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幸運∞秋季遊走日內瓦之Day10.1












日內瓦並非我一直嚮往的那個瑞士


我心中的那個瑞士畫面是另一番感覺

日內瓦給我的第一印象      比較貼近新加坡

兩者之間       一東方一西方     建立城市有異曲同工之處

我對這樣的城市並沒有引起很大的感覺

就平平淡淡走過一個城市    認識他    看看一下他



我原先是已經知道 他應該是長這個面貌的

只是一直期許     可以看到更不一樣的日內瓦

雖然是有一些讓我喜歡的畫面    也沒有甚麼驚喜

大致上 不算能吸引我的城市

我更加期待有朝一日走入更有特色的瑞士鄉鎮



無論如何 我感恩有機會來到了瑞士

走進了日內瓦 我覺得自己與心中的瑞士靠近了

起碼    有一些概念   下次再訪

一定更完美    更精彩的遊走方式了






這是 Tours Saint Pierre 看下去的日內瓦   如果是傍晚會更加咪人喔








30/10/2011       晴   幸運   驚喜

幸運∞秋季遊走日內瓦之 Day 10.1

在日內瓦搭電車隨意逛     看到吸引的就下車




今天開始      歐洲時間調慢了一小時

凌晨三點 變成了兩點

我第一次感受到時間是可以停止下來的     相當有趣

而且 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哈哈




早晨自然醒    發現才睡了七個小時    卻精神奕奕

突然才想起    時間已經慢了一小時

也就是說    其實我已經睡了八小時     所以那麼精神

時間由十點可以變成九點      真的很妙

如果地球的時間可以任我們自己調來調去      會怎樣一個局面呢?




雖然強光烈日    我還是喜歡這樣曝光過度帶來的藍天   顯現另一番的生命力





酒店是有免費附送早餐的

經過昨天發現日內瓦的消費是不便宜之後

我們決定今早怎樣都要在酒店吃個很飽的早餐才出發



酒店早餐就在 lobby 旁邊小小的餐廳



到了樓下的餐廳     已經很多人在用餐 

餐廳就在 lobby 旁邊     雖然不大     也還整齊

跟法國的早餐一樣    就是麵包    熱飲之類的buffet


歐洲早餐最多的   就是新鮮的果醬  還有新鮮的麵包


噢! 不只是早餐跟法國一樣

這裡是屬於瑞士的法語區     所以這裡的人見到你也會說 Bonjour

我有一種時空交錯的感覺

在夏慕尼感受到濃濃的瑞士氣息

然後在日內瓦卻聽到法文   吃著 Croissant 



Croissant 在瑞士法語區非常的普遍喔     這是我很愛的麵包



這裡的早餐種類很多    除了麵包   還有crepe之類的

飲料方面     咖啡之外   也提供一些三合一包裝任君選用

果醬也多到眼花繚亂

反正就是吃到很滿足囉



這個巧克力果醬到處都見喔   非常的普遍


嗯   這家酒店    我們很滿意

小寶先生還說是旅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間

像 tripadvisor 說的     這裡屬於紅燈區

昨晚步行回來的時候       真的看到街邊會站著那些黑人小姐

不過      如果兩人結伴走     街上帶少許熱鬧之外

其實也覺得安全說




吃飽裝備好     我們就啓程日內瓦市區遊

因為資料沒有非常吸引我們的地方

所以並沒有特意計劃要到哪裡去

我們只是計劃要去搭電車看看這個城市

反正   乘搭公共交通是免費的  而且可以到地圖上任何角落

隨便走走看看     也感受一下在瑞士搭長長的電車

於是   走到古城可以搭電車的方向去



我對電車情有獨鍾   特別喜歡坐在長長的電車被拉在市區遊走的感覺




今天是星期日   這個時間  沿路都比較少人

是因為大家還沒有起身開店    還是都到教堂崇拜去了 ?

商場也還處於休息狀態    倒可以好好欣賞這一帶的街景

電車線穿插的馬路   實在太浪漫了

偶爾的腳踏車閃過   呈現一種優雅的線條 

整個畫面   彷彿在電影裡面   呵呵
( 這些畫面後來成了我對日內瓦最深刻的印象 )



電車情結讓我一走在這些大街就想停下來    像看一齣現場播放的電影


我們隨便上了一輛電車    也不知道何去何從

每一個車站都有站名   地圖  指示電車號碼    開往何處

懶得去研究可以去什麼地方   就讓他載我們去 City explore 吧 !


電車來到公園    我們就在這裡下車


電車走了一段路   看到外面有個公園

公園內有人在走大棋子也 !

這個畫面我曾經在網上看過     知道日內瓦有這樣的一個休閒公園

於是    就在公園門口的車站   我們下車了



公園對面有一些參觀的地方    不過   我們都省略了




搭這樣的免費電車實在很棒 

要在哪裡上車  哪裡下車都很自由  反正沒有計算里程



公園裡面很多這些巨型的棋盤


我不知道這個公園叫什麼名字    反正名字不重要  

下車的站  : Place de Neure 

走進公園   濃濃的秋天氣息



秋天落葉的公園    是我喜愛的畫面




來到日內瓦之後   天氣舒服多了 

涼涼的十度以下   有陽光落葉   充滿詩意

最重要是    可以穿一件外套  + 牛仔褲就夠了  

行動比在夏慕尼方便  哈哈



這樣的畫面    是要將自己放進去的  呵呵



公園里有好多西方大棋子     每一盤棋   都有人在進行比賽

這畫面相當有趣     是週末早晨的市區健康活動呢

有的人很認真的在下棋   神情嚴肅   場面也比較冷

有的一家人圍觀   談笑風生的   熱鬧感染周圍的人


我覺得他倆很有陣勢    超酷的


公園長長的一條大道    兩旁的樹木都落葉金黃    非常迷人

我對這樣的畫面    一直情有獨鍾 

或許我喜歡秋天的關係吧      不過  我是開朗的人   哈哈



這樣的公園    捕捉下來的畫面   有金黃襯托    實在迷人


公園很大      每個角落    又見不一樣的活動    甚至有人露營 !

很多一家人天倫聚的畫面   也有一個人在陽光下看書的

小寶拎著地圖    說明我們現在的所在位置

並且告訴我    沿途走去   可以上到山頂的教堂




Cathedrale St. Pierre 位於山頂




嗯    昨晚在 tripadvisor 看了一遍 

比較有想看看的    就是山頂的那座教堂

我不是要看教堂啦   是想在教堂最高處望下去



走在山坡上   又看到了電影中的畫面   實在喜歡



於是     我們沿著 Cathedrale St. Pierre 的方向走上斜坡 

斜坡大部分的巷子是安靜的 

直到靠近教堂   才可以感覺到人氣


在小公園內低調寫生的男人   將整個畫面變得生動


教堂附近有一些斜坡上的露天咖啡座     

這個時候已經很多人在享受陽光咖啡



往山頂的路段   會有一些露天咖啡座    很多人都在這裡享受美好時光



走入教堂    相當宏偉嚴肅

教堂內的人比較少    反而很多人都在外頭拍照



教堂非常莊嚴堂皇喔




我們的目的   是要上教堂頂部看全景

找到了入口    原來一人要 CHF 4 入門票


歐洲的教堂   最吸引人的就是很有歷史背景的雕刻建築


買了入門票   推門進去   是一個古堡式的旋轉樓梯

整個形式非常古代   很夠原始


這漫長的樓梯   很有進入古堡 fu 




梯階狹窄旋轉    上了很多很多層   一直在轉

   很有在昏暗的地窖 feel 

轉了很久   終於重見天日   來到了可以觀看日內瓦全景的頂部


在教堂頂部的室外看日內瓦全景




這不算是一個觀景台   

正確來說   是教堂頂部的露臺     可以望到山下的風景

走廊不寬    有人要路過的時候   還要讓路

小小的露臺    其實也容納不了多少人


教堂頂樓的狹窄走廊     其實也不算是觀景台   幸虧人也算少  可以好好看風景 



在頂部這里    倒是可以更加感受到教堂的歷史

下面的維修 + 長年打理   給人比較清潔舒服感覺

而上面這里    卻可以感受到原來的風貌




站在古堡式的教堂    看繁榮的日內瓦   形成強烈的矛盾對比



離開了 Tours Saint Pierre  我們往山下走

然後在一個地方停下來休息



這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個畫面   來得及抓了下來   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美



這個地方叫做 Promenade de la Treille     在教堂附近

同樣可以看到山下的風景     寬敞的公園   相當舒服

我們背包內長期裝有一些零食巧克力之類的

所以    每次坐下來就有東西吃   呵呵



Promenade de la Treille 是我喜歡的公園   長長的木凳   讓人感覺浪漫









小貼士 :
1. 雖然瑞士是個富國 , 可是,街頭賣藝的還是要賺錢..
   如果要拍這些人 , 記得要給錢 ; 不然可能會被他們破口罵喔
2.Check in 酒店的時候記得跟櫃台拎公共交通車證 , 就可以在城裡搭巴士 .. 電車 .. 到處走
3.瑞士的消費高 , 然而酒店一般會附帶免費自助早餐 ;  早起吃個飽足的早餐可以省下很多喔











待續 ...

即將上映 :  麥當勞的蕃茄醬要另外付費 !? 這是金錢堆切幸福的國度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