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幸運∞秋季遊走巴黎之Day11.2






... 續上文 ↗ 不便宜卻有趣的貼紙式郵票 !? ↖ Click






31/10/2011       晴   幸運   驚喜


幸運∞秋季遊走巴黎之 Day 11.2

走進電影世界的地下鐵     讓每顆細胞浸透在巴黎空氣中




坐在火車上層的二等位    窗外的景是這樣刷過

由瑞士進入法國    風景漸漸改變

很法國農莊式的景像電影快速打帶

我將一切畫面用腦袋記下來     希望我的腦袋爭氣

讓這些畫面一直留下來      成為我的回憶



秋天的太陽下得真快 

漸漸的畫面開始多了電線... 工廠... 建築...

參帶一些草原畫面      在夕陽相伴下

我還未來得及看完這一齣現場直播      火車已經停下

我們抵達巴黎里昂車站了!?




嗯!是的...  我們到了

來到了巴黎     我的身上所有細胞都活躍了起來

仿佛是個回家鄉的自然本能反應

一直處於非常興奮的狀態

有一種地方可以讓自己如此振奮!? 那是巴黎...

我深深愛著巴黎... 從那份很巴黎獨有高傲的感覺開始

踏入這片土地     就是那份熟悉的感覺般

熟練這裡的一切    很快的適應並且融入    甚至沒有一秒鐘

真是一個充滿韻味的城市啊!




17:03 巴黎里昂火車站

我們坐在上層     行李是放在下層

下來的時候     發現原來也很多人像我們這樣的做法呢

這樣可以省卻將行李槓上槓下

重點是 : 應該是安全吧!?   所以很多人都這麼做




拎了行李    來到出口    我們找地鐵站去

地鐵站跟火車站算是相通

走上走下的  ...    跟著指示牌很快就抵達

來到地鐵站   先要買票

我們事先了解了巴黎地鐵的運作

車票可以單買   日票   或者一次買一組票慢慢用

大約計算之後   我們覺得日票並不適合我們這樣少搭車的人

買一組票是最好的方法

一張票1.7歐     十張一組買則12.5歐

票可以搭任何交通工具    非常方便又伸縮性




票可以在機器買     而且可以用信用卡買

之前看資料     有些人在法國用信用卡買機器票遇到問題

不過    我們將信用卡放進去    原來非常方便

應該說 太方便了    是買票最快速的方式呢




買了車票    十張兩個人共用   可以用五個行程

從里昂車站到酒店需要轉車

不過只要沒有離開車站     是可以用同樣一張車券

Hoho!  這是我們第一次體會到了巴黎人對樓梯的喜愛

來到地鐵站  ...好了  ...    上下全都是樓梯

拉著行李箱這個時候就要槓起來啦

幸虧我們一人負責一個 所以還算輕鬆





地鐵線非常複雜!?    巴黎的地鐵很麻煩!?

轉站做得讓人迷路搭錯車!?

嗯...   這是我們之前收到的消息     也一直讓我們納悶的事情

為什麼會迷路!? 為什麼會搭錯車!?

從我們開始搭第一程巴黎地鐵

我斷定給我們這些消息的朋友是沒自助旅行過的!?

巴黎的地鐵線雖然交錯複雜 

線路分得很廣可以到任何一個角落

可是     因為有線號及線色區分     一眼就可以了解

只要認著自己目的地的線色與線號

很順利的就可以抵達目的地


地下鐵像在一個古老的地底    那帶脫色的光線    給人一種世紀交錯的感覺



我們由 Gare de Lyon到 Porte Doree

中間在bastille 換車

這一趟看起來很普通的搭地鐵     因為要拉著行李

然後又上又下    讓我們發現    原來地鐵站真多樓梯啊




不過    進入地鐵站    我是莫名的興奮

我從第一次在電影裡面看到巴黎的地鐵

就產生了一種很有距離感的淒美感覺

巴黎地鐵站一直讓我覺得有種深邃寂寂感

而且 帶那種只要巴黎電影獨有的味道



地鐵車廂內的畫面   給我錯覺自己走進了電影





進入車廂     我就一直壓抑著自己內心暗暗的偷笑

天啊  ...    我竟然身在這個夢境中嗎 ?

我想: 在我身邊同樣在車廂內的小寶先生就無法理解我的心情

我覺得自己走進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境!

這是巴黎的地鐵車廂也

車廂正在晃動前進    那舊舊退色的窗框     那不是現代應有的地鐵車座

都讓我掉入了電影隧道

車廂內木無表情的巴黎人面孔

麻木的呆滯的眼神看著沒有方向的前方

這些人       都讓我覺得自己在經典的巴黎世界!

我怎麼會那麼激昂啊!?

我發現自己深深沈醉在巴黎地鐵世界

直到抵達目的地  ...怎麼那麼快... 

那麼快就要下車!?

萬般的不捨   離開車廂     哈哈....   真不知道自己是甚麼回事

難不成我前世是個每天穿梭巴黎地鐵的法國人?


車廂門需要自己按鈕才會打開   門內門外   兩個世界





又上樓下樓   槓著行李繼續前進

巴黎地鐵站啊...   實在走在任何角落     都那麼有味道

真是個有故事的地方    讓人沈醉

終於    走出車站    酒店就在地鐵站出口    非常靠近




天色那麼快已經轉藍了

推門進酒店     得到很親切溫暖的笑容迎接我們

想必這就是網評中出現的那位美麗親切的老闆娘!?

老闆娘就像法國電影內非常嬌媚的女人

不自覺的讓我覺得自己持續走在電影當中






這家酒店我們在出發前已經預定了

因為最終一站必會到巴黎搭飛機回國

所以    先行定下最後一站的日期

酒店跟地鐵站一樣名字-- Porte Doree

走進酒店      一切竟然跟照片裡面看到的一模一樣

任何擺設  燈光  位置     幾乎就是相片裡面走出來的

連那位全套紅裙子深紅唇膏的老闆娘

也從電影世界走出來!


酒店的感覺實在很夠巴黎     有種屬於當地的藝術個性





我從一踏入巴黎     就像走進了電影世界

然後    走了出來   走進酒店又回到電影中

我們之所以選擇這家酒店      也是這個原因

酒店並沒有在巴黎正中心

可是    一看到官網的照片就被吸引了

這麼巴黎的酒店還不選擇     要去擠在鬧市嗎!?

是的! 這家酒店很巴黎!


每走上一層樓    都會有驚喜  那些書不是擺美的 ! 真的可以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書喔




拿了鎖匙上房間      酒店的電梯是狹長的

之前在網上見有人拍下酒店的電梯

哈哈    一打開電梯      我就明白了    這電梯真的很奇怪

或者說 很巴黎吧!



房間的鎖匙扣很笨重   有種復古的味道    非常符合主人家的品味



酒店全面採用智能燈       所有地方是走過開燈

我們房間來到最尾段       我們全程住的第三家最尾段房間

房間跟相片看的也一模一樣

進了房間 打開窗口

天啊... 這是我心中的巴黎啊...

如此讓人激昂身在巴黎了!


嘩 ! 窗簾拉開   打開窗冷風吹進來    外面是迷人的巴黎呀




窗戶對正對面     同樣是巴黎住戶人家

同樣有著很巴黎的窗戶 屋頂

天空正藍      上空低調的掛著明亮的月色

望下去是車來人往的大街

街口有一家麥當勞     側對面是一家很巴黎風的咖啡館

這時候       遠遠從窗外傳來手琴夾帶歌聲

是街頭賣唱!   法文歌聲遠遠的或隱或現

樓下傳來麵包香味 ...    夾帶那男低音的音樂

天!這未免太巴黎了吧....

我立刻就融入了整個氛圍

身上的每個細胞     都讓巴黎的空氣入侵

巴黎,將我整個人俘虜了!



這樣的夜色    怎麼能讓人不沉淪呢 ..





也不知道在這樣的環境下沈醉了多久

小寶問我 要不要下去走走吃個晚餐

好啊.... 就下去走走



房間望下去的大街   帶有濃濃的巴黎氣息





嗯  ... 這真的是一個巴黎生活的地區

沒有旅遊區的經典    週圍的店多數休息了

剩下一些餐廳     還在秋冷的夜晚營業

我們在八度的氣溫下漫步    沒有目的地

走了一圈再回走    看看餐廳     逛逛超市

最後 在酒店附近看到一家氣氛看起來舒服親切的餐廳

我們決定在這裡晚餐..



晚餐的這家餐廳在我們住的附近   給人感覺很放鬆舒服






餐廳經營者看起來是中東人 

餐牌上的價格在巴黎算便宜

老闆很熱情的款待前來的客人     他的員工則沒有聽懂英文

週圍每一檯都點得很多

我們以為是主餐的     原來人家吃的是前菜

酒也一瓶一瓶的上

哈哈...    我們看起來就是吃得很少的人

法國人真會吃呢



冷冷的夜晚    長棍麵包點熱湯   溫暖了胃





晚餐以後做甚麼!?

當然是回到房間        繼續沈醉在那很巴黎的氣氛....



不是巴黎的月亮比較圓    是巴黎的氣氛讓人沉醉












小貼士:
1.巴黎交通券可以一次過買十張車票 ; 一張1.7歐,十張才12.5歐
   用不完的話可以收著下次用呢...沒有時限
2.到巴黎不一定要住連鎖酒店
   自己經營的那些民宿酒店可以讓人更融入巴黎世界喔
3.若行李很多的朋友要注意喔
   地鐵很多時候要走樓梯上下,要槓著行李搭地鐵要照顧這一點喔














待續 ..
即將上映 :  最生活的巴黎    C'est Lavi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