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歐洲的歷史當中    我大略知道的   就是文藝復興 .. 還有滑鐵盧戰役
所以拿破崙應該是我對法國歷史人物最印象深刻的
知道拿破崙這個人的存在   也就知道凱旋門的意義
如果完全不懂這個歷史而到這裡走一趟    也就當作景點參觀
其實看起來也就只是一個在很大條的馬路中央的一個牌樓
不過   我對可以親身站在凱旋門之下   還蠻感動的
想像一下那些在戰場上犧牲了的無名軍人   真的從凱旋門回來的那天
搬回來的軀體   也剩下已經離開的靈魂 ...
今天   我站在凱旋門下面    這個美麗宏偉的牌樓
當年代表了很深的一個意義 ...

不過   我覺得看凱旋門最美力的位子    不是在牌樓下
應該站到大馬路中間    然後到退走   看的   會是越來越遼闊 卻依然壯觀的凱旋門
巴黎的凱旋門一帶    給我一種很奢華的感覺
這裡的整個氛圍    又引入了時尚的魄力
給好好的走完一條大道      感覺很棒 

不過  到凱旋門的當天     正好有特別的紀念日舉行
所以    不開放遊客上頂端
下次去     我一定會站在頂上看整個奢華的巴黎都市



春天 ↗ 巴黎 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