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巴黎。午餐↗Chez Claude




在巴黎的幾天    基本上我好像天天都在期待吃飯的時間
除了這些時段   其他時候好像都沒有機會吃些其他的
因為只有三餐時間吃一頓     所以變得很期待
而且     每一餐都特別有胃口    當然也感恩每一餐都很愉快說 ~~

我們的餐點    都是已經事前預訂
不過   坐下來後     也需要等一些時間
比如飲料    是現場才點的       就更花一些時間才上桌呢
在法國   原本也應該放慢腳步
像這樣匆忙的行程   其實吃一餐飯   也超過了一小時
若沒有訂桌   卻也要吃一頓正統的法國餐 
說要用三小時    原來是很平常的事情呢

我當然樂於讓菜慢慢的上
這樣才有足夠的時間拍些照    好好欣賞餐廳周圍
幾日下來    每一餐飯       周圍的布置是讓我覺得賞心悅目的
我非常享受在法國館子看這裡的文化 .. 看街外的建築 .. 人們 ..

巴黎。午餐 ↗ Chez Claude
樓上窗外陽光的美好時光

同樣的    幾乎在巴黎的館子    外頭都會有黑板
寫著當日的精選套餐   這些是每日最好的選擇
因為   食材就是廚師當日在菜市場買回來最新鮮的   才會加以推薦
套餐可以是 2 course : 前菜 + 主菜    或者是  : 主菜 + 甜品
又或者 3 course :  前菜 + 主菜 + 甜品
飲料好像都另外點的    普通一杯小咖啡 .. 啤酒  .. 都要五歐元上下
這家餐廳在羅浮宮附近的巷子 
後來在 Tripadvisor 看資料   可以說都是很好的評價   
從餐廳的價格   食物水準   到服務   是符合水準之上
嗯   餐廳是有樓上座的   樓上靠窗的陽光位   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
外面的建築很棒喔 ~~  而且 可以看到路上人來人往
在這裡慢慢的吃一頓午餐       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樓下則比較法式正統的餐廳    很好的室內氣氛   比較熱鬧
我們都很滿意這裡的服務 ~~ 
服務員都很熱情   臉帶笑容   還會跟大家說笑的
在巴黎的餐廳     很多都會附上一瓶清水       喝完了還可以再續杯
據了解 ~~ 這些是自來水呢    喝了很多天餐廳的這些清水   我的腸胃一樣很健康
有一次 ~~ 我就在公廁看到一名當地人
用礦泉水瓶子   在水喉裝水   .. 應該是法國的水  都可以直接喝吧
人說 :  喜歡喝啤酒的人   代表豪邁    喜歡喝葡萄酒的人    代表品味
一般上     我是會選擇喝啤酒的   呵呵
我們的團友    除了我   只有一名華印籍團友是喝啤酒的
其他人要嘛喝紅酒    不然就是白酒    另外就是咖啡
每當我選飲料時候點啤酒    在坐的團友總會訝異的看著我
我想說啊 ~~  女生不點紅酒或者白酒   選擇啤酒也沒有什麼出奇的
我的確喜歡啤酒多於葡萄酒呀 ~~  所以不會特意點葡萄酒顯示品味
( 當然     很多人是真的享受葡萄酒的   也有人因為要裝得有品味  勉強喝紅酒說 )

他們家的長棍麵包   我覺得很好吃呢
麵包很新鮮   看看麵飽組織    就是最好的證據了
點主餐的醬吃這些麵包   讚喔 ~~
前菜的沙拉 ~~
法式烤田螺再次登場   呵呵呵呵
吃了田螺    我們喜歡將裡面的 pesto sauce 倒在長棍麵包配著吃
法國料理的精髓   很多時候就在於那些很複雜的 sauce
單單是 sauce   他們就可以花很多時間慢慢的烹調    非常用心
然而   是不是我們東方人的口味比較重
大家都不約而同的習慣在主餐灑入大量的胡椒 & 鹽
所以     我們在巴黎用餐    這些調料   都扮演重要的角色  呵呵
最後是甜品 ~~
這個甜品我忘了叫什麼名字 
就是甜甜的果醬類   配上類似酸奶的東西
幸虧白色的是淡味    紅色的是甜透的   綜合起來   算搭的
有些人配上一杯白酒的午餐 
我們家小寶先生    通常會配上咖啡一杯 
巴黎的咖啡  ~~ 都小小杯說 ~~
Restaurant Chez Claude
166 Rue St Honoré, 75001 Paris, France
+33 1 42 60 20 14 
Metro : Louvre , Rivoli




春天 ↗ 巴黎 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