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幸運∞秋季遊走巴黎之Day12.1









很多人對巴黎有種浪漫的遐想


儘管未曾踏上這片土地     已經在心裡面塑造了一種唯美的畫面

期望之高    最終的現實與所想的造成出入

比如有些人會說 :

我到巴黎鐵塔那天竟然下雨!   巴黎根本就沒有想像中浪漫!

這是最經典的說法

因為雨天破壞了多年建立在心中的那個巴黎




我一直感恩在我們第一次造訪巴黎遇上了好天氣

很幸運的看到了最美麗陽光下的巴黎鐵塔

還有入夜藍天下燈光醉人的一面

因為這些景像    巴黎在我心中留下她呈現的唯美




不過    我知道旅途時間一長     我會遇上淒美的巴黎

秋雨中的巴黎有誰想遇到啊?

我真的遇上了...    幸虧我有所應對

在雨中     我享受巴黎人經常要做的雨天路人

因為心理上完全已經有準備     我對一切欣然接受

並且全程好好的去投入這一切





朋友     如果你在巴黎遇上了雨天

放開你的心懷     用最美麗的心情去迎接一切

真的    我想說      原來雨中的巴黎 一樣浪漫

一整天的    偶爾綿綿細雨   偶爾陽光   偶爾大雨

過了今天      巴黎讓我更加迷戀






1/11/2011          幸運   驚喜

幸運∞秋季遊走巴黎之 Day 12.1

最生活的巴黎    C'est Lavie ~~





昨晚看了天氣預測     知道今天會下雨
(對於國外的天氣預測 我還蠻信任說)
所以行程上完全沒有計劃    打算起床之後再算

連酒店的付費早餐我們也沒有預算在內     見機行事吧



早晨起身望出去   還有些許的陽光



起身拉開窗簾    外面有些陽光也

再上網看看最新的即日天氣      還是預測多陰雨天

沒關係        反正窗外放晴 計劃一下行程

酒店的樓梯實在讓人喜歡    寧願走樓梯下去呢






等準備好一切準備出門    天轉陰了

管他啦  ...    好好的享受走酒店樓梯下去

Porte Doree 的樓梯很多故事

昨晚走了兩輪之後    非常喜歡

早晨心情好    悠悠閒的逛樓梯下去



每一層樓梯間   總會有不一樣的故事   讓人停下腳步




大門一打開     貴人啊   ...   出門招風雨  ... 哈哈

即時跑進酒店      將雨衣拿出來

嘿....有風有雨的旅途     雨傘是不管用的喔

只有雨衣才是最實際

是的     愛美與實際     我是會選擇後者說

雨衣一蓋下來 相機袋整個安全了


酒店的櫃台   牆上的是鎖匙寄放處   形成一個美麗的畫面




下雨了.... 要改變行程!?

原本打算搭地鐵到第一區      再慢慢找家餐廳早餐

即時    我們決定先在對面的麥當勞避雨了

過馬路的時候發現     很多人都不穿雨衣不帶雨傘

巴黎人都喜歡淋雨嗎?

他們走在路上     習以為常的    就好像現在是放晴

腳步也沒有因為下雨而加快     怪矣


有些人撐傘   有些人享受雨水   就是撐傘的人   也如此優雅



當然    這不是全部啦

走進麥當勞    小寶負責去點餐

我坐在落地玻璃對大馬路的高腳椅座     看外面的雨景

這時候     就看到一些穿雨衣撐雨傘的人了

不過     巴黎人像是很習慣下雨

很從容優雅的走在雨中   
( 還是他們天生個性優雅 !?)
像電影裡面     雨中漫步也變得浪漫!?
(現實應該不是這樣吧!?)
巴黎      真的讓我見識了雨中的浪漫生活      酷!



雨天也是巴黎經典的生活畫面    



麥當勞的人越來越多

後來擠滿了人     排長龍在買餐點

還要出動員工預先下單...

我覺得自己像一個生活過客     在一旁看著一切

進來的巴黎人.....         拎著外賣擔著雨傘走出去的...

像甚麼也與我無關的     就只是看戲

或許這一切太讓我覺得在電影裡面

似假還真的     如同夢境    如同螢幕裡       看著人家的生活現場上映...


麥當勞的 Royal - O - Fish   我們馬國沒有呢   跟 Fish - O - Fillet 不一樣喔




雨綿綿的     天氣預測說的是真話

我們接受了現實     穿上雨衣

走吧~~ 感受秋雨的巴黎去



巴黎的地鐵車廂    很有獨特的巴黎韻味   車站也是




走下地鐵        我又再次掉入電影的漩渦

巴黎的地鐵      是跟我有甚麼淵源啊

像有種磁性深深的吸著     又像有一個魔咒正在發生

走進去     就是另一個世界

我打賭         每個人的一生 一定會遇到這樣的一個地方

一踏入這個地方       就覺得是一生人最愛的地方

或者說         一生人如果一定要選擇一個地方     就在這裡

這個地方     只要你到了      答案就在那裡

我的這個地方       一定是巴黎!



我喜歡地鐵站的任何角落     就像這些椅子   我也那麼喜歡




地下鐵像真有塊磁鐵          吸引著人們越走越深

走進去          眼前微黃的白光讓我覺得著魔

牆上的每一塊磚      牆前的椅座      不知道回到甚麼年代

一片片廣告牌上     一堆看不懂的法文      都可以讓我莫名的興奮

身邊擦身而過的黑衣大褸女人握著手機對著空氣

一堆詩般的法語跟著高跟鞋聲遠去

地鐵轟隆隆由遠遠隧道駛來

老車廂門不會自動打開         人們慣性的按扭開門上車...



車廂望出去的每一個站    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不一樣的個性



暗綠色邊框的車門窗子       有些窗口是半開的

隔壁車廂雖然穿不過去       卻可以透過玻璃望穿

一站接一站      有人上車有人下車     車廂繼續移動

身後傳來現場的音樂      跟著的是人聲

地鐵車廂賣唱!




車廂內的人麻木沒有表情賣唱者專心的演出

偶爾看到一些人眼神移動      偷偷欣賞演出

有些人閉上眼睛       是專心在享受車廂的餘興嗎?

賣唱的非常專業水準      聽得我也投入了

這不就是職業水準了嗎?

嗯...     這是巴黎     這樣的事情太普遍了

滿街都是充滿藝術細胞很有天份的人吧!?

有的人在下車前    上前丟下硬幣

歌手繼續他的演唱...     直到 Bastile 站       我們也下車了


真是百看白愛的地貼畫面   太酷了  將自己也放進去先   哈哈




我們要在 Bastile  轉另一班車往羅浮宮的方向

下了車     又走在地下道

因為空間的關係     聲音非常的凝聚

帶自然調好最美麗的echo

又聽到遠處傳來歌聲夾帶手琴..

低沈的大提琴在地下道更顯突出

男低音的聲音很有張力     整個氣氛

足以讓人錯覺自己在一個音樂會

我心裡面激動非常      這就是我一直假象的巴黎啊...

如此讓人陶醉的地鐵音樂




走在巴黎地下鐵   讓人感覺在古時深深的隧道   時空交錯




在換站的交界處       我們看到了賣唱的

他們是一團人也!  很多人在那裡圍觀

來到了演出的前方     整個氣氛更是渲染

歌聲樂器聲      讓人沈醉


隧道中悠悠傳來的民謠   原來是現場一團人演奏呢




我也停下了腳步      加入觀眾群中

他們的專業演出     還有投入的那份精神      讓人感動

我並沒有丟下錢幣      因為真的非常欣賞

我問了價錢       買下他們的專輯


他們敬業樂業   投入其中的精神   感染了路過的人




嗯      一個早上過去了

我們看似沒有到過任何地方

只是坐在麥當勞看雨景...

走進地鐵夢遊般...       坐在地鐵站看人上下車

然後又買了一張地鐵賣唱的專輯

我覺得       這已經是今天最精彩的




要看巴黎!?

這不就是最巴黎了!?












小貼士:
1.巴黎是個充滿雨水的城市
   旅程中最好帶上雨衣方便即使下雨也不影響遊走的心情
2.
巴黎的地鐵每一站都各有其特色
   喜歡地鐵的朋友可以花一些時間在這上面,會發現很多的驚喜喔













待續 ..
即將上映 :   雨後的天時地利人和   幸運遇上艾菲爾塔相伴火紅日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