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Bateaux Parisiens Cruise↗巴黎




說到促進旅遊業的遊船   很多地方都有
當然    有些地方   船隻主要還是提供當地人生活上的應用
也有一些城市   利用運河來作為主要交通路線   這可以讓公路上的車子行駛更順暢
我在想 :  如果要我給 11 歐元去坐一趟遊船   環繞一圈塞內河   我會這麼做嗎
哈哈   我也不太確定   常理來說   我的性格是不會做這樣的事情
像我們馬六甲的遊船    我就沒有想過要坐 ...
除非   有天不小心要陪外國來的朋友繞一圈   另當別論 

其實   作為旅遊業為主的遊船   應該比較少當地人坐吧
至於巴黎   我就不怎麼確定
我覺得   巴黎人的生活   就在他們自己的世界 
而他們的世界  其實也是外面的人好奇的世界
像塞內河    很多遊人就如此嚮往   還有那些穿越民宅的大街小巷
會有一些像我們這樣的遊人    喜歡在裡面亂走 
這些地方   卻又偏偏很 ' 巴黎 '  --  就是很道地生活啦
一堆遊客的街上   又可以看到 Parisiens 很悠哉的坐在露天咖啡座 
所以你說   遊走在巴黎人心目中如此要道的塞內河上的遊船
會不會有巴黎人也乘坐去遊一圈   可能喔  他們本來就很懂得享受生活


Bateaux Parisiens Cruise ↗ 塞內河畔遊船 

我會有機會坐在 Bateaux Parisiens 上這個案    是例外的
原本  這整個 trip  就是一個驚喜的旅程嘛  
就因為都是免費的   我當然好好的享受坐上巴黎人遊船這個待遇

在塞內河上    有多種選擇的遊船 
像我們乘搭的   環繞塞內河 60 分鐘  11 歐元
也有相似的遊船  價錢只是差 1 ~2 元   時間上也差10 來分鐘
另外有一種遊船   比較 ' 生活化 '   不是帶你遊塞內河  而是作為水上交通的
Batobus  買一日券   12  歐元     無限制次數     可以在任何一站上船    
比如就可以到艾菲爾塔 ...  香榭大道 ... 羅浮宮 ... 聖母院  等等等等
就是主要的地方   都可以上下船  蠻方便的
然而   我覺得 ...  巴黎其實應該用雙腳去走   會更加的深切感受
反正   這個城市並沒有太大   慢慢走的  停的   再來個下午茶的 
就是這樣不知不覺   用雙腳應該就已經足夠一整天 

這是我們上船的碼頭 
這一帶有好幾個碼頭   我們乘搭 Bateaux Parisiens 的在 Pont d'lena 上船
在碼頭等船班   時間到了就開閘上船
全船是露天座   船非常的大   可以容納好多人  座位有層次之分  
船中央位置   分幾排座位   再下一點   又矮一層的座位
這是最下面一層的橫邊座位   可以直接橫坐看風景     我們就坐在這裡
每個坐位都有好像電話筒之類的東西在座把 
那些就是免費的遊船說明    提供多國語言   可以自己控制想要的語言
下圖這些人     就是很專心的在聽沿路的介紹
船一開   電話筒也開始充當導遊職務  
船的左右兩邊   都有橫邊的座位
不用擔心自己坐的那一邊風景如何   又錯過了另一邊的風景
因為   遊船開到最後    就會回轉一圈   那時候  就可以看到另一方向的風景
西堤島成了整個塞內河地標般 -- 除了艾菲爾塔  ( 這是我自己認為的啦 )
島上的聖母院   穩駐了多個世紀   我覺得扮演了巴黎的重要角色
我蠻喜歡這個角度望過去的聖母院   特別的壯觀震撼
整個建築如此宏偉   代表著一個舊世紀的見證 
這樣的畫面    一直就在電影的世界裡呀 ~~
巴黎的橋很多   我也沒有辦法每一座橋都去認識
不過  上面這座橋   我非常認得他
很多電影    都在這座橋取景   夜晚   必定如電影內更加浪漫
這是藝術橋  --  Pont des Arts   橋欄上點點的  
就是情侶到這裡套上的鎖頭   然後將鎖匙扔到河內 
遊船慢速度的遊過這座橋的時候    上面的雲   非常立體
不知道有沒有人在秋天的時候   坐在河畔夜餐呢 
我就希望有機會這樣做   哈哈 ~~  但願今年會有個晴天的秋意塞內河
坐在船上望上岸   看得一目了然 
我希望有機會可以試試住在這些很巴黎的民宅 
下面這棟房子的頂樓露臺   看起來真棒呢  
可以在那邊吃早餐望塞內河有多好啊 ~~
橋下都會有不同的雕刻藝術品 
坐在船上穿過的時候   看得非常清楚  
要說從橋上   也未必可以看得如此的接近呀
艾菲爾塔是遊船重點景之一   可以透過很多個角度望不一樣感覺的艾菲爾塔
我拍人的同時候呀   人也在拍我  ....
一小時的遊船   可以在船上買咖啡靜靜坐著享受
當然   多數人都忙於將所有的景物   全輸入記憶卡內 ....

Bateaux Parisiens  ↗ Seine River 
Pont d'lena / Pont Neuf 上船  全程60 分鐘 /  11 歐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