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巴黎↗黃昏在塔上




有一部電影   -- Paris , Je t'aime
如果還沒有到巴黎之前已經愛上這部電影    斷定可以在踏入巴黎那一個   無法再抽離
如果到了巴黎之後才看到這部電影   可以讓你久久回味
Paris , Je t'aime  是我非常喜愛的一部電影小品  
真真實實的反映了生活裡面的小細節 
而且   電影的整個拍攝手法   燈光   氛圍    都鋪排得完美說
是一部世紀不多得的好電影   超欣賞

我在到巴黎之前   沒有太多的期望
看到太多人到巴黎之後的抱怨   當然要先讓自己適調一下心情   免得實際上有很大距離
在巴黎    我找到了那些抱怨巴黎的人為何抱有這樣情緒的答案
當然    我自己是可以完全投入這座城市   享受舉世聞名的浪漫之都
想要愛上這座城市    要從心的角度去感受喔 ~~


Tour Eiffel -- 艾菲爾上的黃昏巴黎


可以選擇買票搭電梯上去   也可以選擇爬樓梯上去
不過   爬樓梯同樣要錢    只是比較便宜啦
搭電梯上去   再走路下來   可以有兩番體驗
讓風景迅速變小  然後越來越高
於是   走樓梯下去   讓景物慢慢變大   再踏實地
全世界都一樣   每一個觀景台   看整座城市的最高點   往往擠滿人
自己在心裡面調整情緒吧 ~~
將自己的耳朵暫時靜音   將自己的眼睛暫時放在遠處的景   忽略身邊的一切
這樣   可以看到很美  很靜的城市   還可以聽到內心的聲音
這樣的地方   其實我都拍不多
每一次以為一看到這樣的景會狂拍      漸漸的   在旅途中反而愛上小故事
像這樣全世界都在狂拍的大景   用眼睛去看看   拍幾張紀念
剩下的時間    就去感受一下當下的呼吸吧
這是整座巴黎 & 她們塞內河給我的感覺  
這樣的顏色   屬於飄著悠悠浪漫法國音樂的城市給我的味道 
Paris , Je t'aime ~~
看過這部電影的人    一定知道我最喜歡上面這張巴黎黃昏的味道


春天 ↗ 巴黎 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