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西貢↗香港






西貢算是我第一個接觸香港市中心以外的區塊

巴士緩緩的駛上山區路 沿途的景慢慢的變化

樓房漸漸疏了 綠林開始密了        

人的視覺可以改變感官   雖然在冷氣巴士 也感受到窗外的空氣愈是清新

偶爾 窗外出現或隱或現的海景    配上整片的遊艇襯托

偶爾 看到兩三層樓的私宅矮房並排在一個範圍

有時候 一些外勞女傭上車下車的

一切似乎暗喻著 我們正經過一個不一樣的區塊



當然 我們不是搭冷氣巴士到西貢

在大涌口    我們搭小巴就可以抵達西貢的城鎮

我喜歡小巴的感覺 很道地很生活化 或者該說 很人性化吧

回想起很久的n年前 我們吉隆坡也有這樣的公共交通--稱之minibus

很多香港人稱他們的小巴不夠安全 有些司機駕駛魯莽

哈哈   如果minibus還在運作 他們斷定不敢搭這些巴士

不只是飛駛在大道 還可以快速的左穿右梭   

甚至 可以擠滿人站滿人!!

香港的小巴 座位滿了就不能上 

而且 我覺得駕駛超安全說 呵呵呵



話說回來 西貢也算是旅遊業旺盛的一個地方吧~

不過 我還是覺得這地方以在地人為主

頂多 就是從香港其他地方來吃海鮮的當地人

到了西貢城鎮 給人感覺像到了一個小地方 蠻舒服的



秋天的西貢↗香港


小巴在路邊停下 多數人在這站下車了

週圍望 看到在馬路邊的'滿記甜品'  

知道已經大概就是這裡       我們也跟大隊下車

這家位於西貢的 ' 滿記甜品 '    是他們家的鼻祖店喔

這裡的空間也比其他店來得大很多     

我們就在這裡第一次試了滿記甜品    

  

在滿記甜品過了馬路    對面就走向西貢的碼頭方向了  

這裡的樓房   比起香港市中心那些樓房矮很多    舒服多了

我自己覺得    這裡的空氣清新得多


其實     我的遊走方式   就是 : 亂亂走  

雖然很多地方   都會有一個區域的地圖    

告訴遊人當地的遊點有時候我也會看一看    

不過看了等於沒有看    沒有去記得   呵呵  

我只是跟循自己對方向的認知走   


大概覺得過了馬路要往這個方向走    

因為 ' 嗅到 ' 前面有海水味   哈哈


走的  走的    就經過了西貢街市 ~~

街市就是我們所謂的 pasar 啦 ~~   

香港的街市值得一遊喔      裡面還有一些熟食攤子  

這些攤子    可以吃到非常 local 的味道呢    

不過   在香港的街市要拍照的話比較謹慎喔    

不然給那些賣菜的大聲罵就糗死了   呵呵呵呵


到處都可以見到的指示牌    下面會附帶詳細的區域地圖


果然沒錯   經過了西貢街市    很快就來到海鮮街 

我們來到的時候還很 ok      很清幽的早晨呢

在海鮮街走走逛逛    看這裡的人生活 


海岸邊的碼頭    很多漁人就這樣做生意  

站在橋上的人跟船上的人交易的畫面 --


船裡面陳列各種很新鮮的海產類     

看上去種類很多   要什麼有什麼的 


另一個方向  --   更加熱鬧 船隻密密麻麻的靠在岸邊    

人們就這樣望下去選海鮮



船隻上陳列得整整齊齊    我看了也心動  

不過   我當然只看沒買    帶著一堆東西    怎麼繼續移動啊   


海鮮類一格一格的   標明了價格   

 

即選了可以帶到附近的餐廳烹調  

嗯    附近整條街都是海鮮餐廳    可以帶海鮮過去煮   

也可以在那裡選如果怕價格很貴    還可以跟套餐  

套餐很超值   而且素質也讓人滿意喔  


嗯   看看船隻上的排列    非常壯觀

真的是什麼海鮮都有喔     好多選擇    

而且  很多我都沒見過   很大鄉里   呵呵 




走了海鮮街    再沿路走出去      來到外面的街道


這是香港很普遍的畫面 ~~

這些人就坐在路邊很勤勞的    是看馬經吧 ....


來到比較熱鬧的區塊  ~~  

我其實沒有擠去人群裡面逛街    

只是坐在公園的一角

下面幾張    是在公園望出去拍下的畫面

  

週末的香港市區以外     同樣熱鬧  

有親子樂 ....


遛狗散步的 ...


在公園渡過下午時光的 ...


等了一星期最期盼的假日的外勞女傭 ...


這樣走一走   然後再吃個午餐    溜達到公園  

再吃個甜品很快已經來到了傍晚  


我們走到比較偏的另一個方向   

這裡非常安靜     人也沒有幾個    非常舒服  船隻全都停泊在這裡 ~~ 






嗯   沒有走入擁擠的市區   沒有逛入商場  

在香港    可以這樣玩     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秋天的涼風    超舒服 ...........


西貢↗香港
前往方式 :  搭地鐵到鑽石山鐵路站   
再轉乘往黃石碼頭巴士也有很多小巴專線由不同地方開往西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