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6, 2011

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經過世紀坎坷命運留下來的 Louvre  真不是蓋的
我記得中學時候唸歷史   拿破崙不算一個大家認同的人   可是 他是歷史有名人物
走在巴黎的當下    卻發現   今日的巴黎  不得不承認是拿破崙名留千古的功績
羅浮宮是個赫赫有名的國際展覽館  
不過    自從達文西密碼電影大紅之後    當然更有一定的旅遊業影響 
我發現    很多人都因為在電影中很吸引人的玻璃金字塔而到 Louvre
我家小寶就是一個例子 --
不懂羅浮宮   只懂 Da Vinci Code    甚至以為那個 Pyramid 就是焦點所在   哈哈
幸虧    他還知道蒙娜麗莎的微笑 ~~

我個人覺得   如果真正是一個懂得/喜愛藝術作品的人
而且  想要真正去讀閱文藝復興年代世紀之作
所謂用 120 分鐘慢慢走羅浮宮 根本就是一個笑話
120 分鐘的參觀 叫做匆匆的在羅浮宮快走一遍   連拍照可能都來不及
羅浮宮之大   比我想像來得多   難怪稱之世界展覽館
真要好好欣賞那裡的每一幅藝術作品   用三天來走羅浮宮吧 ~~
就像柬埔寨的吳哥窟那樣   買一日票應該是匆匆之行
我喜歡從館內看出去的 Musée du Louvre
那種感覺非常的微妙  
像在一座古老的浮雕建築    看外面古代與現代交錯的畫面
明明就是幾世紀前的歷史建築    旁邊卻聳立很現代性的金字塔   有趣 ~~
羅浮宮沒有像我想像中那樣 ...
很優雅的   在安靜的館內慢慢欣賞每一幅作品
人多的程度   像似全地球人    都聚集在這個博物館內
多人圍觀的那些作品 都是歷史上聞名之作 
壯觀不在話下   不過  與世紀作品一起進入眼簾的   是一堆人海
幸虧 ~~  我以前在歷史書上   也尚算看過幾眼了
所以   換個角度    換個心情   去看看那些不起眼的作品   倒賞心悅目
看吧 ~~  傳說中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就是在這樣的 '盛況 ' 下欣賞    哈哈 ~~
我在當下的想法是 :  牆上的蒙娜麗莎   是不是出自達文西真筆的那一幅 !?
當年   達文西將這幅作品交給法國的時候    應該沒有想到今日吧 
意大利的偉大作品    在法國的博物館綻放光彩 .....


春天 ↗ 巴黎 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