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Chez Edouard↗巴黎



美食三餐在我的遊走生活中   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可能我是一個饞嘴的人吧    而且我鍾情於嚐試新鮮不曾吃過的東西 
雖然   部分的東西我已經沒有再吃了  
除了家禽類   其實還有很多好吃的食物等著我   呵呵
再者   我個人認為   從美食的探索   可以很快的就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 
即使同樣馬來餐    去到各地   應該都有不一樣的吃法吧 
所以說     飲食文化可以代表一個國家羅 ~~
對於那些食物      我從來就要好好的拍下來紀錄   才捨得放入口說 ~~


最後的晚餐   在臨走前一天的晚上
Chez Edouard↗巴黎

作為一個旅途美麗的 ending   這一頓晚餐   我們吃得舒服一點的環境
餐廳在一個很安靜人少的地方   走進很深的裡面   原來是一個劇院
劇院的對面    就是我們最後晚餐的位置   不走到最後  還看不見隱密角落的餐廳
我知道在一些地方   預約餐廳也是對廚師的一種尊重 
當然    我們的晚餐是有預約的
如果換著只有我們兩人的旅行    即使需要預約的餐廳  我還是沒有辦法做到
因為對廚師的尊重而需要制約了自己的行程 
那麼      相對來說     我寧願放棄    
兩個人自由自在   我選擇即興  .. 勝於莊重預約
言歸正傳  ~~
進入餐廳    服務生用 100 巴仙燦爛的笑容迎接我們 
晚餐時間    外面天還亮著     是的   晚餐以後   外面還是亮的
因為旅途已經來到尾聲    大家都情緒高昂說 ~~
大聲說話    七嘴八舌   然後儘情的喝 ....
我沒有跟大隊品嘗白酒然後再來杯紅酒
我要了啤酒  ... 當然   有人要果汁   大部分人都喝很好的紅酒/白酒
麵包照舊在我們坐下之後就擺上桌面  
在法國   即使天天都吃麵包   三餐都出現麵包    我還是一直樂於啃這些棍子 
那一種麵包香味    是低調得來很沉著的
看起來像番茄濃湯吧 !?
不 ...  這是海鮮湯   喝一口下去    會有驚喜 
不過    我覺得不是著名的馬賽魚湯    因為有鮮蝦味喔 
湯的味道獨特   配上香草淡淡    好喝
我們的第一餐到最後一餐    曝光率很高的前菜 -- 焗烤田螺 
我吃夠了   哈哈     以後應該很少再吃了吧 ! ?
每人三份前菜的豐富餞行晚餐 -- 田螺  濃湯  沙拉菜
鵝肝醬沙拉 ~~很豐富的前菜 
在這之前   我不曾吃過鵝肝這種東西 
在我還來不及品嚐過   我已經宣布戒紅肉      我對鵝肝的味道口感  完全陌生
所以   這一晚   我淺嚐了一些鵝肝   讓自己了解一下這個東西 
味道相當濃郁   而且很多層次喔   鹹之中帶出動物內臟的味道 
哈哈   我個人覺得   有點像午餐肉與肝類的綜合體  
非常適合用來搭配清新的蔬菜 & 棍子麵包喔 
主餐可以選魚肉 or 牛肉   我們都選擇了魚肉  
雖然三文魚片只是簡單的烹調法   重要的靈魂在於醬汁
幾天下來  吃過的魚  都是這樣的烹調法    廚師的心思都花在醬汁上 
醬汁吃了幾種    倒是有個共同點   就是很法國味道   哈哈 ~~
我喜歡這些迷你的馬鈴薯   只是燙熟   灑些鹽 & 胡椒   足矣
最後 甜品  : Pie 也 ~~
很滿足吃得非常飽的一個晚餐  
直到現在    我偶爾都會想念起法國餐   是法國的法國餐喔
什麼分別 !?   就是不太刻意   沒有用很多時間去 present 到很精緻
卻看起來也很有藝術感的法國的法國餐  ~~  呵呵

Chez Edouard ↗ 巴黎
7 Place Edouard VII
75009  Paris , French
Tel : +33(0)153430068
前往交通 : RER A ( Auber Station )
                RER E ( Haussman St Lazare )
                Metro Line 3 , 7 , 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