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4, 2011

巴黎。午餐↗A l’Auberge du Père louis



我對法國料理的認識很淺    或者說  幾乎歸零
只是有一些熟悉的名詞如 : 鵝肝 .. 田螺 .. 馬卡龍 .. 可頌  ... 會讓我與法國聯想一塊
印象以來   我應該沒有上過正統的法式餐廳
所以 我將法國料理的期待與初次邂逅   奉獻了給巴黎

不過   我可是從來就知道 ' 法國麵包 '
法國麵包在法國   當然不叫法國麵包   哈哈 ~~  這是我們外國人給他的名字
在原產的本國   他們叫 : 長棍麵包  Baguette ~~
對於到巴黎吃長棍麵包   我還蠻期待  
那份感覺 就像期待到英國吃 Fish n chips 的心情
有些東西   原本並沒有怎麼喜歡    那是因為還未遇到最好的
來到食物本身的原生地    就會莫名的愛上
所以 我根本已經相信    我一定會喜愛在法國吃的 Baguette ~~


在巴黎的第一餐  A l’Auberge du Père louis

在巴黎的第一餐    就在我們參觀了羅浮宮以後
羅浮宮的參觀過程 我並沒有很專心    因為 我一直想著我的午餐
飛機降陸巴黎之前的那個早餐   我沒有怎麼吃上   所以很餓
到了羅浮宮 看到一堆人在咖啡館吃著麵包  
我少有的感覺到麵包的吸引力  ( 我本身一向來沒有很愛麵包 )
是因為在麵包的國度    所以對麵包的感覺   也特別不一樣嗎
午餐   就在這家餐廳 ~~ 據說是吃傳統法國菜  
車子停在大路 走了幾條巷子   來到一條很有特色的巷弄
巷間很安靜   車子  建築  整齊的排列   感覺真優雅
我後來上網回看資料    這家餐廳在 Tripadvisor 的評價相當好  
而且 原來是家很有歷史的餐廳   難怪   一踏進去 就有舊舊的老餐廳味道
餐廳在巴黎九區    也就是歌劇院啦 ... 老佛爺啦 .. 聚集之地
附近有幾個 metro 站   相當方便  ( 呵呵 其實整個巴黎都是 metro 站才對 )
在我們馬國   套餐類 是一種平價午餐的代表  
或者   有些人想要吃每樣都一點   單點太大份   所以就點套餐 
在巴黎   餐廳外會有黑板寫著當天的一些套餐介紹
則是廚師當日在市場取得最好的新鮮食材推介的餐點
而且 一般這樣的餐點搭配   又比較單點來得平價   是很好的選擇

果然    注意到巴黎的餐廳 外面幾乎都會有個黑板
寫當天廚師推介的餐點    ( 雖然我並沒有看得懂  呵呵 )
餐廳的服務很好    員工都很殷勤   並且展露跟窗外一樣燦爛的笑容
那些服務員   給我一種很 enjoy 工作的感覺    非常輕鬆自在   還跟客人玩笑
果然    一籃籃的 baguette  切成一塊塊的   放在籃子 
Baguette 是法國餐廳都會免費供應的麵包   可以就這樣吃   也可以點醬
或者    我們同行的朋友   取桌上的 mustard 塗來吃 我覺得也搭配說
多餐以來   雖然沒有吃到非常非常突出的 baguette
不過 回來之後 我是有想念法國的 baguette
而且 也沒有再看到任何比在巴黎隨便吃到的 baguette 來得新鮮吸引的
巴黎的 baguette 在韌感之間   吃出新鮮的麵包組織  
整個麵包的孔洞   都讓人感覺到有很好的發酵過程
或者 ~~  這就是所謂   原產地吧 ~~
每人一小碟沙拉菜之後 就進入前菜 ..
Escargot de Bourgogne ~~
傳說中的勃艮地烤田螺   我第一次相遇了
這個料理   我從來沒有吃過    這是頭一回 ~~
香草牛油烤出來的法國傳統小菜    一盤六隻 ~~
優雅的法國人    吃的時候可是一點也不沾手 
一手握鉗   一手握叉   實在有夠講究
我們將田螺內的所有醬汁倒在 baguette  配來吃   這個吃法 也很好
主餐是魚柳配上小馬鈴薯
小馬鈴薯是完全原味的   就是燙熟自己灑鹽/黑胡椒伴吃法
魚本身同樣是原味   再淋上醬汁 
這個醬汁跟魚肉很搭 魚肉吃起來新鮮   肉質也很好 
最後上桌的  是巧克力甜品
我不曉得這個甜品是什麼名字 ~~  吃起來即不像蛋糕   也不是慕斯
巧克力味道香濃恰到   一人一大塊   吃起來卻感覺剛剛好
而且 再給我一塊   我也吃得完  
我喜歡這個甜品 ~~
A l’Auberge du Père louis
7 Rue de la Boule Rouge, 75009 Paris, France
Tél: 00 33 (0) 145.231.634  01.45.23.16.34
Metro : Great Boulevard line 8 and 9
Cadet line 7
Notre Dame de Lorette line 12
Bus : 26.32.39.42.43.74.8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