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幸運∞秋季遊走巴黎之Day13.2





... 續上文 ↗  赴一場奢華的巴黎茶宴   總算嚐心所願  ↖ Click 





 
這是我最喜歡的塞內河一帶景色   前方的小島  像艘遠遠而來的大船








2/11/2011          幸運   驚喜

幸運∞秋季遊走巴黎之 Day 13.2

驚喜的甜品接二連三     再來一客 Creme Brulee




   
黃昏時刻坐上郵輪環繞塞內河一圈   可以看到最浪漫咪人的巴黎





有人好像我們這樣嗎?

整個巴黎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可是一直在圈圈裡面轉

嗯     我喜歡塞內河      所以一直陶醉在這裡

以致下午茶之後     又重回河邊

昨晚在橋上走     今天想在橋下的黃昏漫步     呵呵



 
我喜歡走在塞內河橋底的沿岸    尤其黃昏時刻   




沿著塞內河漫步的黃昏是美麗的

在河岸 上方的車輛來往好像暫時也滅了音        一切回歸平靜

橋下     有的人坐在那裡聊天   晚餐

就這樣坐著吹風等待天黑

在巴黎      讓人學會放下時間      投入當下的生活

只有這樣       才會問問自己        人生的最初意義為何!?



 
黃昏的塞內河   是最讓人沉醉的   




昨夜雨天的晚霞      今天又是另一種風情

景是一樣的        分別在於看的人當下心情

今天       我用另一種情緒      看到不一樣的塞內河

即使襯托上迷人的艾菲爾      也是第二種感覺呢



 
塞內河岸   即使秋天   也有人在這裡休息     非常寫意的巴黎生活




我回走今早走過的路       一步一步後退

看天色由藍入黑的塞內河與鐵塔



 
看 ~~  這就是紙醉金迷的城市    世界性的夜景   就在這裡




我喜歡天在黃昏入黑前的那片藍          一直讓我覺得特別純淨

配上金黃的華燈初上         還有線條拉過的移動

是一個畫面上的交響樂團啊



 
夜晚亮了燈的橋   非常美麗   各具特色





我想起巴黎聖母院     很喜歡這棟建築物

於是往那裡的方向走去

這兩天都還沒有到那裡走走看看呢



  
巴黎聖母院總讓人想到鐘樓怪人   可是   他吸引我的  又是另一番特色





Notre Dame de Paris 吸引我的地方      不是因為有種午夜陰森的感覺

整棟建築物的壯觀       我也反而覺得理所當然

襯托得起巴黎而赫赫有名的建築       本來就應該如此宏偉

最讓我喜歡得想重遊再多看一眼的

是正面看過去        高高在上的整排雕像

那些一個個整齊竪立並排的雕像       實在讓我覺得震撼

每一個雕像如此細膩生動        雖然一致卻看到生命力!


 
遠遠望去   聖母院上有一整排整齊豎立的雕像    就是讓我可以久久凝望的原因





我在Notre Dame 的週圍繞了又繞       看了又看     拍了又拍

實在是喜歡這上面的藝術品呢

原本還想說走入教堂     到最頂端區看看

不過天都黑了       就算了吧


 
夜晚   Notre Dame 後方小巷   非常熱鬧   餐廳琳瑯滿目任君選






晚餐時間到了

我問小寶要不要到巴士底那裡用餐

昨晚在那裡看到有很多餐廳呢

小寶說      反正在這裡     不如走走看看附近有甚麼餐廳

好吧       我們離開聖母院      越過大路到對面街

看到熱鬧的地方       跟著前方的人移動       來到了小巷


 
走在這樣充滿旅行味道的巷弄   穿來風琴的聲音   實在享受





嘩!小巷裡面又是另一番天地呢

走進去左右都是餐廳酒吧

店外站著很熱情招客的員工老闆

每一家餐廳都很多選擇          只要路過都拿著菜單給我們做介紹

或許因為選擇多競爭性強

套餐又豐富又便宜到處都是

越走越深入裡面的巷子 全都是餐廳呢


 
我們坐在餐廳室內座      外面實在冷啊 





我們選了一家合意的

反正套餐選擇很多      兩人都吃套餐

今天仿佛是甜品日呢

晚餐全套吃下來         最讓我滿意的       竟然也是甜品


 
法國有一樣食物讓我非常喜愛沉迷 : 炸薯條





我讓小寶試試我選擇的甜品 creme brûlée

他吃了一口     哈哈       跟我的表情一樣驚訝

然後      我倆二話不說      一人一口      

快速的解決了這個不小份量的creme brûlée

而且      竟然意猶未盡     還想再來一客喔

吹彈可破的焦糖層       實在薄得讓人贊嘆

湯匙輕輕的敲      是響脆的聲音

只是用手揚一揚        傳來的香味已經讓人食指大動

內層的蛋香突出同時      有獨特的vanilla提味     微甜而清新     實在超棒說

一天吃了最棒的三個法國甜品       還有甚麼更讓人覺得幸福的說~~


  
這是我吃過宇宙最棒的 Creme Brulee  可以讓思想起舞的甜品喔











小貼士:
1. 巴黎聖母院對面大街走過去有很多餐廳
    晚上非常熱鬧選擇多;雖為遊客區卻因為競爭強也是好事
2.法國用餐,清水與長棍麵包是免費而且可以再續的喔
3.聖母院的頂樓,可以望見美麗的巴黎全景喔















待續 ..
即將上映 : 微微細雨的聖馬丁河      感受生活化的散步巴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