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幸運∞穿越北京時空之二



.. 續上文

我一直這樣想 :  希望有一日  旅途可以很悠  晚上不會很夜 早上不會很趕
那麼   我可以每日為自己的行程在當天做下紀錄
當日記述的遊記   感覺最當下   最真切   我喜歡看這樣的遊記
於是   這次在北京   我第一次全程在當下紀錄
也決定不修改   保留原來的遊記   收藏當下的感覺

在中國是完全打不開 yahoo blog 的  面子書也面對同樣的命運
即使電郵寄出   也會回彈給我  
所以   我另外紀錄一切    回來再貼上來 

嗯   忘了說   在北京的前兩夜    我們住在朝陽區
這裡給我很安心  很舒服的感覺   或許比較屬於商旅區吧 
不過   說到特色   還是要找別的區塊囉   這裡盡是高樓大廈   呵呵


------------------------------------




幸運∞穿越北京時空之二
3.8.2011 ~~星期三  晴  北京朝陽 幸運的一日 :)


床很好睡 , 到了凌晨六時以後  更加熟睡 
 
鬧鐘響了 不願意起身  , 不過 為了享用一個美好的早餐 ,  我決定起身 
 
我們的早餐在 11樓 


其實 , 多數房客的早餐在1樓       早餐分兩個餐廳給客人享用 
11樓以上 & 套房的客人       才可以在11樓早餐   相對的已經減少11樓的人客
很幸運的 , 我們有這樣的機會

11樓早餐的人很少 , 除了我們  其他客人好像服務員都認識

或許大家都住了幾日 ,只有我們是剛剛前一晚住進來
也有些從他們與服務員的言談發現   是長期到北京的   經常入住同樣酒店
所以   跟服務員特別熟絡
服務員對老外的態度明顯非常好 , 反而對我們黃皮膚的有別
這就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吧  
當然   他們對我們的服務也是很周到的   只是可以看得出分別囉
( 其實也不只是北京   很多地方都對老外的態度比較特別 )


早餐環境很好很舒服     餐點雖然沒有很多 ,卻也足夠飽足一餐
主要就是這樓的餐廳沒有 ' 遊客 '  主要都是商旅    所以比較安靜舒服



早餐以後 , 問了泳池的那位服務女生       說是附近可以逛女人街 , 就走走去看 
女人街沒有什麼讓我興趣的  , 再到處逛 
走到燕莎 .. 接著再走到 Westin Hotel 的商場
大致上也只是如此    就比較商業區域


天氣熱 , 不過  藍天是感恩的

買了星巴克摩卡冰沙& 一個巧克力muffin 回房間泡雜誌
( 住那麼好的房間   我又想躲在房間享受一下嘛   呵呵  
  如果有帶泳裝  我還想上樓去泡室內泳池   那個泳池我很喜歡說  呵呵 )
很感恩的 , 在雜誌看到了一個介紹      提醒了我 , 並且讓自己知道了 
冥冥中宇宙安排了我們這次的行程 , 原來如此    非常感恩呀 ~~
( 我之前一直沒有什麼目標的   也不知道到北京要到哪裡去逛
  逛景點其實是小寶先生喜歡做的事情   
  看到這個報導還蠻讓我震撼的    原來  這個行程是我下過的訂單而送來的 !! )
 


下午在房間小睡 ... 喝茶 .. 閱雜誌 ....  
晚上 , 小寶回來   ...
我們搭的士到三里屯酒吧街晚餐 
( 其實因為也完全沒有頭緒要在哪裡晚餐   剛好房間內有本介紹朝陽區的書
  看了之後   決定到三里屯去消遣一下 )

北京的的士很ok   搭的士也很好呢  價格可以接受 :)

到了三里屯 , 感覺良好

喜歡這裡的氣氛 .. 環境  ... 
還有  喜歡夏日夜晚的北京 , 涼爽 .. 有風 .. 舒服 ... 
( 三里屯的夜晚很熱鬧   卻又適度剛好的人量   主要都是當地人 )

感恩 :)

這裡原來是三里屯soho ..
我們找到了一家湖南餐館 .. 沒有訂位原來是沒位子的  感恩招待員幫我們看看  
結果很幸運的 , 正好有一台兩人座 , 而且位子很好     是個獨立角位 

這是我第一次在中國吃中國菜 , 蠻期待的
果然非常幸運 , 湖南菜讓我很驚喜 並且很合口味
點了四個小菜  不同辣煮法  都很好吃     超棒的說  感恩 :)

連這裡的白飯 , 也特別好吃      我為了好吃的白飯   有再添飯也
我終於體會到人家說的 ~ 中國的中國菜  特別好吃
我開始喜歡樂中國的中國菜  呵呵 

晚餐吃到11點 .. 人家都要打烊了 
這一餐飯    考量環境    分量   素質   整體覺得價格算便宜  讚 ~~
感恩 :)  有驚喜的一餐 :)


吃完 , 在附近走走     酒吧街的感覺很好   
我想像如果秋天在這裡走走散步    或者坐下來喝杯酒 
感覺真的很好

街上的士有真有假 ..
我們等來了一台真的的士  回到酒店

先到 7-11 買兩罐啤酒
中國的啤酒    超便宜說     可以這樣便宜呀 ~~
才人民幣2.5一罐呢    喜歡燕京啤酒 ...  好喝

泡了一個按摩浴澡   超舒服的 

很舒服的床起身 .. 很美好的早餐 .. 很好的天氣逛了街 ..
下午躲在酒店享受冷氣 .. 熱茶 .. 午睡 .. 小點 ..
晚餐是驚喜的美味+ 便宜   .. 還有好喝的啤酒 ...
泡了個按摩澡  舒舒服服的 ... 
今天   是很幸運很美好的一天  感恩宇宙多美好 :)


晚安 :)
 
 
 
北京小提士 :
1 .北京打D最好有正確的位置給司機. 例如 : 三里屯的酒吧街
    如果只是說三里屯 , 司機在三里屯讓你下車 , 可能要走很遠才到酒吧街
    畢竟 , 中國天大地大 ; 既然已經打D  , 可以的話就在正確位子下車 , 不用再走更多路 :P
2. 夏日的北京白天雖然很曝曬卻還是有涼風的 ; 夜晚則很涼爽說
    對於我們這樣常年在熱帶雨林的環境成長的人來說, 北京的夜晚有初秋感覺
3. 燕京啤酒有很多種 , 我們喝到好喝的 , 是純生燕京啤酒喔  種類不同, 味道上很大差別喔
4. 北京很少 7-11 便利店 ,所以有飲料或者零食要買 , 看到商店就不要再猶豫
5. 在酒吧街消費   坐下來之前要先問清楚價格 ; 多數都會有最低消費
6. 北京的taxi 有真有假 ; 假車有時候會送你到一個地點 , 卻不送到準確的位置 ,而且是沒有收據的
    分真假車 :
    真的 taxi 在車頂會有 'taxi' 亮燈 , 並且有 meter 也可以印收據( 只有打印的收據是正確的 )
    假車我們看到的一般車頂沒有 ' taxi ' 亮燈 , 會主動來到路邊截客
7. 收據在中國叫做 ' 發票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