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長洲↗香港






香港的離島也算多吧 ~~  雖然香港本身就是一個海島城市   


一聽離島    總給人感覺就是去一個海港生活的地方   或者聯想到 Pulau 渡假  

雖然每一個離島 看到的不外是漁船 .. 碼頭 .. 海鮮餐館 ..

不過 每一個島嶼 又有其自身特色 

親自去感受當地的生活    比起那些統一特色 : 漁船.. 碼頭 .. 海鮮餐館 ... 更來得有趣




我們在港劇陪伴長大的孩子   拖連續劇的福    已經看到人家香港很多離島出現劇景    

還沒有到過那個地方    基本上已經有了大略的概念    

像南ㄚ島 ... 長洲 ... 大澳 ...  這些很主要的離島    耳熟能詳    

當然   還有很多比較少人去的小島    我也希望有機會慢慢一一到訪     

看看吋地金價的香港    擁擠鬧市的背後     那些保護得很好的世外桃源 




長洲  ↗  香港 

人煙稀少恬靜的長洲




據說    週末的長洲非常熱鬧   甚至會擁擠 

香港人平日忙碌工作  休息天只想避開人群   躲到離島去

哈哈   結果每個人都這樣想   把長洲給擠滿了

因為想看看長洲平時的原面貌    我決定工作天去拜訪這個離島



早晨起身之後     就搭地鐵到中環   

在中環地鐵站   可以看到很清楚的指示牌   

跟著指示牌說明的中環碼頭走   沿路是可以看到香港都市風景的天橋  

在天橋往前走一段長路    又會看到很清楚的指示標明   

跟著離島指示牌方向    就可以去到離島碼頭


每一個離島   又有自己獨立的一個碼頭    

所以非常清楚   一目了然   不會擔心上錯船說   

香港的所有離島   都可以用八達通入閘   不需要另外買票   

所以   到香港一卡在手   真的超方便


船班時間很密   不需要事先對好時間    

去到頂多等一陣子就有船開了


所有離島的都是冷氣渡輪    船隻還蠻大的  

其實跟搭巴士往來一樣方便   只不過水上交通 


差不多一小時的時間      已經換了一個場景  

我們來到了對岸的長洲離島   

走出碼頭    大街尚算安靜   人也很少

最多的   就是停泊在岸邊密密麻麻的漁船囉


島上沒有陸上的汽油交通工具  -- 除了一些特定救濟工作交通  

看到最多的    就是腳踏車

這些三輪車子   如果換個場景   出現在 Burano 

哈哈   感覺一定非常特別 

我是有想過在 Burano 坐這個車繞著拍照啦   呵呵

我各人是很喜歡三輪車這種東西喔

漁船都不出海嗎   怎麼那麼多靠岸啊 !?

在大街經常會曝光的海味店


由大街轉入小巷    我們由後巷開始走

反正    來長洲的原意   是要找一些吃的  哈哈

對的 !  我對長洲的認識    就是一些小食 & 甜品


長洲給我的感覺   是一個很生活化的離島  

走入內巷    會看到很多很寫實的畫面  

例如看到買菜的人   工作搬運的 ... 還有在路邊閒聊的老人家


他們的陳皮吊得美美的在曬喔  ~~


說我真的很大鄉里   許多海產都是我不曾見過的

像海星啊 ~~ 我真的不知道可以用來做食材  huh ...


陽光之下的海味   


巷內會有一些賣菜的小檔    蔬果青菜好像都很新鮮說


還可以自己找一些小店吃很道地的下午茶 


長洲有家甜品店叫 ' 允升 ' 

賣一些其他地方不怎麼見的腸粉 & 糯米糍  

我超喜歡這家甜品店的


雖然很好陽光    其實秋意濃  很涼爽


就是靠碼頭的大街 

平日的關係吧 ~~ 

即使在大街   也不怎麼有人   很自在說 

差不多到傍晚時分   大街開始出現比較多腳踏車

有來有往的    感覺是下班回家  

在大街也有一些紀念品店   快餐店什麼的  


還有整條街的海鮮餐館     長洲吃海鮮超便宜的   

看了價格   如果跟套餐吃   又豐富又划算呢

而且  可以坐在露天座  靠海的位置 

黃昏的長洲 ...


我覺得這是很浪漫的畫面 

如果兩個人老了  可以坐在木凳一起看日落

即使沉默寡言   也已經足夠


我們沒有在這裡吃海鮮晚餐  

晚霞之後    就乘船離開了

如果想要在這裡過夜 !?  也有很多選擇喔 ...



長洲↗香港
搭地鐵到中環站  跟著指示牌走到中環碼頭
五號碼頭開往長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