園海鮮飯店  七點鐘   .... 阿喂已經久等 ~~ 
點了餐   一張大圓桌   舒服的位子   滿桌的佳餚   很快就送來
呵呵  回想這一個晚上 真的很忙碌 
很豐富的一餐 一整桌的海鮮 不停的拍  然後不停的吃
一年前 一年後 ~~  兩個完全不同的感覺 
一年內   我們已經第三度見面  卻是兩國隔片海的距離
老土都要說一句 這個 moment ~~ 我自然想到
真的是   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對面不相逢啊 ~~
很開心  這一段屬於我們四人的異國友情   繼續延續 ....
一週年快樂 ~~ 
希望來年  我們有機會一齊在更不一樣的地方 慶祝二週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