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幸運∞秋季遊走巴黎之Day14.2













3/11/2011          幸運   驚喜


幸運∞秋季遊走巴黎之 Day 14.2

這一趟遊走得來的收穫    又何止文化民情的認知 !?





原來已經是午餐時間了

我們早晨也沒有吃       就在這裡散步了那麼久呢

反正雨也大了       找一家餐廳去吧



走過的地方      很多都是一群群的學生     附近好像有學校宿舍呢

有的餐廳很便宜     也擠滿了學生

我們來到一家餐廳門前      看起來簡單卻舒服

裡面有人卻不算熱鬧       玻璃窗前看到裡面正在用餐的一對情侶

他們的餐點看起來很吸引        加上老闆走出來友善的介紹

於是        我們進入這家餐廳


 
三文魚看起來不大   其實因為炸薯條很多  碟子又大形成的錯覺





餐廳老闆說      套餐一人8歐

說的時候     指著坐在落地玻璃窗邊情侶的餐點

有一大碗的湯      還有一大碟的食物

主餐是以大盤的米飯    還有肉類啦     蔬菜啦

我問說     除了這個     還有別的套餐嗎?

老闆說       這是他們家推薦的餐點

當然      也可以點其他 menu上的單點主餐

我又指著情侶桌上問說      我要那個湯     可以嗎?

他說     你選一個正餐     我給你附上湯     算你8歐


 
16歐的全餐   吃得很飽很滿足





嘩 ! 這個老闆好好喔       他的英文有限      我沒會錯意吧

於是跟他說      我想吃魚    小寶則點了一個雞肉餐

雨天的關係      真的很想有熱熱的湯下肚

老闆果真送上一碗湯給我們

雖然沒有隔壁套餐的情侶那碗巨大

可是       我們桌上這碗湯      已經夠我們兩人了

結賬離開之後    小寶告訴我     真的是一個人8歐也!

嘩!這老闆可以做慈善飯堂呢     哈哈      衷心的謝謝他給我們優惠



  
遠遠望去是有示威活動也    砲聲四響    人們情緒高昂





我們吃午餐的時候        偶爾聽到外面傳來巨響

很奇怪的聲音      像是爆炸聲響!

不過     小寶說      應該是打雷吧      我又不覺得是打雷!?

午餐之後繼續散步        走了大約十五分鐘       看到前方很多警察

長長的一排警察車       整排的武裝部隊排在路邊!

天啊       發生甚麼事情?

武裝部隊雖然整排站在那裡       卻表情輕鬆        不像有甚麼緊急事件


 
那些示威的人   像著一座商場發表言論   然後開砲





再走前去         前方看到帶紅的一片煙霧迷濛

有爆炸案發生!?      這時候又傳來巨響

比起剛剛在餐廳聽到的       這裡聲音很震撼喔


 
巴黎路人   司空見慣    沒有一回事的   後面整排是隨時後命的武裝部隊車群



這時候       抬頭的上空        兩條煙炮飛著下來

路上的人若無其事的繼續走自己的路        像沒有事情發生的

我們走前去       看到遠遠的再前方 :是示威活動!



 
買了麥當勞飲料   繼續去示威? !




武裝部隊在那裡隨時候命        前方是市民在示威

示威活動非常大陣仗     單單是整片的煙火      已經讓我覺得震撼

我可是生活在一個連和平遊行都犯法的國度啊

我們的國民       只是遊行      沒有示威都會抵觸內安法令

這種程度的示威活動         在我們馬國恐怕 ....

對於這樣的事情     我陌生並且帶少許害怕     是因為我們國家的法令關係

然而      卻又很興奮自己可以如此幸運碰上如家常便飯的法國示威

起碼      讓我見識一下      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度

人民是如何訴求表達心中所願

看到站在一旁等待候命的警察       我不禁感慨

在我們馬國       同樣的事情      角色應該對調了吧


  
場面在巴黎應該是很普通   對我而言   卻已經覺得混亂  這樣的事情  在我們國家可以上頭條一星期吧





因為細雨加上連連的沖天炮由天而降

我雖然好奇      卻試探式的     慢慢走向前

將近示威的中心點      煙炮味非常的重      瀰漫空氣

示威場上炮響四起  還有嘈雜的鳴笛聲

這樣的場面       我長那麼大還是第一次看見

身邊路過的法國人腳步也不停      對他們來說

三天一小示威的城市       司空見慣吧

在一個看似和平的專制國度成長的我      心裡不禁想

如果這個畫面發生在我們吉隆坡       恐怕已經造成血腥了

我因為在這樣的國家長大

今天看到了巴黎這樣普通的場面 

甚至分不清是不是可以走進示威群中大膽的拍照

虧我還想過        如果可以當上戰地攝記是如何威武



 
別將示威看重了      其實不過是民聲訴求



一場巴黎勞工的示威      在法國本土       可能明天又被另一個新聞蓋過

卻在我心裡留下了很多反思

對於我的國家     我們的社會       獨立以來幾十年的成長

是不是應該讓人民有爭取自己權利的機會呢

我感恩看到了一場示威活動        看到了法國人的生活

看到了我們國家所打壓的 ...


 
我們的國家呀  什麼時候會有這樣的醒覺 !?




這一趟遊走得來的收獲        又何止是文化民情的認知呢?










小貼士:
1. 法國酒店每日價格不一樣 一般連鎖酒店週末價格會比較便宜
    而且,早預訂也會得到比較優惠的價格喔
2.如果習慣一切計劃好進行,不妨早一些預訂酒店可以省下一些錢
   巴黎某一些大車站是有行李寄放處
3.若行程方便的考量不想將行李寄放在酒店
   也可以付費寄放在車站
   如 Gare de Lyon 就有這樣的寄放處








待續 ..
即將上映 : 留下昏黃街燈大雨回憶的蒙馬特    其實還真深刻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