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幸運∞秋季遊走巴黎之Day13.1





... 續上文 ↗   散布在秋天的塞內河畔   逛到艾菲爾塔去吧 ↖ Click



 
塞內河沿岸的綠箱檔子    白天都熱鬧說    







2/11/2011          幸運   驚喜

幸運∞秋季遊走巴黎之 Day 13.1赴一場奢華的巴黎茶宴   總算嚐心所願



 
我們原本計畫在城市內租用腳踏車到處走    後來因為研究不到怎麼付款取車而作罷


巴黎的天氣預測        會在當天即時的播報又稍微更動

昨天一整天幾乎都處在雨水中

傍晚雖然曾經放晴       後來也還有一些細雨

天氣是冷     不過     經過白朗峰上的嚴寒之後

巴黎好像也覺得是比較涼爽的冷        呵呵


 
還未開檔之前    像整排廢棄的箱子     一旦開始營業   就像一排很有味道的老市場





昨晚臨睡前看今天的天氣      是沒有樂觀的

不過     早晨起身再看     即時的預測轉換了

陰天多雲佔大部份時候

不過已經很感恩     起碼可以不穿雨衣啊     哈哈




這一次的巴黎遊走      我們的主題是:散步

半年前已經做了遊客在巴黎的功課

所以 這次可以給自己悠悠閒的隨意走      志在感受巴黎生活



雖然是陰天       我們已經心情大好

起床洗刷之後    就出動囉     Hohoho




嗯     搭地鐵所遇到的事情    我都要好好紀錄

因為鐘情於巴黎的地鐵   也因為在這裡看到了巴黎的生活與藝術

很多時候     他們的生活與藝術是息息相惜的

藝術與生活   在巴黎是可以劃上等號的!?

看吧      很多人不就因為這樣旅居巴黎嗎?

我記得很多年前     中學畢業要決定前程的時候

我的夢想只是到美國修讀音樂工程(當然這後來只是當時的夢想啦)

可是      我身邊就有朋友為了修讀小提琴要到德國

於是下定決心先到德國學語言

然後    又有同學為了畫畫而學法文     為的是到巴黎生活

我現在回想起來   不禁佩服這些朋友當時後已經人小志大

哈哈...    沒錯     我覺得這些精神比到美國修音樂的夢想偉大

我會不會在巴黎街頭看到當年追求理想的同學在進行藝術活動呢




這是我坐在地鐵車廂時候想起的畫面

我是個向前看不喜歡回首的人

不過      因為音樂曾經在我心目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並且     我一直很尊重以藝術為生的人

所以      很自然的浮現一些記憶




前方的這位賣唱者    站在車廂的中間

身邊是一台很重的音響器材      手上還有樂器與麥克風

他全情投入的詮釋歌曲    是法文歌

我聽不懂     卻可以感受到他很享受

他一路繞一圈車廂     大部份人都在他的帽子丟下零錢

嗯     這裡的人     都懂得尊重藝術的價值      讓我感動




這廂在開麥 音樂聽到別的樂器

瞥見隔壁的車廂    又是另一組人在演出

兩個黑人女與一個男人    男人負責彈奏    女人打著手鈴開心的唱

巴黎的地鐵車廂真熱鬧啊



到了站    我們車廂的男人鞠躬說了 merci 就下車

另一邊門    剛剛在前車廂的那組黑人換場來到我們車廂

很精彩嘛...

如果我一直這樣看演出    不用下車囉!?



跳一下話     來到剛剛晚上的回程 

更奇怪的事情     同樣在地鐵車廂上映

一個全身黑的中年男人在其中一站上車

車門一關     他開始問候

跟著就像朗誦一首完全沒有曲調的詩歌般

完全沒有標點符號的說了一段話

我當然聽不懂啦     是法文

他說完之後    鞠了一個躬    然後開始繞場

他的生意就沒有賣唱的來得好啦     不過     也真的有人給錢喔

到了下一站     他就下車     再走進另一個車廂    繼續重復同樣的事情

我很好奇他在說甚麼呢




今晚     我們遇到了這樣朗誦式的人兩次

做同樣的事情    是可以賺錢呢

真是讓我覺得奇妙


 
嚐心所願    在 Angelina 舒服的來個奢華 tea




再回到早上....

我們在 Concorde 站下車      因為已經知道了目的地所在

嗯       我們是特意到 Angelina 吃早餐的

昨天下午那麼多人      去排隊好浪費時間

與其在那邊等     我們商量之後     說改吃早餐吧



 
Angelina 的場面   讓人有身在奢華高貴的巴黎 tea room 感受



大家衝著到 Angelina 下午茶而爆場

我們跟大家調一下時間不就行了嗎?

哈哈 果然這是明智的方法

 
這個迷你兩層式的早茶很深得人心   幾乎每一桌都點上一客





我們抵達的時候雖然是滿座的

不過      正好有一檯剛好離開了    我們時間剛剛好

堅持要來這裡感受氣氛是對的

坐下來就知道了

週圍的氣氛   裝潢       還有傲慢中帶幽默的禮貌招呼方式

深深的讓人感受到巴黎的奢華享受

立刻可以想像      香奈兒是如何優雅的坐在那裡享受一杯下午茶

Angelina 絕對有這樣的資格呢


 
可以讓時間定格的 Mont Blanc   讓我見識了甜品帶來的震撼與感動




這裡的環境很棒     食物也真有其水準

價錢更加是跟整個場面成正比

真正讓我們眼前一亮而大大驚嘆的

是慕名而來而真讓我們感動的甜品: Mont Blanc

我吃過的 Mont Blanc 不多

不過     第一口吃下去     我們有同樣的感覺:

以前所吃過的Mont Blanc 是白吃了! 哈哈

我必須承認      今天是我第一次認識 Mont Blanc

原來啊  ...    可以如此讓人沈醉呢

怎麼說呢  ...

當外層的栗子蓉與內餡的白霜同時送入口的那一刻

我忽然覺得時間給定格了

一切的甜蜜    就在嘴里盤旋

直到驚醒     才緩緩的融入喉間

真的!不誇張!這個 Mont Blanc 實在讓人非常震撼!

當下       我感動於我此生遇見了一個好的 Mont Blanc

並且 更有意義的是:

我在甜品王國遇見了她

Mont Blanc 竟然是那麼的迷人      那麼甜品呀

真是一個可以取悅人心的好甜品


 
Angelina Tea 是他們招牌自配茶品   喝了之後   我也買下來想跟身邊的人分享





因為所點的食物都讓我們覺得很有誠意      並且實至名歸

當然也在這裡買了一些外帶禮品囉

我們走的時候啊  ...      外面已經開始排隊了呢

實在很幸運讓我們一嚐傳說中聞名的Angelina ^_^




 
路過的教堂    雖然我不知其名   可是  卻喜歡建築上的雕刻






除了地鐵       巴黎另一樣讓我很喜歡的是塞內河與橋

塞內沿河是一座又一座的橋

巴黎的浪漫      在於每一件事物的典故    讓其變得生動

當然     那些橋都有自己的故事

部份的橋上雕刻       真是值得好好欣賞

 
塞內河橋下散步   是秋天享受巴黎的方式




跟著        我們再次往塞內河的方向移動

雖然昨晚剛剛在這裡走了一個晚上

白天在來到這裡       還是覺得是兩個不同的地方



 
我特別喜歡這個在塞內河中的小島   非常有趣





白天與夜晚的塞內河     還有那些橋     都呈現全然不同的感覺

氣氛       就完全有別了嘛


 
藝術橋看的 360 度景   是我覺的眾多橋中最喜歡的



藝術橋是我最嚮往的

雖然一直被反對將鎖頭扣在橋的鐵網上

政府也曾經全面拆除過

當地人也好    遊客也好     還是慕名而來


 
密密麻麻的鎖頭   扣著藝術橋   也扣著了旅人的心




將愛的鎖匙一起扣在橋上      然後將鎖匙丟入河中

這樣的行為雖然不環保       可是的確與浪漫的巴黎性格相符     哈哈

當然     我們沒有這樣做啦      我只是來欣賞這個屬於國際的愛情見證平臺

說真的是還蠻好看的

我發現小寶跟我一樣很有興趣說


 
有一些鎖頭還蠻用心   特地去雕刻上兩人的名字呢  可謂鎖頭參觀之旅




真的  ...   在這裡可以看到千奇百怪的鎖頭

鎖頭之創意      很多都沒有看過呢

那些人還特意雕了名字      非常專業喔


 
這些就是還未開檔的綠箱    秋天的巴黎落葉紛飛   讓整條走廊更添氣氛



走過了幾座橋      我們移步到左岸去

看看地圖        我們打算走到盧森堡公園

然後再順便到附近吃個下午茶


 
偶爾局部的藍天    當然要排多幾張照片




穿過了巴黎聖母院        還想說在那附近吃個冰淇淋

奈何        聞名的冰淇淋店竟然在裝修!


 
我們來到盧森堡一帶  最終也沒有到公園去



盧森堡公園也不是近喔

走上好一段路      竟然有一點微微細雨

我們在 Pierre Hermes 停下來

我是沒有特別想要買甚麼啦

不過跟小寶提起說他們家的巧克力很著名

將這家巧克力店的來源故事說給他聽了之後

我怎麼覺得早知不應該告訴他 哈哈


 
Pierre Hermes 是排隊買巧克力的小店   巧克力不便宜卻讓人龍排到門外




他走進了 Pierre Hermes 排隊買巧克力

我在附近拍拍照       之後看到他一副心滿意足的拎著戰利品出來的樣子

哈哈       我真要好好吃吃看他們家的巧克力是不是可以讓感動人入心入肺


 
因為沒有設餐廳    要帶走的  我的興趣不大   我喜歡先嚐後決定買不買回家




是走了很久呢      我們都想坐下來吃個下午茶

Laduree 就在同一條街

甜品當前      兩人一致同意放棄散步公園  hi tea 去

 
Laduree 是另一家讓人瘋狂的巴黎甜品



這家分店的 Laduree 位於街口      店也算大呢

右邊的門進去    是甜品櫃臺

左邊的門進去     是用餐的天地

之前看過的 Laduree  分享日誌      都是去比較主要兩家

這家分店好像沒有看過有人介紹

這裡竟然是帶和式的中國風設計呢

 
吃過了巴黎的馬卡龍   終於




如果說   Angelina 今天讓我重新認識了 Mont Blanc

好吧       我很開心今天認識了兩個法國甜品

我竟然在 Laduree 對 macaroon 做全新的評估

那麼     我是不是應該推翻從前對 macaroon 的印象呢

小寶先生也說:是的 原來 macaroon 可以這麼好吃




今天的收獲真大啊

進了兩家店    嚐了兩種甜品    在鼻祖之地

有種重新認識法國甜品的感覺

對於同樣鍾愛甜品的兩個人     這就是最開心的事情了啊








小貼士:
1. Angelina外帶食物比堂食便宜得多喔
   當然,來到這裡應該是想要感受奢華的法國茶點
   外帶食物,又怎能體會呢?
2.在地鐵要拍賣唱者,禮貌上做一些回饋吧
   我們因為無法做那麼多歐元的善事,所以就沒有拍照囉











待續 ..
即將上映 : 驚喜的甜品接二連三的  再來一客 Creme Brul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