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幸運∞穿越北京時空之六



... 續上文

幸運∞穿越北京時空之五
7/8/2011  星期日  晴   幸運  順利   
離開北京的早晨

昨晚弄東弄西的   再收拾行李   洗澡之後   已經凌晨一點多 
拜託樓下的管理清晨五點給我們叫車  然後才安心睡覺 
好像沒有睡了多少   鬧鐘就響了 ....

離開北京的清晨 -- 
鬧鐘一響我就很清醒的坐起來    沒有睡眠不足的症狀   哈哈  
我們是一個行李箱來的   然後買了一些書   原本剛剛好的行李箱   就多出了一些東西
於是要開多一個小行李袋  
加上小寶弟托我們給他帶回去的一個行李   我們由一個行李變三個行李
其實   除了書   我什麼也沒有買  甚至紀念品   我也沒有看上兩樣

下到樓下    每次幫我們開門然後微笑說 " 你好 " 的那位西裝挺直的先生
立刻走過來叫我們等一會   他睡眼惺忪的快步走出去給我們叫車  
車沒有一分鐘就進來了   我們準時五點清晨   離開寶弟的公寓 

清晨的北京  煙霧迷漫   矇矓一片   不過  也已經天亮了
我都忘了    原來才五點鐘   還以為已經七點多  那麼亮啊 
路少的車很少   我們不到半小時   已經抵達機場
 

早到也沒有用    因為 check in 櫃檯還沒有開
不過   稍等了一陣子    櫃檯人員就開始上班  
Check in 了之後   櫃檯小姐說   要特別要求餐點   廚房六點才上班
所以要等他們上班之後才可以再打電話過去 
當然   六點鐘打給了廚房   說是儘量安排素食早餐給我
至於香港飛往吉隆坡的機餐   只能儘量幫我單一聲    沒有辦法確認

我們在機場走走看看       
在一家店看到了我找了很久的東西    價格也很ok    所以就立刻決定要買下來 
拿去結帳的時候   奇怪原本 50元    怎麼變成了150元
問櫃台結帳的那個男生   剛好我取貨哪裡  有位員工在點單
聽到我這樣一問     立刻將價錢表轉調   吼 ~~  
飛機場標價的東西也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有沒有丟臉呀  ... 
幸虧我之前有看清楚呢   最後取消不要買了 
實在很感恩我及時發現呢   嘿嘿 ... 沒有給你們得逞

除了這家店   其實機場其他部門都很好   非常專業  也很國際化 
我原本打算到機場寄明信片的   谁知道資訊櫃檯的小姐說 
星期日郵局沒有開  而且有開也沒有那麼早營業呢 
後來拜託他幫我寄明信片   他也很熱心的答應了  
感恩呀 ~~  遇到好心的服務員     ( 希望我的明信片早日抵達 ) 

這一程飛機   感恩兩班機的坐位安排得很舒服  周圍也很安靜  Yeah 
所以   在飛機上我可以很舒服的睡覺 
不過   商務艙的那些人   睡得更爽呀   我希望我很快就可以升級坐商務位  哈哈  
我的素食早餐順利安排到    就連下午那班機   也很幸運的  有幫我安排到餐點
實在非常的感恩    ~~ 

今天就在坐飛機  .. 下飛機 ... 上飛機  ....  睡覺 ... 下飛機中渡過
感恩一路順風  ...  一切幸運

我又回到家了  
再期待很快來臨的驚喜愉快幸運未知旅   ( 笑 ... )

北京小提示 :
1. 要在北京國際機場寄明信片 , 記得在還沒有出境之前買郵票 ;
    出境以後裡面只有得寄 , 沒有郵票買 ; 不過 , 機場的郵局同樣周末沒有營業

2. 買東西記得要先確認價錢 ; 即使付錢的時候 , 也要看清楚打出來的價格 .. 可能會跟架子上的標價不一樣喔
3. 若買需要秤重的土產 , 記得在秤重的時候也要看清楚標價 ;    有時候以為標價便宜 , 會遇到秤的時候用的價格與標價不一樣喔



*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