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Renaissance Café↗朝陽




Renaissance Café↗朝陽
在北京的第一餐



到北京之前    對於當地用餐沒有做任何資料蒐集   也沒有抱持任何期望
所以   即使已經抵達   check in 了之後    也沒有任何打算
Check in 已經下午五點點    小寶跟他的同事在酒店樓下見面
之後打電話上來   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同在酒店晚餐
也好   沒有什麼計畫    就跟他們在樓下吃吧 ~~
酒店樓下有幾家餐廳    好像都玻璃落地 view 可以看街景
我坐這個位子很好呢    可以看到來往的行人大街 ...
原本以為是韓國餐廳    原來有西餐吃喔    
應該是要吃什麼餐都有吧
只是點菜先生看我們當中有老外   所以給我們西餐菜單
小寶先生跟他的同事第一次一見面    所以先聊一陣大家不同分行的交流情報
我有我拍照    很自在說 ~~
我們都點啤酒喝 ~~
問點菜先生點什麼啤酒好    他給我們介紹燕京啤酒是 local beijing beer
每到一個地方   盡可以都會選擇本地的啤酒
這個純生燕京啤酒很好喝   很順口也 ~~
點餐過後   先送來一大藍麵包
因為跟第一次見面的小寶同事用餐    雖然大家都很自在 
畢竟還是人家的同事    所以拍照再自由也好   總要顧及一些餐桌禮儀
共用的麵包藍   也就只能遠遠拍   不好意思拉前或站起來拍   哈哈 
( 因為椅子也很重   要站起來會很大動作 )

麵包都外脆的   有微微的烤過    ok 好吃  
而且 有很多種類麵包    還有全麥麵包類的
大家各點了一個湯 ~~ 
小寶同事的番茄湯看起來也很吸引
我們兩人都同樣點了磨菇湯   同樣很 wild mushroom 湯很濃郁好喝
這是小寶同事的牛扒正餐 ~~
初次到亞洲的這名先生好像對亞洲充滿好奇   也很振奮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前來
哈哈     我沒有告訴他   其實  他的心情就像我們亞洲人到歐洲那樣 
健談的同事先生跟我們分享了他因為公事周遊列國的經歷   很是精彩
所以   對於他是初次抵達亞洲   有些意外
他告訴我們   他到天安門的時候   被對他很好奇的中國人要求合照 
後來   我還真的發現了這個現象
雖然中國經濟大步躍進   已經很多老外前來注資
不過   還是有很多人對於老外充滿好奇 & 崇拜
小寶點了海鮮 pasta  超大碟說
整個碟子內隱藏了很多的海鮮    給足料呢
我點了一個鱈魚扒餐 ~~
看起來好像普通的分量    其實非常大碟    單單魚肉   已經厚厚的幾塊
甜品時間 ~~
小寶同事點了一個我原本想要點的甜品  
這個我覺得看起來很吸引  -- 下面的那個巧克力做成的甜品   感覺很香巧克力
因為已經吃得很飽   我跟小寶 share 了一個甜品   通常非常大份 
我們點了甜品之後     應該要大約20分鐘後才上
一上桌   立刻明白是一碟非常用時間 & 心機的甜品 
香蕉片上的每一塊焦糖  薄薄的  脆脆的  很香 ~~  而且弄得很美
下面那個環狀的    外面的那層  口感介於 scone & cookies 之間
像吃一個硬scone 或者可以說是軟 cookies   很特別的一個甜品
這一頓晚餐   非常愉快   吃得很滿足開心  ~~ 
價錢不便宜   不過   卻給我們在北京展開了一個美好的開始   感恩 ^_^

Cafe Renaissance ↗ Hotel Renaissance . Beijing
朝陽區霄雲路 36 號北京國航萬麗酒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