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巴黎。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有些人相信外星生物的存在    有些人不相信    我是相信的那群人
在巴黎   我常常望天空    那幾天的天特別的藍   而且很多時候不怎麼有雲
清澈的藍天   可以看到很多線條劃來劃去    像極星際間的飛行   雖然我在地球
我總這樣想像    所以  那幾天   我覺得自己特別靠近外太空 
尤其法國屬於北緯的地區    我一直覺得   北緯會有一些地球以外的生命
所以   我心情特別的好   特別愉快    覺得很靠近宇宙的一方 
只是這樣望著天空    好像覺得自己的所有聲音會被聽見 
所有的心願量子會發射從而折返   一一實現 ~~





巴黎。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抵達凡爾賽宮的早晨   天特別的藍  
太陽照射大地   天如此藍    有很美好的感覺  
凡爾賽宮在巴黎郊區    沿路而來的風景讓人平靜舒服   尤其劃線條的天 ~~
一早     宮外已經排了超過半公里的人龍準備進去 
我們已經預約   是不需要在這條人龍排隊
比較起排長龍進去的奢華極致的雕刻設計   崇向大自然的我 
更喜歡宮外大得腳踏車都可以花上半天優遊的花園 
宮內是奢華的 ~~
望出去的那些一尊一尊雕像列排整齊 
回來以後每次聽著法語音樂整理相片 將自己情緒帶回到巴黎
還是無法不將這些屬於西方的藝術雕塑   與我們華人的佛像聯想在一起
我覺得   這些藝術品有異曲同工的意義
看外面曬太陽的人    我想像自己帶一堆食物香檳來
在草地上發呆一整天    應該就是巴黎美好的時光


如何前往 :
在巴黎地鐵圖找到RER C (yellow)路線
前往方向為Versailles-Rive Gauche
下車站為Versailles-Rive Gauche , Zone 4


春天 ↗ 巴黎 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