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巴黎↗簡單的早餐




我從小就每天早上吃麵包塗果醬的早餐
每早上學之前要吃至少兩片麵包   
那時候    吃麵包對我來說是苦差      吃到怕了
後來跟小寶聊起麵包    他也不喜歡吃麵包  
問他什麼原因     原來 跟我一樣從小吃到大  吃太多吃到怕了
對於這一點     我們最明白彼此的心情   哈哈
後來    在學院的日子    我很享受每早吃 nasi lemak 或者 roti canai
那時候還沒有戒肉      對我來說    海南雞飯 .. 蝦麵 .. 就是最豐富美好的早餐

麵包後來變成我 ' 久久吃一次 ' 的早餐
我會買一條三文治全麥麵包   讓後塗果醬吃
吃頭兩片的時候    是很 ok 的    不過   一超過四片
就覺得是為了將整條麵包吃完而吃的任務  
即使久久吃一次      麵包依然沒有讓我很愛的程度
像全麥的四方空麵包    是麵包裡面我的首選
因為      我其實不喜歡那些放一堆東西在麵包上的
好像給人支配了自己想要的配料      空麵包自己配料我會比較喜歡

雖然如此    有一種麵包類    在很多年前   我突然莫名愛上
Croissant  ~~ 成了最讓我想念的麵包   偶爾 總會想吃一個
讓我愛上 croissant 的   不是出自那一家麵包店的可頌
若是出自麵包店     我還可以偶爾去買來吃 ~~
我很喜歡的第一個可頌    竟然是在一次的航行中   噢 ~~
那次的阿聯酋航空遠行第一餐送上的前餐可頌    我姑且一吃
結果      就跟空姐要了第二個
後來    可頌竟然成了我在航行中最期待每一餐的原因
而且    我記得我還將小寶的那一份也吃掉   呵呵


話說回來   法國的早餐   並不怎麼讓我期待
據說   法國人的早餐     都很隨便   他們將吃的精力一次過凝聚  透入在豐盛的晚餐
早餐     他們不會到外頭吃    而且 只是隨便簡單的吃個麵包
喔 ~~  這點真像我小時候在家的早餐呀 ~~
哈哈     原來我從小就跟法國人一樣吃果醬塗麵包唷

不過 ....   當我看到五花八門的麵包聚集一堂 
我發現   原來    法國即使全都是麵包的早餐      同樣很吸引人
怎麼說呢 !?  ....   就是法國的麵包    很不一樣     就很麵包羅 ...
然後    第一個早餐下來    我吃到了很好吃的可頌
好吃程度     已經是我吃過最感動的一個可頌
於是    我變得期待麵包早餐    甚至為了可頌     我願意睡少一些

巴黎 ↗ 簡單的早餐


結果   巴黎的早餐   的確非常簡單   
不過    是夠飽的
每個早上      我會喝熱茶    還有果汁
小寶會享受幾杯不一樣的咖啡    摩卡 .. 拿鐵 ..  卡布其諾 ...
這種水果      我一向來不喜歡    小寶卻非常喜愛
新鮮切了直接吃的水果    更健康不是嗎 ...
呵呵  ~~  即使巴黎的土司配果醬    也還沒有讓我愛上這個吃法 
一堆的麵包類      沒有特別讓我愛上的
不過   我承認是很不錯的麵包類
倒是那裡的 cheese   我超喜愛的    吃了好多 .. 好多
就這樣直接拿來就吃     味道很好   而且很新鮮說 ~~
這是跟 croissant 一樣很代表法國的麵包 -- Pain Au Chocolat
我覺得酒店的這個做得非常好   酥層很分明   夠香脆
雖然    我還是比較喜歡搭配葡萄口味的
我最喜愛的 croissant  ~~  真的做得很棒的麵包
我決定下次要到處去試試看     是不是法國隨便一家店買的可頌 
一樣可以做到非常有水準  ~~




春天 ↗ 巴黎 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