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辣屋湖南料理↗三里屯




辣屋湖南料理↗三里屯
驚喜晚餐吃在北京朝陽


這家餐廳是無意之間發現的   沒有安排   也沒有事先做過資料收集
那晚我們在北京朝陽    不知道晚餐吃什麼好
剛好酒店房間有介紹朝陽區的雜誌   隨便翻一翻   看到有介紹三里屯酒吧街
這個地方看起來蠻新穎   而且乾淨  
我們決定打D到酒吧街去走走看看

抵達酒吧街   下車後先給吸引的   是三里屯 Village 
自成一格的 soho 區域   給我第一個很好的印象
建築的設計線條獨特   加上全透明落地玻璃的建築設計我很喜歡
於是    擱置逛酒吧街    我們先到裡面看看
就這樣    給我們看到一家在三樓很不顯眼的餐廳   環境舒服 ..

一進去侍應生說沒有訂位的話    完全沒有位了
卻就是這麼剛好   這時候有人離開   正好有一桌很角落只供兩人的座位
感恩如此幸運    哈哈     因為我覺得那是全場最好的位子  完全隔離

餐廳的每個座位都很聚光   而且光線很美   讓我一直想要拍照  呵呵 
這是一家湖南菜館子    湖南菜給我印象是辣 .. 辣  .. + 辣 ..
我沒有吃過湖南菜   這是第一次    還蠻期待 + 興奮說


這是餐前小菜     一人一小碗     好吃
我第一次吃這個東西     不曉得是什麼
吃起來像腐竹皮切成的絲絲   有芝麻   還有辣椒拌   味道香麻油

我們點了燕京啤酒  
這裡的燕京啤酒小小矮矮肥肥的瓶子   很可愛
可惜   侍應生倒了就立刻收了瓶子   沒有拍下

點菜的時候   菜單上的食物相片很吸引   樣樣都想吃 
點了幾樣之後    發現幾乎都是辣為主的  呵呵 
點菜小姐會在寫完菜之後   問說客人有什麼忌口的
後來到每家餐廳都有這樣問   我覺得很好呢 

我是在拍了以上的相片之後   開始上菜的時候 ...
侍應生叮囑說  ~~  他們的菜不能拍照喔 ...
所以啊   後來我全部相片都是不經意的開了相機
用最迅速的按下快門   就關起相機     沒有辦法做最滿意的紀錄
( 我後來上網搜索   也有人拍了 , 也說是不能拍照的
   原來中國很多餐廳都不允許對食物進行拍攝喔 )


辣味毛豆   18元
這碟毛豆的味道我很喜歡   
辣之中味道算濃郁   有種很熟悉的味道  卻說不上是什麼調味

擂椒長豆角  32 元
哈    綠色一碟 看起來就是炒豆角  
原來  再仔細看   辣椒與豆角的比例是 1: 1 喔

剁椒蒸聖子  58 元 ( 走粉絲 )
這碟我們兩人都超喜歡   蒸出來恰到好處   又很夠鮮味 
鮮味之中帶出的辣    很開胃呢 


飄香魚  108 元
魚肉薄身  很新鮮嫩滑   煮得剛剛好說 
辣醬醬汁淋飯吃非常一流  讚

不是誇張說 ~~  米飯都超級好吃  
米飯用這個看起來像竹筒的長瘦盅上   很有風味

這是非常回味的一餐    每一道小菜    都做得非常好
味道很開胃   烹調很好    非常有水準的餐廳 ~~

Total : 264 元

辣屋湖南料理 ↗ 三里屯
朝阳区里屯路19号三里屯Village南区3楼 
010-6415353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