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小菜王↗深水埗



昨天小寶先生說  他的老闆問他們最喜歡什麼食物
被問的第一位同事說 :  什麼都吃  什麼都喜歡   所以說不出最喜歡什麼
於是老闆先生換個方式問 : 如果被捆在一個荒島  要你選一種食物  要吃一世人  會是什麼呢
哈哈   小寶說 他的答案是 : 炸薯條 
老闆先生 mmm ..... 的 .......  這一聲好像是在想  : 他們國家的食物原來如此被他員工鍾愛吧
我也認真的想了一下這個問題    我的答案是 : 白米飯
你們呢 ?!  看到這裡  也這樣想想   就會知道自己最喜愛的是什麼食物了
我之所以選擇白米飯   當然因為這是最耐吃又多變的一種食材
而且   身為東方人   應該也是重要的因素吧 !?
也只有米飯    可以在任何時候    都能讓胃如此滿足溫暖 ...
後來   小寶先生也幽幽的 mmmm  ..... 一聲   像極他們老闆先生的語氣
不過   我覺得他這一聲 mmm .... 是認同了我將米飯作為一生人最重要的糧食    哈哈 
因為  他一直比較喜歡到有華人的地方旅行   飲食文化   有一定的關係吧


小菜王 。深水埗 ↗ 香港 

我一向喜歡那些大炒小菜類的大排檔     不過   又未必經常光顧這類型的餐飲 
比如想要舒舒服服吃一餐    或者希望吃了一餐飯  還是乾乾淨淨的
那些時候    最終還是躲進冷氣室內館子
然而   真正可以讓自己感動的    還是那些熱辣辣上桌  火候鑊氣十足的大炒

像每次看港劇   深夜裡   劇情演到肚子餓了   就會出現在大排檔
叫幾碟小菜   再來啤酒   就這樣坐在街邊大啖大啖的吃   實在痛快
每一次看到那些小菜    總讓人吞了吞口水 
有很多小菜   屬於很港式的    我們這裡就吃不到  
而且   香港的小菜   還蠻大碟的    吃起來真的很爽
馬來西亞的小菜  還真的 ' 小小一碟菜 '   呵呵呵呵
所以   到香港總會自然的想朝聖大排檔囉  

抵達小菜王     時候已經不早了   大約是九點多接近十點
原來呀   小菜王比我想像的來得大    範圍相當的廣 
以為只是街角的一家小店再擺路邊坐
沒想到幾乎整排的店面   都是他們的室內座    而露天座也坐滿人   相當熱鬧
感恩超幸運的   剛好我們抵達   有兩桌人離開  
拎了座位號碼   一直走到比較後面的店   我們給安排了坐在室內最尾角落位
對於我們的位子   我相當滿意   
坐在比較靠近外面的   還有人吸煙啊   所以感恩我們的位子很好
在這間室內    除了前面這張桌子   其他位子坐滿人了
每個人都在高談闊論的   聲音蓋聲音  說話聲量是在斗大聲的 
可是   卻非常自在舒服  --  我是這麼認為 
推介小菜全在一張 menu     并附上清楚的相片   一目了然
這樣一看   噢 ~~ 還真的什麼都想點什麼都想吃呀
我們點了四個小菜   有我選的  也有小寶選的 
後來   其中一碟 ' 鹽水花甲 ' 因為缺貨所以取消了   沒有再加點其他
他們家的 menu 很有趣   就這樣夾在每一桌的牆上 
看的人也方便   員工也方便   之後想加點什麼的也很方便
紙張這樣放在下端   我也覺得很好的做法 
藍妹啤酒  HKD 25/支
現在晚間我已經不喝中國茶了
要麼就喝白開水   要麼   就啤酒什麼的
在香港大排檔   當然要啤酒囉
七味多春魚  HKD 35
這是小寶先生點的  
他因為很愛吃多春魚   又沒有吃過炸的    所以就試試看
吃了我覺得自己會比較喜歡燒烤式   或者日本的烤式
蒜蓉蒸勝瓜  HKD 40
我蠻喜歡這碟勝瓜的做法   
蒜蓉很夠香   附在每一塊勝瓜上    吃下去都很香口入味    散發出蒜香呢
燒汁鰻魚炒飯  HKD 78
這個炒飯是他們家的招牌菜     超級大碟的
一上桌就飄來撲鼻的香味   真的很香的鑊氣   讓人一聞就想吃
炒得顏色很吸引   賣相我覺得很討好   米飯粒粒分明   還有蛋香
食料方面   鰻魚 / 蝦球相當的慷慨   每一口飯   都配上魚肉/蝦肉
聞起來是很香   吃起來倒原來跟想像有點距離 
入口的味道其實是剛剛好     不過沒有預期的濃郁 
香味是有   不過聞的跟入口又沒有正比 
分開來說   飯粒是剛剛好很有彈性  味道ok     蛋炒得很香   味道很搭
鰻魚新鮮   蝦也很爽口   每一個個體都有口感的享受
就是因為一上桌撲鼻而來的香味    讓我們期望很高   所以有出入囉
可以說是   分開來說   全都很好   結合起來  又還未能讓我們非常的感動
無論如何    還是吃得出風味來
很愉快的一個 late dinner    還蠻享受這樣的氛圍
看到的   就是周圍高談闊論的港人生活   很寫實  ...

Total : HKD 203
小菜王  。深水埗 ↗ 香港
深水福榮街43 號地下 ( 近石硤尾街 )
Tel : 2776-8380
深水埗站 B2 出口 往左走一段路  在巷間留意招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