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Baan Klang Nam↗Montian Riverside



這家餐廳叫 Baan Klang Nam  有三家分行
他們家的網站   一堆泰文   連地址也是   我後來在 tripadvisor 找到英文地址
然後又在 google map 研究了位置之後   決定搭 taxi 去找一找
我們去的這家   在 Montian River 一帶
到了那區 就會看到遠遠巷弄裡面或隱或現的河岸
看到 Montian Riverside Hotel 的時候   就在不遠了
司機先生也到了那邊   放慢速度讓我們好好找  
從我們住 Silom 的 I- Residence 那裡到目的地   100 baht 車資有找
然後   因為我們在路口看到了不明顯的 Baan Klang Nam 招牌   以為就是了
在那裡下車之後才發現   這個路牌是指餐廳在巷弄裡面
於是走進了很安靜無人的巷弄   左右是排屋       像我們這裡的 taman
可以看到有些人家開著電視坐在廳看戲    有些開著電臺
很多屋子大門都沒有關上  而且狗都在那走來走去   吼 ~~
走到盡頭   終於看到燈火了   走進去   就是餐廳
嘩 ~~  我覺得這個地方很世外桃源呢   真感恩如此幸運讓我找到這麼好的地方  哈哈
外面是怎麼也看不出內有乾坤    裡面那麼隱世 幽靜  舒服的餐廳呀

Baan Klang Nam↗Montian Riverside
懷念的曼谷河畔晚餐

餐廳大得非常   規劃得非常好   全場任何設計的座位  都可以望全河景
除了我們坐的靠河位    還有內座更裡面的位子   也延伸出去可以望河
雖然這個季節的曼谷   天氣是熱得很   不過  夜晚坐在這裡  非常舒服
有涼風     沒有冷氣   有河水打浪聲  真的很平靜   很悠然自在 
就這一點    已經讓人打從心裡喜歡這個地方
除了點菜那位先生   其他人都不懂得英文  甚至單字 
所以   有什麼吩咐   他們到頭來還是會請點菜先生再來
這裡有兩道招牌菜  我們都沒有點 ~~  燒烤瀨尿蝦 & 咖哩炒蟹
瀨尿蝦因為我不懂得吃法   所以沒有點  
咖哩炒蟹因為問了價錢覺得算高   所以想說吃其他如果真的煮得很好
就可以考慮點炒蟹 
當然   最終我們沒有點到炒蟹   成為這餐的遺憾  下餐再來的藉口  哈哈
Mango Magarite   220 baht
小寶的這個飲料是 cocktail   我沒有很懂得欣賞 
在泰國   我還是比較喜歡椰子 & 啤酒
Singha Beer
Steamed Curry with Crab Meat   35baht / piece
這個看起來就是 otak otak 的東西   裡面是很濃郁的咖哩香 & 螃蟹肉打成
我看菜單寫用個來算   不是用碟來算    所以問一下有多大
哈 ~~ 幸虧我有問   不過我會點六個
上面這個碟子不是小碟 or 中碟喔  是大碟  所以可以想像這個小吃很大個
我覺得   兩個人吃一個已經很夠 
Tom Yum Guung  200 Baht
他們家的 tom yum guung 超級的棒
看看下面這小碗    裡面白色那些   不是 sotong 喔   是椰肉 !
讚啊 ~~ 在 tom yum guung 裡面加入椰肉   多了一份天然的椰清香
湯本身味道適度剛好   有辣有酸    配上的大頭蝦非常大隻    而且很新鮮
點菜先生說   這碗給我們做兩人的份量   嗯  剛剛好
另外一桌比較多人   是用火爐上的     我們陶瓷碗的    也相當耐熱
Stir Fried Kale with Salted Fish   150 baht
炒菜一碟   也相當出色    炒得夠香夠脆
Grilled Whole White Seabass   450 baht
我們就是在這裡   吃了這碟超巨大的烤魚   哈哈
依他們家其他小菜的價格   小寶先生說   我看錯價錢 
因為我看了是 450 baht  也問了確認了 
不過   魚一上桌    我們已經嚇到    吃了之後  如此新鮮嫩口
小寶先生問我 : 你確定是 450 baht 嗎  這麼大條的 seabass !?
他說 : 該不會 450 baht / 100 g 吧 !? ( huh ... 別這樣嚇我 )
哈哈   因為這條魚看上去    肯定有超過 1 kg
當然   最後是因為這條魚真 450 baht 一碟   超滿意有這樣的水準 vs 價位
超感恩如此幸運 ~~ ^_^
這個 sauce 非常好吃   所以我們拿來點這個點那個   後來又再要多一碟 
Stir Fried White Prawn with Salt / Chili Extra Large Size   500 baht
蝦也很大隻   果然如 menu 寫的 extra large  
看相機與大蝦的比例就知道了   呵呵 
這碟蝦吃得超滿足的   蝦肉肥美   肉質很彈性  超新鮮的 
外殼同烹調的那些蒜也非常香
這一餐吃得超飽超滿足超開心的
一流的環境   高水準的食物    合理的價位    很好的服務
這是那麼多次曼谷行程以來   吃過那麼多滿意的泰料理當中
我最滿意最懷念的一餐了 
感恩如此幸運  ~~  
( 我們座位在右手邊   對面斜對角是最前面的位子   再前是個大露臺
   望過去中間一 part 是由室內通過去   就到下圖看到的大招牌位子
   再去延伸到很外面的   即是最靠裡面的那 part )

Baan Klang Nam ↗ Montian Riverside
288 Rama III Road, Bangklo, Bangkok
11:00 am ~ 10:30 pm
搭 taxi 去 , 或者搭 BTS 再轉 BRT 
BRT 下車之後往河邊放向找餐廳招牌
再走進小巷約五分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