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幸運∞穿越北京時空之一

話說 ~~ 才早前的兩個星期   有天跟小寶談論起大家目前想要去的地方
談論這個話題   是想要讓彼此真正去思考  進而成為願景
談論的結果   我們說到 ~~ 如果比較作為經常去而且長途的行程
會希望是什麼樣的地方 
我家小寶先生說 ~~ 喜歡華人的地方   比較親切感   所以一直有想去中國
我跟他正好相反   我沒有將中國列如我的目前計畫當中
之所以沒有想到中國   是因為中國目前的種種發展因素  還未到成熟階段
我們最後的結論是   真要到中國   就住更好吃更好的吧   這樣或許會比較安心  呵呵

----------

星期五的早晨    剛好起身得比較晚一點  正在整理被單   門鈴響了
小寶剛剛出門不到2小時又回來   怪了 !?   通常這樣的情況    是回來換件衣服去開會
於是問他 : 又要去 xx 開會嗎 !?  怎麼這個時候回來 !?
他莫名其妙的說了一句 : 要去做 visa  要去北京 ...
我一直有一個自己覺得自己很了得的優點     就是我往往在最意外的時候出奇的冷靜
所以    我只是頓了幾秒   回答他的是 : 那我可以一起去嗎 ? 
哈哈    也沒有問他去幹嘛  去多久  什麼時候去等等等 ... 就問說要一同去
他說 : 那要快   他要去辦特急簽證   即辦即取即飛
我走入房間繼續收拾床單  邊想 : 都是不要去了   要自掏腰包買機票  而且北京機票不便宜
所以   當他也走入房間問我怎麼還不準備出門   我淡淡的說 : 我不去了  你自己去  機票不便宜
在短短的時間   我自我分析 :
一來機票要支出  二來特急簽證也不少錢  三來北京沒有在我要去的名單之內
哪裡知道這次一反常例   小寶叫我跟他一同去   哈哈
那好吧 ~~ 去就去 ...
反正我原本在七月頭就跟宇宙下了個訂單 : 希望這個月之內會有個短程 ( 果然很靈 ! 感恩~~ )

我們到中國領事館辦特急的簽證   然後計畫整個行程要怎樣安排
小寶告訴我 :  他這個北京商務之旅很莫名其妙的誕生了
在其他地方的同事   很多人都爭取想要參與這個行程 
而他本人根本不知道有這個活動   就莫名其妙的被點名到北京出席會議
重點是  : 經過他的了解   這個會議即使沒有他去也不打緊   卻怎麼又派他去出席
哈哈 ~~ 我說呀 :  別想那麼多了   是你自己跟宇宙說   你想要到中國  不就立刻安排給你了嗎
我們的旅程   就是這樣充滿驚喜充滿幸運的情況下 ....  誕生了 ~~

幸運∞穿越北京時空之一
2.8.2011  星期二   夏日   晴  幸運

這個旅程一成行   我寄予親愛的宇宙萬分的感恩
又去旅行 !?  嗯   只要相信幸運相信驚喜相信宇宙    腦海的畫面會化為事實
我的第一個閃過的感恩畫面是 : 我在七月之初下的訂單   在七月結束前派來了
真的很幸運很感恩 ~~ 
然後    搞了簽證   我說 : 我要搭自己覺得很好的航空到北京 
並且  ..  我希望住很好的酒店 
小寶先生說  :  酒店由跟他同行的利比利亞同事決定   會住同樣的酒店
那沒辦法   希望可以是一家好的酒點吧 ~~ 

就這樣的    想要的   全都很幸運的如願安排妥當 
行程順利的開始 ..
選航空公司的時候   有兩班直航   與直航價錢比較接近的  只有一班
相較之下    最便宜的航班   竟然就是需要轉機的國泰航空
於是   終於如願的   我第一次搭上國泰航空   呵呵呵呵呵
航班由吉隆坡飛往香港  再轉港龍到北京
因為如果網上選餐   只能選素食    或者是正常餐
而且     一選就是每一餐都一樣     所以沒有在網上選餐
到了機場才托服務員幫忙要了素食早餐   所幸他們的儘量安排  最後有素食早餐
在港龍飛往北京的班機    我沒有訂餐 
豈料    當日飛機餐只有雞肉/豬肉餐選 
我告訴空姐    我不吃雞肉豬肉/牛肉    可以不可以看看有沒有別的餐點
結果一樣很感恩的   空姐給我找來了一個素食餐
之所以感動   因為全機原來已經沒有適合我的餐點
空姐說  ~~  一位空航人員將他的素食餐讓出來  噢 ..  有點不好意思
班機有點焗熱   好像沒有冷氣    讓人有缺氧的感覺
加上周圍的大陸客喧鬧    有點讓人崩潰的情緒    希望回程的航班會有改善 ...
準時降落   北京國際機場很新淨 清潔  美麗   一切都很好
入境的辦理速度超快   是我們到過的機場最滿意的   超感恩
而且   服務很讓人滿意喔  
行李很快的就出來了 一切都非常順利

到機場外打D ( 搭的士北京稱打D )     結果 .......
沒有一個工作人員或者司機看得懂 / 聽得懂英文 
所以     沒有人知道我們要去的酒店是哪一家 !  我們又不知道酒店的中文名字
還以為全部資料打印清楚出來就可以了   真萬萬沒有想到呀 ~~
幸虧  小寶弟在北京    立刻撥電話請他幫我們上網找酒店的中文名字
原來   酒店中文名 : 國航萬麗 ~~
說了這個名字   司機就懂了   順利的將我們送到酒店
由機場到朝陽   在傍晚下班的繁忙時間   也40分鐘之內  抵達酒店

第二個幸運的感恩事件 :
酒店服務好是當然的   另外要說的是   我們在沒有要求之下
櫃台小姐說     給我們自動 upgrade 到 Excecutive suites   超感恩的
無端端的   我們房間由 Superior Room 升了幾級    在總統套房之下的那個房型
套房除了可以享用免費自助早餐  welcome drink
還有免費的雞尾酒 .. happy hour 零食點心 .. 飲料 ...  ( 不過我們都沒有去享用 :P )
套房真的很大   比我們的家還要大
除了房間   還有會客廳   客廳   兩間浴室   超誇張大的 
哈哈     我真的有興奮到喔    因為我一直都希望可以住這家酒店
謝謝小寶先生的同事先生選了這家很好的酒店
據說  原本要選的另一家更好的   可惜沒房間了 ...

Check in 之後   小寶的同事先生就打電話來了   約他在樓下見面
我還處於感受幸運的興奮狀態    叫小寶自己下去  我要好好參觀房間  哈哈
在房間拍照的時候   小寶打了電話上來說  : 
他的同事先生邀我們一起晚餐     問我要不要一齊在樓下用餐
好吧 ~~  反正我們也沒有做什麼資料蒐集   都不知道要吃什麼的
所以    我就下樓找他們一同晚餐 ..
他們已經在餐廳內了 ...
樓下有幾家餐廳    其中他們選了這家韓國餐廳   我們卻吃西式晚餐   哈哈
餐廳全落地玻璃    望到外面的街景   很美麗 
北京很早就入夜   大約六點多就開始天黑呢
小寶的這位同事先生人很 nice   非常隨和   很好相處 
我們先點了飲料聊了一會才點吃的 ..
上面這個就是純生的燕京啤   後來成為我在北京之旅覺得最棒的啤酒
真的 ~~ 非常棒   喜歡純生的燕京啤   超順口說 ~~
餐廳的環境非常好   服務也很周到
剛剛在機場面對所有不懂得英文酒店名字的工作人員很無助
倒是酒店的櫃檯人員   餐廳的服務員    英文都在水準之上 
這裡的食物都做得非常用心   而且很大份說
這一個晚上    很愉快的晚餐   很開心說
加上一整天下來幸運連連   非常感恩   北京之旅   美好的展開 ....

北京小提士 : 
1 . 到北京前 , 記得先將酒店的地址電話連同酒店中文名字記錄下來 , 以防司機不懂英文
2.  北京國際機場的的士跟市區一樣 , 全用表計算 ; 另外要額外付10元的過路費
3.  所有的士下車價 , 要另外加上2元付費
4.  啟程前訂房記得看清楚所有條規 ; 例如 : 價格附免費自助早餐之類 
     免得 check in 時候櫃檯說房間沒有附什麼要另外付費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