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堂記腸粉專門店。佐敦




最近我們在家附近發現一家酒樓 早/午是賣點心嘆茶的
去了幾次 試了很多款式的點心小食
發現也可以稱之與香港道地的 非常接近了
那裡的粥很綿 味道也很廣東式 腸粉也同樣很讓人滿意
可以在自己的地方吃到異國很接近的味道 實在幸福呀 ~~

粥 .. 麵 .. 是我喜歡的食物
我喜歡這兩者搭配在一起   吃起來肚子暖暖的    很舒服
不過   我們馬國很少這樣搭配的吃法  
什麼樣的粥品       我都喜歡     煲得很綿的那種  
或者還可以吃到粒粒口感的那種    同樣喜歡
不過   看什麼方式的吃法
如果是魚片粥    我喜歡綿綿的粥
如果吃潮州粥   我喜歡看到粒粒的感覺  
說到綿綿的粥   一定會讓我懷念香港的粥
對我來說    在香港好像隨便一家館子吃的粥    都很好吃
或許   這就叫做地道    就像在馬國隨變一個 nasi lemak 都一樣好吃
還有一樣我喜歡的港式美食 -- 腸粉 
也是好像在香港吃的   很多都好吃

言歸正傳 ~~

堂記腸粉專門店   。佐敦  香港
等四十分鐘的現做腸粉
..
..

這家店的位子還蠻偏的 
不過     我覺得自己為了好吃的    很有耐性說
就說這餐之前   先是下午吃了很多小食甜品
然後     晚餐在大排檔吃了正餐    之後再到附近吃飯後甜品
接著    我還建議散步去找這家小店 
反正吃飽了散散步再續下半場也不錯
因為已經吃飽    打算只是到這淺嚐
小寶對這裡的興趣不大    主要我想吃吃看他們家的粥/腸粉
點了一碗魚片粥 & 一碟蝦米腸粉
被告知腸粉要四十分鐘  ~~  嚇 ...
不過    反正我們沒有趕時間     可以慢慢等     就吃吃看現做的腸粉有多棒吧 ~~
魚片粥很好吃  
魚片薄且肉嫩    非常新鮮    粥非常的綿
等待腸粉到來期間    人來人散    每一桌都要等上四十分鐘以上
後來人越來越多      有些甚至要等超過一小時
來的人好像都習慣了    都可以等很久也
等了四十分鐘終於上桌的蝦米腸粉 ~~
皮嫩新鮮    很好吃呢 ~~    蝦米也很夠香
等了四十分鐘     不夠四分鐘就吃完了
早知就點兩碟   ...現在再點       又要等多一個四十分鐘    吼 ~~

Total : HKD 40
堂記腸粉專門店 。佐敦 香港
香港佐敦渡船角文匯街26號文景樓地下C號舖
Tel : 852-2710-795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