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



基本上    我對建築物的興趣不大       所以    教堂並沒有給我太大的感覺
或許因為比較喜歡有生命的事物
所謂有生命的 ~~  包括人文    故事   還有大自然 
每次到聞名的建築物     我比較感興趣的   是周遭的畫面
那些故事   更加可以襯托出一棟歷史的偉績

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

巴黎的聖母院     是在西堤島上很著名的教堂 
這個教堂的歷史坎坷    要追溯到12世紀去  
當然   現在站在腳下看到的這個聖母院    是後來被破壞之後重修的
雖說重修    同樣有著世紀的歷史
我好奇為何說在一個島上    或許我還未好好的用雙腳走遍整個市中心
這個答案    我一定會去找出來
當下     我並沒有覺得自己在一個島上  
跟市中心其他地方一樣     我覺得就在陸地上   呵呵   排寫啦
聖母院給我最大感覺的      是周圍的環境
像那些跨越世紀依然生存的小綠箱檔子    就沿這條路都可以看到
原本一個個小綠箱     開檔之後    就變成小小的生意檔  
賣的是明信片   畫 .... 舊書 ... 之類的
當大家都把焦點放在聖母院的時候
我覺得   旁邊的塞內河   更加吸引我
這條浪漫的河岸   秋天應該更加迷人  ~~  可想而知


春天 ↗ 巴黎  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