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2, 2011

城寨風味↗九龍城



這是一個很愉快的晚餐 ~~ 那一晚我很開心   小寶也是
後來只要我說回這裡的那幾道小菜   小寶先生特別記得這家館子
我們都覺得    這裡很有特色   氣氛環境服務又讓人滿意 
這一餐飯   回味久久 ....


城寨風味 ↗ 九龍城 

這一餐飯    我們早早就先說好了   餐廳都訂了  
由表 Baby 策劃     決定餐廳到訂桌    我們負責輕輕鬆鬆的跟著去就是了
座位是可以望出樓下街外的卡位    四個人剛剛好   而且有間隔
我蠻喜歡餐廳的格局    很適合小型聚會呢  超舒服的

我覺得我們四個人很好笑  --
Baby 表 .. 里奧大人 ... 小寶先生 & 我本人
只要有東西放上桌子   就會有四台不一樣大小  不一樣款式的相機
同樣的認真表情   同樣專注的神韻   捕捉著藝術品般的畫面  哈哈
人家通常一看到菜上桌   立刻舉起筷子  迫不及待的夾了小菜望嘴裡送
我們卻急忙的按個不停快門 ....
其實 .... 小寶很少這樣做的 .... ( 就是說 : 很少拍照啦 )
兩種小點先送上 ~~
下面這個應該是蕎頭   很少看到用來做前菜   小寶說好吃 ~~
除了熱茶 我們有點了藍妹啤酒
哈哈   先來了四個碗     我以為準備給我們用來盛菜
然後   緊跟著  擺好碗服務生就將啤酒倒入碗內
吼 ~~ 如果這是高粱   我會以為自己身在古代   哈哈哈
所以    我們學起古人來 ~~  舉碗捧吧 .... ( 不過我們都沒有一飲而盡 哈哈哈哈 )
陳醋木耳 ~~
這碟小菜我和小寶都非常喜愛   味道超好的
我是第一次吃到這樣做法的木耳     相當入味
味道帶有麻油香   還有酸酸的醋   很讓人開胃
我後來一直想自己做這道小菜   遲遲還未兌現   呵呵
豆豉辣椒醬油麥菜 ~~
我們一致同意   這道菜真的超好吃說 ~~
炒得非常入味    味道與青菜融合一體     而且非常獨特 
後來自己用豆豉辣椒調煮   當然煮不出這個一直回味的小菜羅
菜圃蠔仔煎蛋~~
小寶超愛這個煎蛋   後來多次跟我提及  這是吃過最好吃的
真的 ~~ 我也這麼覺得 
菜圃很香     蛋又煎得剛剛好   蠔又大又新鮮   讚 ~~


這一籠糯米飯真的超巨說 ~~ 哈哈哈   有嚇到也 ....

話說回來   每次跟表Baby 飯局超開心的一件事情 
就是點了一大桌的小菜   然後   大家很忙的一直在拍照  
拍照好像變成點一桌菜原本的用意      忘了本該趁熱吃   哈哈
這樣子很開心   朋友的聚會原意不在吃飯  當然  小菜美味錦上添花羅
只是四個人    因為滿桌子的菜與四雙手伸出來不停拍照   四個相機
小菜成了主角般   場面相當熱鬧
因為點了很多菜    大家一路吃一路聊  慢慢的吃
即時菜涼了   我倒無所謂   重點是整個感覺很棒呢  
喜歡這樣分享的感覺 ~~ ^_^
酸甜汁
這個醬汁    我原本以為就只是醬   沒有配料
因為這本來是炸雲吞的配汁     我們馬國沒有這道小菜 
所以   我還是頭一回看到炸雲吞是這樣的吃法
與炸雲吞同上的這個汁配料很豐富   除了大量的椒類蕃茄洋蔥  還有豬什 蝦球
汁很開胃說    配上一碗白飯   一定很開胃
里奧大人點了一個白飯    我很喜歡這個盅    很有趣
如果買這樣兩個小盅在家盛飯吃也很好玩   哈哈 
因為點了糯米飯   不然我也想點白飯   這一晚的小菜實在很開胃
炸錦滷雲吞
炸雲吞很香脆    第一次配上酸甜汁   這個搭配很新鮮感  
這樣的炸雲吞好吃呢   口感 & 味道   我都很喜歡
燒乳豬 1/4 隻
嗯    說到主題去了  
我們之所以到城寨   就是因為燒乳豬晚餐 
有一天跟表 Baby 聊到說哪裡有好吃的燒乳豬 -- 當然不是我要吃啦  呵呵
後來   就相約了到城寨去   謝謝表 Baby 悉心的安排這個飯局
如果我跟小寶兩人   也不知道去哪裡讓他有機會試試香港的燒乳豬
於是說起來   這餐飯的其他小菜   原本就是配角   哈哈
招牌糯米飯羔蟹
我個人覺得這個糯米飯不便宜   
不過  的確很大籠      羔蟹分量也很多     總結還是值得吧 !?
真的很大籠 ! !  大到不懂得怎麼表達才好    哈哈 
羔蟹好吃也 ~~  很多羔     我和小寶都喜歡說
這一籠我好像吃了很多    因為是我點了這個 
糯米飯我喜歡吃   不過  如果少一點水份   飯的口感就完美了
謝謝里奧大人 & 表 Baby 盛情款待  
這個晚上    真的非常開心   將近四個小時的飯局 ~~ 完美結束

城寨風味 ↗ 九龍城
香港九龍城南角道6號
Tel : 852-2718 08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